雲端管理「可視化」是雲端計算成功的關鍵!

雲端管理「可視化」是雲端計算成功的關鍵!

雲端管理「可視化」是雲端計算成功的關鍵!

管理您的雲端環境就像駕駛汽車一樣。駕駛時,必須要觀察其他駕駛的狀況以及潛在的危險,同時遵守交通規則;在雲中,您在配置資源的同時還要監控成本、安全性和合規性。但如果有時候不得不蒙上眼睛該怎麼辦?駕駛若被蒙上了雙眼,幾乎不可能測量路上的其他車輛、前方隱藏的坑洼、或者你是否正在進行速度限制?

所以我們應該要用相同的邏輯來管理您的雲端資源。在雲端預算的範圍內,保護用戶數據並符合HIPPA(美國病例與病人醫療資訊管理方式)或PCI-DSS(支付卡產業資料安全標準)等監管標準的難度有多大?──應該不太可能做到!

因此在本篇文章中,我們想討論一些您需要了解的關於雲端的重要元素,以及為您提供實現這種可見性的方法。

  • 成本考量

如今,要啟動新服務並不是一項艱鉅的任務,因此IT團隊經常花費了許多資源卻不考慮後果。然而這樣做的後果是什麼?其部門收到了巨額的雲端帳單,卻仍想不透為何花錢。這是因為在沒有可見性的情況下去添加新服務,其代價是極其高昂的。

借助合適的雲端管理平台,您可以更好地了解要使用哪些資源、以及在何時使用這些資源。您可以開始查看支出的比例,並確定在沒有最佳利用率的情況下有哪些資源是支出偏高的。至於整體財務績效,您可以按部門分配預算、檢視退款報告、並開始預測未來的使用分配。如果有任何事情開始超出預算,您就會有即時的警報和異常檢測以便立即進行補救。

  • 注重安全性

在擁有大量員工的大型企業中,幾乎不可能管理和監控每個人執行的雲端操作。您應該將此視為安全威脅,因為任何人都可以輕鬆地刪除重要資源,您甚至都不知道。除此之外,雲端中還需要考慮其他幾個與安全相關的問題,例如:您是否保持正確的日誌記錄?你開放了哪些入口網站​​?您是否了解帳戶的安全風險?在修復一個安全威脅時,您是否可能讓自己受到另一個威脅?

這就是為何您需要正確地去管理您的雲端平台,這樣就可以清楚地了解有權訪問雲端環境的成員,以及被刪除的有哪些資源。換句話說,雲端管理平台會審核您的基礎架構,並提供具有基礎架構訪問權限的用戶相關消息。

  • 保持合規性

許多企業關注的主要重點之一是在多雲環境中保持其合規性。使用雲端儲存系統或備份服務,定期處理高度敏感信息是確保數據安全的最佳方式。使用者必須了解基礎設施,以及其是否遵守法律。

HIPAA、ISO(國際標準化組織)、PCI-DSS、CIS(企業識別)、NiST(美國國家標準暨技術研究院)和SOC-2(資安監控中心)都是管理私有數據處理合規性的標準示例──可以使用正確的雲端管理平台自動維護的標準。在這一領域獲得正確的支持不僅有助於保護您的聲譽、對您的業務也有所幫助。考慮到雲端在商業和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現在解決這個問題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 平台選擇正確

Nutanix的Nutanix Beam是一多雲管理服務,為組織提供深入的可見性和豐富的資源分析、詳細說明雲端消費模式。它囊括了一鍵式修復程序,可在其雲端環境中實現成本優化和安全合規性。Beam會主動識別那些閒置或未被充分利用的資源,並向正確規模的基礎架構服務提供具體建議,以確保最佳的雲端消耗。

Beam的智能購買建議有助於推動成本節約,同時Beam使用了250多項審計檢查自動化雲端安全合規性,這些檢查可即時識別安全漏洞,並使用自動化策略,在潛在威脅成為問題之前解決它。Beam能幫助您認證並保持遵守HIPAA、ISO、PCI-DSS、CIS、NiST和SOC-2等法規政策──透過Beam,您可以獲得對雲端消耗的完全可視化、優化和控制,以確保成本治理和安全合規性。

原文網址

雲端管理「可視化」是雲端計算成功的關鍵!

Author: m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