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銷售策略奏效! Nutanix 預期本季獲利成長20.4%

企業雲端服務供應商Nutanix Inc.(納斯達克:NTNX)2018財年結束時,顯著提高毛利率。然而,長期的市場行銷和研發投資壓縮了盈餘。在快速流覽了本財政年度最後三個月的頭條數據後,我們將在下面討論毛利率和淨利潤之間的平衡。

 

Nutanix:原始數字

Metric Q4 2018 Q4 2017 Growth (YOY)
Revenue $303.7 million $252.2 million 20.4%
Net income (loss) ($87.4 million) ($66.1 million) N/A
Diluted earnings (loss) per share ($0.51) ($0.43) N/A

資料來源:Nutanix

 

這個季度發生了什麼?

  • 軟體支援服務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長49%,達到2.697億美元。
  • 軟體支援服務訂單增長66%,該訂單衡量的是收入紀錄加上遞延收入的年度變化。
  • 正如上季度的情況一樣, Nutanix 的硬體銷售急遽下降, 儘管是由管理層設計的。硬體收入下降了約50% 至3590萬美元。Nutanix 最近決定取消銷售低利潤率的傳輸硬體。相反,該公司專注於其核心雲端銷售, 同時將客戶推薦給隨附硬體設備的協力合作廠商。  
  • 隨著硬體銷售下滑,Nutanix的毛利率繼續相應上升。第四季度毛利率較2017年第四季度上升14.5個百分點至75.9%。令人印象深刻的成長,為該公司歷史上最高的季度毛利率。
  • 不過,從上表可以看出,雖然該公司的淨收入和每股虧損率在過去三個月內有所上升,但是較高的市場行銷費用、研發費用和一般行政費用抵銷了總利潤的提高,對公司的盈餘造成了壓力。由於Nutanix試圖增加場佔有率,並保持相對快速的新產品創新步伐,未來幾個季度的淨利潤可能會被犧牲。
  • 值得被提出的是, 在上述直接列出的營運收支類別中, 約有5200萬元的增幅是以非現金的股票補償費用形式。
  • 因此,在本季度,Nutanix 能夠產生2300萬美元的積極運作現金流量, 使其全額財政年度總額達到9260萬美元,大幅超過2017年的1380萬美元。
  • 該公司資產負債表的遞延收入激增71%至6.312億美元。遞延收入增長對公司非常重要,因為它代表在未來確認的收入。
  • 該公司在本季度增加了大約1,000名新客戶,將其總客戶群擴大到約10,600名客戶。Nutanix還在第四季度完成了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交易,價值超過2000萬美元,因為它與一位未具名客戶的合作關係。
  • 本季度結束後幾天,8月3日,Nutanix宣佈了收購Mainframe2 Inc.的協議。Frame是虛擬桌面科技的領頭羊,它將把Nutanix的業務拓展到桌面即服務(DaaS)市場。然該公司尚未披露本筆交易的財務細節。

管理層要說什麼?

在公司的財報電話會議上,Nutanix首席執行官Dheeraj Pandey在上一季度和上一財年反映了公司客戶群的數量和質量。進入2019財年,Pandey的評論為股東提供了經常性收入和現有客戶擴張的機會,該公司可以在未來幾個季度建立: 新增了大約1000名新客戶,使我們的總人數達到10610人。在上一財年,我們新增了將近兩年前我們募股時的客戶數量。我們現在將全球710家2000家公司視為客戶,在2018財年中,Q4增加了40名,而全財年增加140名客戶。

 Q4 的大宗交易帶來了持續上升的勢頭, 46 項交易價值超過100萬美元, 其中9項的價值超過300萬美元, 當中2項價值超過500萬美元。在2018財年,我們促成了201項交易,價值超過100萬美元, 超過2017年的144項。現在我們有26客戶, 他們的終生消費超過1000萬美元, 比2017財年增加11%。

 

未來展望

Nutanix通常會發布下一季度的指導,並且不會提供全年展望。對於2019財年第一季度,該公司預計收入在2.95億美元至3.1億美元之間,管理層指出,這意味著軟體支持收入將比去年同期增長40%至45%。該公司預計下季度每股non-GAAP虧損在0.26美元至0.28美元之間。如上所述,Nutanix通常在其三個主要營運費用類別中產生大量的股票補償費用,這通常包括GAAP和non-GAAP每股收益(或損失)之間的差異。在提供範圍的中點,該公司預計每股虧損將比Nutanix 2018財年第一季度公佈的0.16美元下滑至0.11美元。

 

原文連結

 

 


【2018Nutanix 年度大會即將來到 你準備好了嗎!】

跟隨著Nutanix的腳步,既去年介紹建構企業雲平台,今年2018我們將帶領您一起走向下一步的進化,迎領極高自主性的自由新浪潮。

點擊報名

Author: cmc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