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客戶重視混合多雲中的應用程式移動性

作者: Venugopal Pai 
產品運營副總裁 
Nutanix, Inc. 
 

我在 Nutanix 被稱為公路勇士,因為我花了很多時間與世界各地的客戶面對面交流,在因疫情而中斷兩年後,我終於能夠與他們再次面對面 。這是我了解他們的雲和數位化轉型計劃以及他們在提供業務敏捷性和競爭優勢方面面臨的挑戰的重要方式。

分享我聽到的關於世界各地組織所面臨的 IT 優先事項和挑戰的第一手寶貴反饋非常重要,首先是雲和數位化轉型項目在可持續業務優先事項列表中如此重要的一些原因。

2022 年 2 月由 Nutanix 贊助的 IDC InfoBrief 中,題為“在多雲世界中生存和發展”的調查數據突顯出了企業工作負載的市場趨勢如何繼續轉向公有雲和私有雲。

預計未來兩年非雲工作負載將下降 4%,組織打算利用雲優勢作為改善業務的一種方式。這涉及將工作負載轉移到各種本地、託管和公有雲。


將工作負載遷移到雲端需要有效的雲戰略。同樣重要的是組織滿足綠色倡議和可持續發展目標的能力,因此是一種有效的混合戰略,可以靈活地選擇合適的雲——私有雲、SaaS 和多個公有雲。 
 

環境、社會和治理 (ESG) 推動了 IT 內部變革的需求,尤其是在歐洲,它是由董事會討論。全球能源市場日益增長的壓力是一個驅動因素,可以成為希望最大限度減少能源使用和碳排放的客戶的差異化因素。 
 

客戶出於各種業務、財務和技術原因選擇採用雲,包括: 
 

  • 擺脫擁有和運營數據中心(或至少減少它們的數量)。 
     
  • 與豐富的雲原生服務集成。 
     
  •  用於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服務集成(公有雲擅長擴展)。 
     
  • 將財務模式轉變為運營支出而不是資本支出。 
     

有時,這純粹是一個自上而下的政治決策,迫使 IT 部門進行雲運營模式轉型。這可以採取與超大規模企業簽訂的大型預付費企業協議的形式,類似於具有有效期價值數百萬美元的 IT 服務禮品卡。 
 

在這些情況下,企業已經註冊了公有雲,時間緊迫。對於 IT 團隊來說,時間至關重要。他們現在成為規劃和遷移應用程式並從這些投資中獲得最大收益的焦點。但旅程可能比最初想像的要復雜得多。 
 

儘管所有 IT 轉型項目都面臨挑戰,但做出不正確的應用程式遷移決策或與雲提供商的原生 API 過度集成可能會造成不靈活和鎖定,以後更改的成本可能很高。 
 

遷移複雜性始於遷移到雲的決定。了解遷移的具體原因將對您的組織可能考慮的旅程類型產生重大影響。 
 

要將公有雲視為企業應用程式的基礎設施即服務 (IaaS),需要結合臨床評估和評價來推動重構 (refactoring) 或重新架構 (re-architecting) 參與。 
 

挑戰在於了解企業應用程式依賴關係、數據流、所需性能、彈性和每個應用程式層的數據保護的複雜性。從長遠來看,這可能不會為公司服務,並且可能會花費更多。 
 

對於這種類型的應用程式重新開發相對較新的客戶來說,這也可能意味著新的 IT 管理員和開發團隊的技能集、工具集和流程。 
 

幸運的是,有幾種應用程式遷移方法會影響項目風險、持續時間和成本。選擇範圍從保留或淘汰工作負載,用新的現成包替換它們,以及重新託管、重構或重新架構它們。 
 

每個都有自己的風險、實施時間和相關成本,因此確定最適合您的組織的方法很重要。 
 

重構和重新架構需要不同級別的重新開發和代碼修改,包括向新架構的潛在轉變,每個應用程式可能需要 6-8 個月或更長時間的過程。 
 

我們的一位金融客戶最近表示,重構一個應用程式需要一年時間,而且還有數百個應用程式需要遷移。大規模重新構建應用程式所花費的時間和成本通常遠遠超過預期的項目時間框架和預算管理人員願意承受的範圍。這一切都構成了重大的業務風險,並為 IT 團隊帶來了巨大的障礙。 
 

重建涉及對應用程式的完全重寫,可能作為基於 SaaS 的應用程式,並且需要重新開發過程。 
 

重新託管應用程式涉及在不修改應用程式代碼或功能的情況下將其遷移到不同的基礎架構。 
 

將應用程式遷移到公有雲會暴露企業基礎架構和雲之間的底層架構差異。編寫企業應用程式時通常期望基礎設施具有彈性,而編寫雲原生應用程式是為了容忍基礎設施故障。這一切都與在 stack 中管理彈性的位置有關。 
 

這就是 Nutanix 可以幫助客戶簡化應用程式移動性和可擴展性的地方。 
 

我們與公有雲供應商和服務提供商合作,將他們的環境移植到我們在 10 多年前開創的 HCI stack 。這使我們的分佈式存儲結構(從計算到管理層)的所有豐富 HCI 優勢能夠在這些環境中無縫工作。 
 

