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透過與Nutanix的合作,拓展數據中心服務

Nutanix IBM 數據中心 Power9

IBM最近在數據中心(Datacenter)的新聞性相當多。2017年12月,POWER9平台以人工智能(AI)為主打市場。今年3月,Rackspace 和Google在開放運算大會上在Zaius和Barreleye 2開放運算平台(OCP)上獲得高度的關注。在上週舉行的Red Hat大會上,IBM和Red Hat宣布合作將IBM Cloud擴展到Red Hat的OpenShift容器平台和認證容器。

但是這些重要的消息,最有價值的應該是提供基於IBM POWER平台的IBM和Nutanix超融合架構平台。

Moor Insights & Strategy的首席分析師Patrick Moorhead在產品發布會上介紹了POWER9 CPU。該產品的主要區別之一是其豐富的I / O。 PCIe G4,NVLink和OpenCAPI均可在POWER9架構中使用,該架構支持圖形處理單元(GPU),現場可編程門陣列(FPGA),網絡和儲存級儲存。所有這些都增加了一個專為AI設計的處理器。事實上,IBM認為基於POWER9的服務器可以將機器學習速度提高4倍。這也是表示,人工智能並不是可以從POWER9架構中受益的唯一工作負載。 IBM已採用POWER9架構並開發了針對四種不同使用模式的系統

IBM和Nutanix的合作

IBM和Nutanix已經合作在POWER架構上推出業界首個超融合平台。 IBM將橫向擴展服務器用作底層平台,IBM正在推出兩個超融合平台:

CS821是基於IBM S821LC平台的單節點系統。這款1機架單位高服務器專為高密度虛擬化和中間件而設計。它也是私有雲的強大基礎。
CS822也是基於IBM S822LC平台的單節點系統。這種2機架單位高服務器旨在提供更高效能的工作負載,例如企業資料庫和一線業務(LoB)應用程序。雖然CS822的計算能力略高,但內存和儲存使得這種超融合解決方案如此強大。

為什麼這對企業客戶非常重要

這一切如何工作? AIX是由IBM開發和銷售的UNIX操作系統。許多企業IT組織已經在IBM的Db2資料庫和WebSphere應用程序服務器中設計,構建和維護第一層LoB應用程序。由於這些應用程序的關鍵任務性質,IT組織不能在任何時間段內使其脫機。因此,這些應用程序傾向於接收增量更新和維護。儘管接口可能會改變和發展,但構建在Db2資料庫和WebSphere應用服務器上的三層應用程序仍然運行在運行AIX的基於POWER的服務器上。

在當今的IT組織中,這些應用程序駐留在獨立的硬體上,必須與基於x86的Linux工作負載和應用程序分開進行管理和維護。通過部署IBM的超融合服務器,IT組織現在可以在與Linux環境中運行的新工作負載相同的硬件上運行該基於AIX的LoB應用程序。這可以通過服務器整合和單一平台管理實現TCO節省。

IBM HyperConverged Systems的真正價值

簡單性與效能並重是IBM行銷上很重視的一個方向。我相信這完美地總結了IBM HCI。通過與Nutanix合作,IBM極大地簡化了POWER9平台的部署,透過Nutanix,整體管理和維護及其運行的工作負載變得更為便利。

這樣的戰略合作如何發揮作用的並且人工智能/機器學習加上HCI是否可以有更多面向的使用?

這會引發數據中心的POWER革命嗎?

IBM對市場的最初做法似乎與其現有的客戶群 – 需要專用資源來管理和維護兩個獨立基礎架構,操作系統和應用程序的組織機構進行。這是一個明智的策略,因為這些受眾每天都會處理這種基礎架構管理難題。

由於POWER9體系結構對AI,分析和HPC具有親和力,因此我預計IBM將在下一次攻擊這些市場。這些工作量傾向於由具有更深根源的IT組織部署和支持;基於POWER9的HCI解決方案的效能能力可以吸引這些受眾。我不認為IBM的HyperConverged產品將取代基於x86的HCI平台,但它肯定會擴展IBM的影響力。

本文作者相信IBM的HyperConverged play是一個聰明的嘗試,可以更好地吸引現有企業客戶(也許那些一直在考慮基於POWER分析解決方案,但缺乏部署和管理資源的IT部門應該嘗試)。

Moor Insights&Strategy為一家提供科技戰略分析的顧問公司,本文原文來自Forbes.com

Author: desig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