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tanix 使用 Microsoft Azure 加速混合雲

現已推出更簡單、更快速且更具成本效益的混合雲採用途徑 

By Marc Trouard-Riolle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

今天,Nutanix 發布了迄今為止對其 Nutanix Cloud Clusters™ (NC2) 混合雲軟體最重要的更新,現在使組織能夠在 Microsoft Azure® 雲服務上運行 Nutanix Cloud Platform™ 軟體。 有了 AWS 和 Azure clouds的支持, NC2成為一個真正的混合多雲平台。它提供了從企業運行應用程式的客戶 VNet 輕鬆訪問 Azure 服務。無需修改即可為應用程式提供簡單的遷移路徑,並通過消費模型選擇擴展許可證的可移植性。 
 

企業及組織投資越來越多於公共雲,以解決業務和 IT 挑戰,從而提高營運靈活性、敏捷性和成本效率。根據 2022 年企業雲指數報告對 1,700 名 IT 決策者的調查,83% 的人認為混合多雲是理想的營運模式。 

2022 年企業雲指數報告 

採用公有雲背後有幾個決定性因素,從擺脫擁有及運行數據中心的需求到利用原生雲服務來幫助開發新的應用程式: 

 On-Demand 基礎架構和擴展 快速擴展基礎架構以滿足意外需求 僅在需要時為季節性工作負載供電 
 災難恢復 (DR) 為備份和災難恢復提供地理距離 啟用更簡單的故障移轉、故障恢復 DR 
 數據中心整合 減少數據中心、IT 硬體的資本支出 減少 IT 人員、電力和冷卻方面的營運支出 減輕管理多個站點的 IT 負擔 
 雲服務整合 提供與 Azure 原生服務相鄰的基礎設施平台,以實現快速應用集成 利用原生雲的現代應用程式開發工具 
 地域要求 在沒有前期資本支出投資的情況下嘗試新產品或目標市場 維護靠近消費來源的記錄來源 在沒有自有基礎設施的情況下維護業務和 IT 合規性 

擴展到公共雲需要仔細規劃和準備,從評估所需的雲技能和工具到本地與雲基礎設施管理所需的新 UI 管理孤島。不一致的應用程式性能、IT 營運、合規性、安全性、DR 程序和監控工具可能會讓 IT 試圖將脫節的解決方案連接在一起。 
 

我們聽說的最常見的雲採用挑戰之一是將現有應用程式集從本地基礎設施重構到雲所需的時間、資源和成本。將現有應用程式依賴項理解為應用程式開發週期的一部分既複雜又耗時。正如一位 Nutanix 客戶所說,“以前我們花了一年時間來重構一個應用程式,而我有數百個。” 
 

在 Nutanix 首席宣傳官兼客戶服務副總裁 Venugopal Pai 發表的主題為“為什麼客戶重視混合多雲中的應用程式移動性”的部落格中,詳細了解這些挑戰以及組織為何選擇使用應用程式移動性來克服這些挑戰。 
 

創建一致的混合雲平台 
 

NC2 是一個混合雲平台,它為組織提供了一種一致的方式來在私有雲和多個公共雲的任意組合中運行應用程式—所有這些都作為一個單一的雲來運行和管理。它支持最常見的混合雲用例: 
 

  • 災難恢復 (DR):組織可以使用最少的基礎設施在公共雲中快速構建災難恢復站點,該基礎設施在故障轉移事件期間自動按所需擴展。 
  • 按所需彈性:用於在幾分鐘內擴展現有的內部和外部環境,以處理臨時基礎設施需求,例如開發/測試、季節性、併購或其他臨時需求。Nutanix Intelligent Operations 可以自動將基礎架構和應用程式增加到公共雲中,以滿足意外激增的需求。 
  • 遷移和現代化:支持以最快的方式將傳統應用程式遷移到公共雲,而無需昂貴且耗時的應用程式重構過程。一旦進入雲端,應用程式就可以根據需要與原生雲服務集成。 
  • 終端用戶計算 (EUC):包括數據即服務 (DaaS),IT 可以無縫、靈活地創建 Citrix DaaS 環境以滿足客戶的工作負載需求。 