位於公有雲中的 Nutanix® 軟件定義架構可提供企業應用程式所需的基礎架構彈性和性能,允許將各種類型的工作負載遷移到公有雲。 
 

此外,我們對虛擬網絡的深思熟慮的方法消除了對複雜覆蓋和耗時的互聯網架構的需求,同時使客戶只需單擊幾下即可集成私有雲和公有雲。 
 

這極大地簡化了整個公有雲基礎架構的構建過程。在與本地環境進行簡單的網絡集成之後,託管基礎架構只需單擊幾下鼠標即可構建。它還集成了 Nutanix Intelligent Operations,以根據 IT 管理員定義的標準實現自動化基礎架構觸發。 
 

在本地運行的相同企業應用程式無需修改即可在公有雲中運行。最好的部分是 IT 團隊可以使用本地集成工具快速將他們的應用程式遷移到雲中。 
 

更重要的是,在雲之間移動這些工作負載的能力變得更加引人注目。例如,一位客戶使用公有雲作為託管服務提供商來遷移工作負載,所有這些都不需要重構應用程式。 
 

對於另一位客戶,企業數據庫應用程式所需的性能要求他們傾向於使用超出預算並提高成本的更高性能存儲層。借助 Nutanix,客戶將數據庫應用程式按原樣遷移到在超大規模器中運行的 Nutanix,從而實現了性能目標並降低了成本。 
 

Nutanix 使客戶能夠一鍵將託管在三層環境中運行的 SAN 上的應用程式遷移到 Nutanix Cloud Platform™ 解決方案。無論目標是本地私有雲、服務提供商雲還是公有雲,業務都不受 IT 或應用程式限制的約束。 
 

對於在 AWS® 和 Microsoft Azure® 公有雲中本地運行的應用程式也是如此。一些 Nutanix 客戶將應用程式從公有雲遷移回本地。隨著工作負載利用率和資源要求變得更加清晰,客戶始終可以選擇最佳的雲和位置,並隨著市場動態的發展而隨著時間的推移再次發生變化。 
 

在考慮原生雲服務集成時,簡單地移動工作負載並不能提供這一點。為雲重構眾多應用程式可能需要數年時間,在這段時間內將開發團隊捆綁起來以解決相當於技術債務的問題是不切實際的。 
 

使用應用程式重新託管(也稱為提升和轉移)可以快速輕鬆地將應用程式遷移到公有雲。進入雲後,IT 開發團隊可以根據需要自由修改應用程式,而不受時間限制。 
 

這也是一個更簡單的過程,因為應用程式已經在與雲原生應用程式相同的客戶 VPC 中運行。這提供了它們之間最快和最低延遲的連接,因此重構過程甚至可能比想像的更輕鬆。 
 

這種應用程式遷移方法最終使開發團隊能夠專注於從一開始就被設計為雲原生應用程式的關鍵項目。簡而言之,他們推動產生業務收入的新業務計劃。 
 

當雲原生服務集成不是目標時,重構應用程式就沒有什麼價值了。我採訪的一位 Nutanix 客戶僅將公有雲用於創收應用程式,以確保公有雲支出的持續投資回報率並避免超支。 
 

將應用程式遷移到雲端的其他原因可能需要說明理由。例如,這些應用程式是否需要豐富的超大規模雲原生服務和雲的彈性?回答這些問題可確保始終在緊張的預算內監控和控制以正確的價格、性能和彈性運行正確工作負載的基本原理。 
 

應用程式移動性的一個關鍵 Nutanix 優勢是本地私有雲和公有雲環境之間的許可證可移植性。這使客戶可以選擇雲平台層而不受位置限制。我之前提到的數據庫客戶可以考慮將工作負載轉移到 Microsoft Azure,SQL Server® 許可在其中更具成本效益並且可以降低成本。 
 

根據 Gartner® 分析師*,Henrique Cecci 和 David Cappuccio 表示,“到 2027 年,到 2022 年之前進行的 85% 的工作負載佈置將不再是最佳的”,這凸顯了對應用程式移動性和可移植性的不斷變化的需求*。 
 

Nutanix Cloud Platform™ 解決方案固有的可移植性使客戶能夠快速、簡單且無需修改地將應用程式放入他們選擇的雲中,從而加強綠化和可持續性認證。這種營運模式統一了您的整個混合多雲環境,使您能夠以任何規模運行任何應用程式。 
 

了解雲和數位化轉型目標並權衡應用程式移動性選項是成功遷移項目的第一步。Nutanix 提供了一個 TCO 工具,該工具可對不同選項進行清晰、簡潔的估計,使客戶能夠了解在選擇特定遷移過程之前將工作負載遷移到公有雲所需的成本和時間。 
 

有關 Nutanix 如何幫助您實現雲目標和雲 TCO 討論的更多信息,請聯繫您的 Nutanix 代表或訪問www.nutanix.com/solutions/hybrid-multicloud。 
 

準備好下一步了嗎?在www.nutanix.com/cloud-tco分析您的雲 TCO  

※原文網址

※點我看更多 Nutanix 文章※

*Gartner,混合 IT 中的工作負載放置 — 就內容、地點、時間和原因做出重大決策,Henrique Cecci,David Cappuccio,2022 年 5 月 2 日。Gartner 是 Gartner, Inc. 和/或其附屬公司的註冊商標和服務標誌美國和國際,經許可在此使用。版權所有。 

Author: m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