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化資料庫管理帶來的驚人 ROI

Forrester 研究計算出使用 Nutanix 工具跨私有雲和公有雲的報酬率接近 300%。

儘管自動化、虛擬化和雲計算已經徹底改變了許多 IT 流程,但資料庫管理是一個停滯的領域——直到現在。最後,我們可以在一個平台內自動化和整合由 DBA 處理的無數複雜和手動任務,該平台可用於跨混合私有/公有雲管理資料庫。

這就是資料庫服務 Nutanix Era 提供的功能。Era 在 Nutanix 超融合基礎架構 (HCI) 上運行,並擴展到混合和多雲環境。

許多 IT 領導者都對採用資料庫即服務 (DBaaS) 方法感興趣。它可以透過自動化、快速配置和修補、由於零字節複製而減少儲存空間、減少管理員的加班時間來簡化工作。 

但高管們如何為這樣的決定辯護呢?應該使用哪些指標和標準來衡量投資報酬率 (ROI)?IT 部門如何減輕 DBA 對 DBaaS 會使其過時的擔憂?

在投資報酬率問題上,Forrester 的總體經濟影響研究最近計算了使用 Nutanix Era 進行資料庫管理的公司的潛在投資報酬率。結果是驚人的:根據四家企業的綜合經驗,總投資報酬率為 291%。

重新思考資料庫資產、人力、許可和停機時間

Forrester 的研究發現,一家在全球開展業務並僱傭五名 DBA 的美國公司可以在三年內透過使用 Era 實現 670 萬美元的淨現值 (NPV),並在六個月內收回投資。NPV 是給定利率(貼現率)的(貼現)未來淨現金流的現值或現值。一個正的項目 NPV 通常表明應該進行投資,除非其他項目的 NPV 更高。這些估計是基於簡化配置、更小的儲存空間、更少的下班後維護、許可證整合和減少停機時間所帶來的節省。

在使用 Era 之前,Forrester 分析的四家企業公司使用多個高度手動的解決方案以及相關的儲存和計算基礎設施來管理他們的遺留資料庫。部署 Era 後,資料庫配置速度提高了 97%;副本和備份的儲存需求減少了 60%;更簡單的資料庫管理將 DBA 的夜間和周末工作需求減少了 50%。這意味著在大約三年內避免多達 1,500 小時的累計加班時間。

收益在三年內進行了量化,如下所示。

更簡單的配置和更小的儲存要求

透過單擊自動化和模板簡化、加速配置,為研究中的公司每年節省近 150,000 美元。備份、恢復和複製數據管理 (CDM) 儲存需求減少了 80%,同時公司獲得了將資料庫恢復到任何時間點的能力。

Nutanix Era 資料庫和關鍵應用高級副總裁兼總經理 Bala Kuchibhotla 表示:「在像 Nutanix Era 這樣的 DBaaS 平台上運行資料庫的資本支出大幅下降,因為在超融合基礎設施上的 Era 可以高效地進行複製管理和備份管理。」

「當您佔用以前所需儲存空間的七分之一時,您就真正降低了儲存成本。」

減少忙碌和加班

用於對在本地或公有雲中運行的所有資料庫進行配置和生命週期管理的單個儀表板大大降低了必須管理資料庫陣列的複雜性。Era 儀表板支持 Oracle、Microsoft SQL Server、MySQL、MariaDB、Postgres、SAP HANA 和其他資料庫。

Nutanix 與一位企業客戶合作,該客戶的一位 Oracle DBA 難以跟上現有資料庫的供應、調整和複製。客戶將 75% 的時間用於例行的低級別請求。部署 Nutanix Era 後,DBA 大大減少了她在較低級別任務上的時間。該公司估計每年可節省 400,000 美元,這歸因於重新分配以前過度勞累的 DBA,這樣她就可以完成 52 個新項目請求,以及將 DBA 流程週期縮短一半的自動化。

美國醫療保健組織的信息系統配置經理 Brett Lubeck 說:「過去,他們會要求我們建立一個環境,​​可能需要一兩天的時間。現在,我們可以在數小時內啟動整個環境,該組織的開發和測試團隊使用 Era 進行持續的軟體開發。」

更低的許可、潛在的停機時間和支持成本

第三方許可成本、工具集和高級支持要求的降低,以及在類似雲的環境中更有效地使用資料庫,使得研究中的公司可以使用更少的許可來支持相同水平的生產力。

Kuchibhotla 說:「通常,當 QA 團隊申請資料庫許可證進行測試時,他們可能不得不要求使用一周,因為配置本身可能需要幾天時間。」 

「使用 Era,您可以申請一天甚至幾個小時的資料庫許可證,並在幾分鐘內啟動它。雲的現收現付經濟,也延伸到本地資料庫部署,極大地提高了資料庫許可證的使用效率,同時降低了成本。」

Forrester 還根據修補的停機時間減少來計算節省。分析師將每隔一個月進行一次應用程序補丁(每個需要四到五個小時的停機時間)與在 Era 上打補丁(每個只需要 30 分鐘)進行比較。將計劃外停機的風險降低到計算中,Forrester 估計將停機時間減少到 150 萬美元的三年收益。現值 (PV) 是按利率(貼現率)給出的(貼現)成本和收益估計的現值或現值。成本和收益的現值反映到現金流的總淨現值中。

至於降低支持成本,一位 Nutanix Era 客戶通過淘汰提供生命週期管理和高級壓縮需要專業技能集、自定義腳本和其他昂貴服務的資料庫供應商,每年能夠節省 116,622 美元。

像 Nutanix Era 這樣的 DBaaS 解決方案所帶來的所有效率和節省是否會威脅 DBA 的工作安全?

「一點也不」,Kuchibhotla 說:「根據您的要求,這是一個資料庫管理雲。配置、修補、備份和複製刷新等平凡而繁重的任務都可以自動化並變得非常高效。」

他說,由於所有孤立的遺留系統而需要三週的操作現在可以在不到一個小時內完成。 

「DBA 獲得更多時間來使用他們的高級技能進行資料庫優化和模式建模。Era 讓他們變得更有生產力和戰略性。」

他指出,一個客戶的 DBA 勞動力老年化,勞動力減少了 50%,但工作量卻在增加,而 Era 幫助他們找到了一種更有效地管理資料庫的方法!

※原文網址

※點我看更多 Nutanix 文章※

Author: m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