使用與 Nutanix 雲平台軟體分層的 Microsoft Azure BareMetal 基礎設施提供了一個通用、一致的控制介面,使 IT 操作員能夠無縫部署和統一管理儲存、數據庫和桌面服務。在混合雲中遷移虛擬機、實現應用程式和容器的現代化,而無需進行昂貴的重組或重工,並擺脫被供應商綁定。 

只需幾個簡單的步驟,IT 人員就可以連接到現有的雲帳戶,在 Azure 上部署 NC2 並開始部署應用程式。NC2 具有內置網絡集成以及本地和雲環境之間一致的安全模型。 
 

Nutanix 技術營銷工程師 Dwayne Lessner 創建了多個示範影片,展示了在 Azure 上設置 NC2、將工作負載遷移到新環境,然後將其配置為遠端 DR 站點的步驟過程。 
 

Azure 上的 NC2 是不同的,因為它是相同的 
 

Nutanix 採用獨特基於軟體的雲方法來滿足對有效混合解決方案的客製化需求。借助跨本地和公有雲的相同 Nutanix 雲基礎設施 (NCI) 層,IT 團隊可以獲得一致的數據和管理介面。 
 

一個簡單的控制介面管理公共雲中集群的創建和連接配置,而日常操作則通過 Nutanix Cloud Manager™ (NCM) 平台進行。這種方法規範了用於管理的操作流程,無論底層基礎設施位於何處或使用哪個管理程式或硬體供應商平台。 
 

簡化 IT 營運 

  • 一致的管理介面適用於本地和 Azure 雲 
  • 在整個雲中提供一致的安全模型、用戶和訪問權限 
  • 通過 Azure 市場實現統一的消費體驗 

加速雲採用 

  • 無需代價高昂的應用程式重構即可將工作負載快速遷移到雲端 
  • 受益於現有技能和工具,按原樣移動應用程式 
  • Nutanix 許可證可移植允許在本地基礎設施和 Azure 雲之間移動 Nutanix 許可證  
     

更低的總體擁有成本 

  • 通過利用 Azure BareMetal Infrastructure 實現性價比結果 
  • 按需求自動擴展和收縮基礎設施以避免基礎設施利用不足 
  • 通過將現有應用程式遷移到 Azure 消除應用程式重構成本 
     
     

Azure 上的 NC2 包含一個集成的網絡覆蓋,可簡化本地和 Azure 之間的配置和連接。它還消除了使用 Azure ExpressRoute 連接其他 Azure VNET 的需要,進一步簡化了與其他 Microsoft 服務的連接。 

保證公共雲中的應用程式性能可能非常昂貴。計算、儲存和網絡 IOPS 有不同的定價層。為了滿足每個應用程式的最低要求,可能必須選擇更高的層級。 

隨著虛擬機數量的增加,這種微小的資源浪費可能會導致基礎設施優化不足,並導致超出必要的支出。Azure BareMetal Infrastructure 的使用使 IT 團隊能夠以更有效的方式分配資源,以支持改進的性價比優化。 

效率的提高反映在 NC2 on Azure 的總體擁有成本中,正如企業戰略小組 (ESG) 進行的分析所驗證的那樣,該小組發現與其他產品相比,NC2 on Azure 的 TCO 最多可降低 53%。 

NC2 可用性:地點、內容和時間? 
 

