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遠端工作用戶提供 Nutanix 文件的自助恢復服務

By Devon Helms 

開箱即用的 Nutanix Files 包含易用性。有時這意味著使管理和管理任務更容易,以便應用程式和專案管理員可以自行管理文件儲存。其他時候,這意味著將控制權擴展到終端用戶並授權自助服務。在越來越多的人遠端工作的世界中,自助服務變得更加重要,因為遠端工作用戶可能無法隨時使用辦公室資源。Nutanix Files 的自助恢復功能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沒有人是完美的,我們都會犯錯。當遇到諸如意外損壞或刪除文件之類的錯誤時,快速恢復文件的能力可以防止小麻煩變成大問題。通常,恢復文件需要填寫修復表單、儲存空間或備份管理員的參與,以及數小時或數天的等待時間。但通過 Nutanix Files 自助服務恢復,終端用戶可以查看已刪除文件的先前版本,並通過其 Windows 瀏覽器從先前的版本自行恢復。  
 

自助恢復是在檔案伺服器級別的 Nutanix Files 中設置的。可以將單個共享排除在自助服務之外,從而使管理員可以控制哪些共享利用了這種保護,哪些不利用。自助恢復利用快照進行恢復,頻率設置為每小時一次。快照始終是檔案伺服器數據節省空間的副本,因此對檔案伺服器的容量和資源影響最小。  
 

自助恢復最棒的部分就是是操作簡單。還原過程使用 Windows 以前的版本,Windows 的一項功能已經可供終端用戶在其 Windows 檔案總管文件檔案區域中使用。  
 

希望恢復文件以前版本的終端用戶可以右鍵點擊文件夾並打開相對應的屬性頁面。選項以前的版本(Previous Version tab)將會取得 Nutanix 文件上的可用快照,為終端用戶提供可用文件的列表。用戶可以向下翻找以在正確的時間段內找到正確的文件,並將該文件恢復原狀或調整為新版本。SMB 和 NFS 共享都支持此功能,且不會改變用戶體驗。  
 

對終端用戶和管理員都有好處。終端用戶受益於自己即可快速恢復文件,從而減少了創建恢復請求的時間和恢復請求得到實現的等待時間。對管理員的好處是提高了終端用戶的服務質量,終端用戶能夠更快地獲得他們需要的東西,減少了故障修復活動,讓管理員可以騰出時間去做更有價值的任務。  
 

Nutanix Files 提供了多個版本的自助恢復服務,許多 Nutanix Files 客戶已經享受到這一寶貴功能的好處。您可以在下方 Sheppard Mullin 的這段影片中聽到客戶的話反饋。 點擊查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W_JtN3vVh0

如果您已經是 Nutanix 客戶,但尚未嘗試過 Nutanix Files,您可以立即在自己的環境中試用,看看 Nutanix Files 是多麼簡單。每個 Nutanix 集群都有權獲得 1 TB 免費的 Nutanix 文件,以了解有關在您的環境中設置 Nutanix 的詳細信息,點擊查看下方簡短的影片說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JagnILsd94

© 2020 Nutanix, Inc. 保留所有權利。Nutanix、Nutanix 徽標以及此處提及的所有 Nutanix 產品、功能和服務名稱是 Nutanix, Inc. 在美國和其他國家/地區的註冊商標或商標。本文提及的所有其他品牌名稱僅用於識別目的,可能是其各自所有者的商標。此帖子可能包含指向不屬於 Nutanix.com 的外部網站的鏈接。Nutanix 不控制這些網站,並且不對任何外部網站的內容或準確性承擔任何責任。我們決定鏈接到外部網站不應被視為對此類網站上任何內容的認可。 

※原文網址

※點我看更多 Nutanix 文章※

Author: m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