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 Technology 引入 Nutanix DBaaS 實現營運高效率

透過快速的整體資料庫系統更新解決資料庫部署和恢復時間問題並顯著簡化資料庫管理

「Nutanix Era 使我們能夠一鍵輕鬆構建新資料庫。到目前為止,我們一直在基於舊架構構建資料庫,因此這是一個革命性的變化。它使資料庫操作管理變得足夠簡單,即使那些沒有特殊資料庫管理技能的人也可以擔任資料庫管理員,因此這也有望幫助解決合格人員短缺的問題。」– Naoki Endo,數據管理高級工程師,EC 管理部,EC 服務,SB Technology Corp

好處

  • 透過資料庫部署自動化在短短兩個月內實現資料庫現代化
  • 透過自動資料庫備份和更快的恢復顯著減輕操作負擔
  • 資料庫管理對於非專業人員來說變得直觀,減少了缺乏合格員工的壓力
  • 推動基於 Kubernetes 的現代應用程式內部開發

行業

訊息服務 

挑戰

  • 硬體和軟體老化,資料庫系統維護過期
  • 管理資料庫供應和其他操作的複雜性
  • 手動資料庫備份和恢復所需的時間和精力
  • 低可擴展性和冗餘 

解決方案

  • Nutanix 雲平台
  • Nutanix AOS
  • Nutanix AHV
  • Nutanix Era
  • Nutanix Karbon
  • Nutanix Prism Pro
  • Nutanix 諮詢服務
    • Nutanix Era 設計和實施支持 

應用

  • Microsoft SQL Server AlwaysOn 可用性組

挑戰

SB Technology Corporation 是隸屬於軟銀集團的 ICT 服務提供商。自1990年成立以來,穩步發展,近年來一直專注於新常態時代基於微軟Azure的企業IT雲遷移和業務共創。

SB Technology 的 EC 服務部門作為 NortonLifeLock Inc. 的代理,處理後者安全軟體的在線銷售。由於該業務支持資料庫系統的硬體和軟體都比較老舊,2020年維護支持結束,需要全面更新。

EC Services 一直在基於舊架構的虛擬化基礎架構中使用 Microsoft SQL Server,使用 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故障轉移集群 (WSFC) 來確保資料庫可用性,但隨著數據工作負載的增加,在這種安排下管理操作需要越來越多的時間和精力。

它迫切需要簡化資料庫部署、自動備份和減少恢復時間。此外,隨著越來越多的人獨自工作,遠程工作的增加,該公司正在尋找一種系統,使沒有高級資料庫技能的人員能夠獲得相同的結果。 

「Nutanix Era 備份功能的強大功能令我震驚,它們顯示日曆和時間軸的方式讓您可以直觀地選擇時間點並控制如何恢復相關數據。」– Kazuaki Sakashita,數據管理經理,EC 管理部 EC 服務,SB Technology Corp。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更新 SQL Server 並遷移到新環境,但 Nutanix Era 簡單的用戶界面讓一切變得非常簡單。」– Hayato Sekine,數據管理,EC 管理部,EC 服務,SB Technology Corp

解決方案

為了簡化營運管理,EC Services 決定從舊架構遷移到 Nutanix 雲平台,並從舊的 WSFC 資料庫架構切換到不需要共享儲存的 Microsoft SQL Server AlwaysOn Availability Groups (AG)。EC Services 的 EC 管理部數據管理組高級工程師 Naoki Endo 說:「將我們的資料庫系統結構轉變為 Nutanix 和 AG 的組合使我們能夠同時解決大量營運管理問題,它簡化了資料庫部署、啟用了自動備份並縮短了恢復時間。」

Nutanix Era 支持資料庫即服務 (DBaaS) 交付,用於解決遷移問題。EC Services 的 EC 管理部門數據管理組經理 Kazuaki Sakashita 說:「我們最初計劃進行內部資料庫建設,儘管我們知道這需要相當長的時間。但是,Nutanix Era 使我們能夠自動化資料庫配置並通過一鍵簡單的方式構建新資料庫,我們還可以將正在運行的資料庫複製到另一個位置,並在同步數據的同時進行測試,而不會影響生產環境。Nutanix Era 滿足我們幾乎所有需求的方式,例如備份自動化和更快的恢復,也是說服我們選擇它的關鍵。」

在 Nutanix Consulting Service 的支持下,EC 服務部在短短兩個月內就完成了新資料庫系統的構建,並於 2021 年 5 月上線,以簡化整個新系統的營運管理。

客戶成果 

Sakashita 說,資料庫部署的自動化使新資料庫能夠非常快速地構建,從而促進整體系統更新。Endo 對此表示贊同,他說:「到目前為止,我們一直在構建三層架構的資料庫,所以這種一鍵式構建對我們來說是一個革命性的變化。並且由於這個變化,我們從設計新的資料庫系統到進行仔細的測試和完成生產系統的構建,只用了兩個月的時間,速度驚人。另一個主要好處是,即使沒有特殊技能的人也可以擔任資料庫管理員。」

EC 服務部 EC 管理部數據管理組的 Hayato Sekine 說;「這是我第一次嘗試更新 SQL Server 並遷移到新環境,但 Nutanix Era 簡單的用戶界面讓一切變得非常簡單,我認為 Nutanix Era 的易用性值得特別提及。」Endo 說:「 Data Management Group 過去使用 SQL Server 備份功能和第三方工具開發了自己的自動備份和恢復機制,但 Nutanix Era 的部署不僅啟用了基於相同機制的自動備份,而且恢復操作更簡單、更快。我對 Nutanix Era 備份功能的強大功能感到震驚,它們顯示日曆和時間軸的方式讓您可以直觀地選擇時間點並控制如何恢復相關數據。」

下一步 

在更新資料庫系統的同時,EC服務部還部署了Nutanix Karbon,簡化了Kubernetes環境的構建。 

Endo 說:「Nutanix Karbon 部署讓我們離創建雲無縫開發環境又近了一步,雖然它現在將用於商業服務的內部共享系統,但我們也計劃將其用於EC服務的開發。我們希望通過在 Nutanix Prism Pro 中實現的基於 AI 的操作自動化功能 X-Play 來推動系統自治。我們也期待在 Azure 上使用 Nutanix 叢集,並希望通過與包括災難恢復 (DR) 在內的雲的無縫集成來進一步改進。」 

※原文網址

※點我看更多 Nutanix 文章※

Author: m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