發佈時,NC2 on Azure 可在多個北美 Microsoft Azure 區域使用,包括 Azure 美國東部、美國西部 2 和美國中北部,並支持正在開發的其他全球 Azure 區域。 
 

兩種 Azure BareMetal Infrastructure 配置可用,可支持各種案例。配置詳細信息包括為 Nutanix AN36 和 AN36P 選擇就緒節點。這些具有 72 個 vCPU 的 36 核 Intel™ 2.3-GHz 或 2.6-GHz 處理器。可選擇 576 GB 或 768 GB RAM。25 Gbps 網絡,具有過剩以及 SSD 和高性能 NVMe 儲存的選擇。 
 

從上述配置創建的就緒節點集群可以管理從最終用戶計算桌面到高性能數據庫和應用程式的工作負載類型,這些工作負載需要最好的儲存、網絡頻寬和延遲。 
 

定價靈活性 
 

NC2 on Azure 定價分為兩部分:Nutanix 軟體層和 Azure BareMetal 基礎設施。Nutanix 許可有兩種購買選擇;直接使用 Nutanix 或通過 Microsoft,如下圖所示: 
 

採用雲戰略的組織只需將現有的 Nutanix 許可證遷移到 Azure BareMetal 基礎設施,即可將其現有的 Nutanix 許可證用於 NC2 on Azure 部署。這種行業獨有的許可證可移植性允許 Nutanix 許可證在本地和 Azure 雲上的 NC2 之間重複使用,以提高效率並降低將應用程式移動到雲端時的許可證成本。 
 

如果 Nutanix 雲基礎設施需要新的軟體許可證,可以直接通過 Nutanix 或通過 Azure Marketplace 向 Microsoft 購買。實收實付 (PAYG) 或承諾雲的選擇確保客戶在選擇許可證時具有最大的靈活性。客戶可以從 Azure Marketplace 購買 Nutanix 軟體和 Azure BareMetal 基礎設施,以及 Azure Hybrid Benefits,以最大限度地利用現有投資並快速部署。 
 

Nutanix 軟體購買路線中的任何一種都需要 Microsoft Azure BareMetal Infrastructure 的許可選項,或者按需求獲得最大的靈活性,或者在 1 年或 3 年計劃中保留節點。 
 

下一步  
 

本公告中包含大量信息,從了解解決方案到為什麼它可以使您的雲策略受益以及它如何與眾不同。 
 

詳細了解 NC2 以及它如何簡化您組織的混合雲戰略。 
 

如果您要參加 Microsoft Ignite 2022,無論是在西雅圖親自參加還是線上參加,請查看 Nutanix 會議以獲得進一步的見解,並成為第一批在 800 Pike St 的 Yakima 2 房間觀看 NC2 on Azure 現場展示的人。 
 

在 Azure 上開始使用 NC2 的最簡單方法是通過無承諾的免費試駕。親身體驗為您的應用程式創建混合雲環境的簡單性,以及如何使用 NC2 on Azure 加速您的雲採用。 
 

© 2022 Nutanix, Inc. 保留所有權利。Nutanix、Nutanix 徽標和此處提及的所有 Nutanix 產品、功能和服務名稱均為 Nutanix, Inc. 在美國和其他國家/地區的註冊商標或商標。此處提及的其他品牌名稱僅供識別之用,可能是其各自所有者的商標。這篇文章可能包含指向不屬於 Nutanix.com 的外部網站的鏈接。Nutanix 不控制這些網站,並且不對任何外部網站的內容或準確性承擔任何責任。我們鏈接到外部網站的決定不應被視為對此類網站上任何內容的認可。這篇文章中包含的某些信息可能涉及或基於研究、出版物、從第三方來源以及我們自己的內部估計和研究獲得的調查和其他數據。雖然我們相信這些第三方研究、出版物、調查和其他數據在本文發布之日是可靠的,但它們尚未經過獨立驗證,我們對任何信息的充分性、公平性、準確性或完整性不作任何陳述從第三方來源獲得。 

這篇文章可能包含明示和暗示的前瞻性陳述,這些陳述不是歷史事實,而是基於我們當前的預期、估計和信念。此類陳述的準確性涉及風險和不確定性,並取決於未來事件,包括那些可能超出我們控制範圍的事件,實際結果可能與此類陳述預期或暗示的結果存在重大不利差異。本文包含的任何前瞻性陳述僅在本文發布之日起生效,除法律要求外,我們不承擔更新或以其他方式修改任何此類前瞻性陳述以反映後續事件或情況的義務。 

※原文網址

※點我看更多 Nutanix 文章※

Author: m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