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tanix 數據庫服務讓數據庫管理變得簡單

By Maryam Sanglaji & Steven Poitras & Steve Kaplan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

[作者註:這篇部落格已經更新,以反應新產品名稱,Nutanix 數據庫服務 (NDB )。要了解最新的 NDB 功能以及對 DBA 和開發人員的好處,包括對五個最流行的數據庫的支持、繁瑣的管理任務的自動化,以便 DBA 可以專注於更高價值的活動,以及開發人員自助部署生產的能力——支持現代軟體開發的現成數據庫。請查看 www.nutanix.com/ndb。

首先 Nutanix通過基於超融合基礎設施構建的企業雲使數據中心基礎設施變得不可見。該公司接下來將虛擬化從獨立產品轉換並簡化為功能。今天,通過 Nutanix 數據庫服務 (NDB),Nutanix 宣告了數據庫供應和管理方面的一場革命。Nutanix Era 預計將於 2018 年下半年上市。 

數據庫環境遺留的挑戰 

IDC 2016 年 Copy Data Management (CDM) 報告顯示,77% 的受訪組織擁有超過 200 個數據庫案例,而 82% 的每個案例擁有超過 10 個副本。典型的數據庫管理員 (DBA) 必須為 2,000 個數據庫案例配置、管理、刷新、恢復和執行其他數據庫操作。當數據庫在各種遺留軟體和硬體技術上運行時,管理所有這些案例的複雜性和耗時性會進一步加劇。 

數據庫供應困難 

供應每個數據庫需要考慮諸如將計算配置為單個 VM 或集群中的多個 VM。儲存配置通常需要多個磁盤組來處理不同類型的數據庫數據,例如數據文件、軟體、線上日誌、日誌文件、本地備份等。一旦 DBA 確定了計算和儲存並準備好環境,數據庫服務器設置過程從安裝數據庫軟體開始。集群系統需要安裝、配置和測試附加組件。DBA 還必須通過配置需要與不同備份軟體和硬體技術集成的備份策略來保護數據庫。 

複製和數據刷新註意事項 

複製和數據刷新過程也很複雜。複製需要備份集標識以及複製創建所需的任何日誌文件。DBA 必須首先找到備份(磁帶或輔助源),然後執行複雜的恢復過程,包括設置數據庫服務器、連接到數據庫、恢復數據庫備份,最後將數據庫日誌重播到特定時間。然後,DBA 必須使用有用的來源數據定期刷新所有這些數據庫副本和複製。現在想像一下將這項工作擴展到數百個數據庫以支持組織內的不同組(測試/開發、BI、QA 等)。 
 

什麼是 Nutanix 數據庫服務 
 

NDB 是一種數據庫即服務,可自動化和簡化數據庫管理,為數據庫配置和生命週期管理 (LCM) 帶來一鍵式簡單性和不可見操作。從複製數據管理 (CDM) 作為其第一個產品開始,Nutanix 數據庫服務使數據庫管理員能夠配置、複製、刷新和恢復他們的數據庫到任何時間點。通過豐富但易於使用的 UI 和 CLI,他們可以恢復到最新的應用程式一致性事務。 
 

一鍵式時光機 
 

利用 Nutanix 節省空間和時間的快照和以應用程式為中心的 API,Nutanix Era 降低了管理多個數據庫副本的企業客戶的資本支出成本。 

一鍵式數據庫複製/刷新 
 

NDB 的一鍵式數據庫刷新消除了耗時、複雜的數據庫複製/刷新過程。允許管理員在短短幾分鐘內創建數據庫複製/刷新到任何時間點,從而極大地節省企業運營支出。 
 

自動數據庫供應:您的 DBA(和 CFO)會愛上您 
 

總而言之,Nutanix 數據庫服務實現了數據庫配置和生命週期管理的自動化——減少了 DBA 的時間和使用傳統技術管理數據庫的成本。NDB 最初支持 Oracle 和 PostgreSQL 數據庫*,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將擴展到包括越來越多的流行數據庫,從 Microsoft SQL Server 和 MySQL 開始。有了 NDB,您的 DBA 將很高興重新開始他們的周末,而您的 CIO 將對他們數據庫資產的 TCO 降低感到滿意。 
 

* 根據 DB 搜尋引擎排名,截至 2022 年 11 月,NDB 支持五個最流行的數據庫——Microsoft SQL Server、Oracle Database、PostgreSQL、MySQL 和 MongoDB。有關 NDB 完整數據庫管理功能的更多信息,請查看www.nutanix.com/ndb。  
 

免責聲明: 本部落格可能包含指向不屬於 Nutanix.com 的外部網站的鏈接。Nutanix 不控制這些網站,並且不對任何外部網站的內容或準確性承擔任何責任。我們鏈接到外部網站的決定不應被視為對該網站上任何內容的認可。 
 

前瞻性免責聲明: 本部落格包含前瞻性陳述,包括但不限於關於我們正在開發或處理中的新產品、服務、產品功能和技術的計劃和期望的陳述,以及此類新產品、服務、產品功能和技術的功能、我們計劃在未來推出新產品、服務或產品功能以及產品性能。這些前瞻性陳述並非歷史事實,而是基於我們當前的預期、估計、意見和信念。此類前瞻性陳述的準確性取決於未來事件,並涉及我們無法控制的風險、不確定性和其他因素,這些因素可能導致這些陳述不准確並導致我們的實際結果,業績或成就與此類陳述預期或暗示的業績或成就存在重大差異,包括但不限於:未能及時或具有成本效益地開發新產品功能或技術,或在開發過程中遇到意外困難或延誤;以及我們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的截至 2018 年 1 月 31 日的財政季度的 10-Q 表格中詳述的其他風險。這些前瞻性陳述僅在本演示文稿發布之日發表,除法律要求外,我們不承擔更新前瞻性陳述以反映實際結果或後續事件或情況的義務。及時或具有成本效益的新產品功能或技術;以及我們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的截至 2018 年 1 月 31 日的財政季度的 10-Q 表格中詳述的其他風險。這些前瞻性陳述僅在本演示文稿發布之日發表,除法律要求外,我們不承擔更新前瞻性陳述以反映實際結果或後續事件或情況的義務。及時或具有成本效益的新產品功能或技術;以及我們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的截至 2018 年 1 月 31 日的財政季度的 10-Q 表格中詳述的其他風險。這些前瞻性陳述僅在本演示文稿發布之日發表,除法律要求外,我們不承擔更新前瞻性陳述以反映實際結果或後續事件或情況的義務。 

© 2022 Nutanix, Inc. 保留所有權利。Nutanix、Nutanix 徽標和此處提及的其他 Nutanix 產品和功能是 Nutanix, Inc. 在美國和其他國家/地區的註冊商標或商標。此處提及的所有其他品牌名稱僅用於識別目的,可能是其各自所有者的商標。

※原文網址

※點我看更多 Nutanix 文章※

 

Author: m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