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日本公司選擇 Nutanix 用於 VDI 增強營運效能

業務需求

雅虎!JAPAN 希望降低其客戶註冊應用程式感染惡意軟體的風險。

解決方案

雅虎日本公司使用 Nutanix 虛擬計算平台部署了一個新的虛擬桌面環境。

好處

  • 增強網站安全性
  • 營運效率提高 30%
  • 加速部署,使新服務能夠快速啟動。
  • 由於易於管理,減少的管理負擔應該能夠顯著降低營運成本。
  • 輕鬆支持橫向擴展以實現業務擴展

公司背景

雅虎日本公司是一家日本互聯網公司,由美國雅虎公司合資成立。和日本互聯網公司軟銀。它的總部位於東京港區赤坂東京中城綜合大樓的中城塔。

IT 和業務挑戰

雅虎日本公司 IT 規劃負責人 Hiroshi Kiyomiya 解釋說:「隨著網際網路使用量急劇增加,智慧手機和其他移動設備的快速普及等趨勢,我們雅虎日本公司正在開展所謂的爆炸式營運速度,目標是使我們的整個組織能夠跟上變化。使用精益創業方法和小組團隊,我們能夠非常快速地推出新的創新服務,幫助我們保持在智能設備市場和電子商務的領先地位。我們的團隊為雅虎日本公司和合作夥伴公司的員工提供對我們所有業務系統、客戶端訪問設備(包括 PC 和智能設備)以及營運管理的全面支持。」

Kiyomiya 先生的 IT 小組支持 Yahoo Japan Corporation 組織,該組織審查客戶在使用 Yahoo Japan Corporation 服務註冊其網站時完成的應用程式。他的團隊還定期巡查已在雅虎日本公司註冊的所有網站。該團隊正試圖解決使員工難以完成任務的若干 IT 挑戰。

Kiyomiya 先生解釋道:「我們的第一個挑戰是降低惡意軟體感染的風險,雅虎日本公司作為日本最大的互聯網信息網站之一,經常成為網絡恐怖襲擊的目標。當我們審查或巡查我們的第三方網站時,發現以 Yahoo! 為目標的嵌入式惡意軟體並不少見。日本,從安全的角度來看,不可能忽視這種威脅。」

第二個挑戰是潛在惡意軟體可能對員工生產力產生的影響。Kiyomiya 先生指出:「根據我們的安全指南,必須沒收感染了惡意軟體的 PC 並立即更換,但安裝和設置新系統和軟體需要幾個小時才能恢復工作,這會降低員工的工作效率。」

部署虛擬桌面

雅虎日本公司系統集成總部的 Toru Konishi 表示,雅虎日本公司決定部署虛擬桌面以保護其商用 PC 免受惡意軟體的侵害。「我們將注意力集中在 VDI 上,以此作為解決這些問題的一種手段。借助 VDI 環境,我們可以立即重置已感染惡意軟體的虛擬桌面,恢復為感染前拍攝的虛擬桌面映像,並快速恢復工作。」

一旦雅虎日本公司決定在其三個中心為 300 名執行日常巡邏操作的員工部署 VDI,他們就開始選擇底層伺服器和儲存平台。Konishi先生解釋:「我們最初設想的是一個標準的虛擬環境,由傳統伺服器和共享儲存組成,但隨著我們的研究進展,各種問題變得明顯,首先,這種環境下的營運負荷很高。使用傳統方法,我們必須分別管理伺服器和共享儲存,當發生故障時,故障排除非常複雜。共享儲存的管理很複雜,需要經過專門培訓的工程師。我們還發現,在可擴展性方面,使用傳統方法擴展伺服器和儲存的成本非常高。」

選擇新平台的決定性因素是雅虎日本公司對系統性能的關注。Konishi 先生說:「在 VDI 環境中,訪問集中在來自多個虛擬桌面的共享儲存上,但很難確保足夠的 I/O 容量來處理這樣的負載,人們嚴重擔心反應遲緩會影響我們的營運效率。當我們遇到 Nutanix 時,我們正在苦苦尋找解決方案。」

「在惡意軟體感染後,我們現在可以在幾分鐘內創建一個新的桌面環境。我們從員工那裡收到了很好的反饋,他們說自從我們改用 Nutanix 和 VDI 以來一切都很棒。」 – Toru Konishi 雅虎日本公司

選擇 Nutanix

Konishi 先生指出:「我們選擇 Nutanix 的第一個原因是它的高性能, Nutanix 獨特的架構將伺服器和儲存集成到一個平台中,在您需要解決瓶頸時提供幫助。此外,得益於利用超高速 SSD 和 SATA HDD 的自動分層過程,I/O 性能得到了最大化。我們認識到,憑藉這種性能,我們的 VDI 環境可以實現與物理 PC 相同或更高級別的回應。」

雅虎日本公司選擇 Nutanix 的第二個原因是它的模塊化可擴展性。Konishi 先生回答道:「我們只需將新的 Nutanix 設備連接到網絡,就可以安全、輕鬆地擴展資源,我們認為這將使我們能夠快速回應用戶數量的增加或更高性能的請求。」雅虎日本公司選擇新平台的第三個標準是與公司現有 IT 環境的互操作性。

Konishi 先生指出:「Nutanix 憑藉其硬體冗餘和通過分佈式文件系統 (NDFS) 管理數據,能夠提供高可用性, Nutanix Prism 管理工具允許對伺服器和儲存進行全面管理,因此管理負載很低。配置也極其簡單。如果我們的系統出現問題,很容易確定問題的根源。」

依靠日商電子的支持

Nissho Electronics Corporation 是一家服務提供商,為日本和國際客戶提供解決方案、技術和服務。日商電子提供業務流程外包服務;儲存容災服務;技術服務,包括信息技術 (IT) 規劃、設計、開發、建設、維護和營運;以及託管和託管服務。

Kiyomiya 先生說:「我們能夠如期進行這個項目,因為我們得到了許多人的合作,尤其是日商電子的員工,我們在日商電子實驗室反覆在 Nutanix 平台上進行了驗證實驗。在看到測試結果後,我們決定在 Nutanix 平台上部署 VDI。」

Nutanix 優勢

Kiyomiya 先生到告說:「Nutanix 的部署進行得非常迅速,由於數據在 SSD 和 HDD 之間自動分層,因此不需要為我們的 VDI 環境設置 RAID 和配置其他儲存設置。所有部署規劃任務都大幅減少,實際部署週期也大幅縮短。在設計伺服器和儲存時,與網絡交換機的兼容性始終非常重要。Nissho Electronics 推薦了一款 Brocade 交換機,該交換機幾乎不需要設置,並且具有高度可擴展性。」

Nutanix 系統提供了雅虎日本公司所希望的所有性能提升。小西先生指出:「我們通過讓每個地點的所有員工同時登錄到 VDI 環境,對負載進行了嚴格的測試,但回應時間沒有延遲, Nutanix 的另一個優勢是易於擴展。使用 Nutanix,我們只需安裝一個新單元即可輕鬆擴展系統。我們目前正在將 VDI 環境部署到其他位置。該項目進展迅速,因為幾乎沒有必要重新設計或重新配置任何設置。」 雅虎日本公司的現場位置已經從 Nutanix 部署中受益。小西先生報告說:「在惡意軟體感染後,我們現在可以在幾分鐘內創建一個新的桌面環境,我們從員工那裡收到了非常好的反饋,他們說自從我們改用 Nutanix 和 VDI 以來一切都很棒。」

※原文網址

※點我看更多 Nutanix 文章※

Author: m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