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汽車在 VDI 上部署 Nutanix 雲平台構建 3D CAD 軟體設計環境

TOYOTA 推動工作方式改革並提高設計工程師的工作效率

TOYOTA 汽車公司是一家在全球擁有約 360,000 名員工的汽車製造商,長期以來,不僅因其出色的研發、生產和銷售戰略,而且其人力資源政策而備受關注。

2016 年,TOYOTA 宣布致力於工作方式改革,並將其在家工作計劃擴大到約 13,000名員工。不同部門對在家工作計劃的理解和滲透程度差異很大。

主要結果

高效率:在 VDI 上使用 3D CAD 軟體實現了一種新的工作方式並提高了工作效率

降低總擁有成本:通過遷移到 VDI 減少了工作站的數量和成本

靈活性:靈活性和可擴展性,可快速回應業務環境中不斷增長的需求和變化

「與傳統的三層架構相比,HCI 的結構簡單,以及提高營運效率的潛力對我們很有吸引力。我們也高度評價它使我們能夠從小處著手,靈活擴展,並迅速回應業務環境的變化;因此我們決定採用 Nutanix 雲平台」 – TOYOTA汽車公司 DX 推進部 Masanobu Takahisa

挑戰

「該計劃的實施差異很大,一些部門的目標是 30% 的實施,而其他部門的目標是不到 5%」,人力資源部的 Jun Shinohara 說:「有人說該計劃在提高生產力和平衡工作與育兒/護理方面很有效,但也有不少人先入為主地認為在家工作不適合他們的工作。」

特別是工程設計小組,他們認為辦公室中的高性能工作站是必不可少的,因為他們在設計項目中使用了 3D CAD 軟體。實際操作 3D CAD 軟體需要能夠高速繪製 3D 圖形的 GPU,以及高性能 CPU 和大容量內存,這成為工程設計組在家工作的障礙。

在工程設計組工作的工程師對將他們與工作站物理聯繫起來的工作方式的限制表示懷疑。ZEV B&D Lab 的 Masami Uehata 於 2016 年開始參與 TOYOTA 的 WFH 計劃,以進行產後育兒。Masami Uehata 說:「當時,我在家裡沒有可以使用 3D CAD 的環境,所以我在家裡可以做的工作相當有限,負責管理公司 IT 設備的 DX 推廣部也面臨著工作站維護和採購成本等挑戰。」

解決方案

為了解決這些問題,TOYOTA 於 2016 年開始考慮部署虛擬桌面基礎架構 (VDI)。DX 推進部的 Masanobu Takahisa 在談到在 VDI 上運行 3D CAD 軟體時說:「與傳統的三層架構相比,HCI 的結構簡單,並且具有提高營運效率的潛力,因此對我們很有吸引力,我們還高度評價它使我們能夠從小處著手、靈活擴展並迅速響應商業環境變化的事實;因此,我們決定採用 Nutanix 雲平台。」

Takahisa 表示,他的公司之所以選擇 Nutanix,是因為「Nutanix 是 HCI 領域的先驅,其 HCI 解決方案在功能、穩定性和整體業績方面無與倫比。」 TOYOTA 需要能夠使用稱為 vGPU 的功能,該功能是在 HCI 虛擬環境中渲染 3D 圖形所必需的。TOYOTA 之所以選擇 Nutanix 雲平台,是因為當時除了 Nutanix 之外,很少有產品支持 HCI 上的 vGPU。為了快速建立穩定的營運和監控系統,TOYOTA還採用了 Nutanix 的專屬營運支持服務(技術客戶經理),每月進行營運改進。

客戶成果

在部署 Nutanix 雲平台時,TOYOTA 能夠在 VDI 上構建物理工作站,可以為工程設計組運行 3D CAD 軟體。員工們對這一舉措表示歡迎,稱它開啟了一種新的工作方式。

先進車身技術開發部的 Naomi Tsuji 說:「由於 COVID-19 大流行,我孩子就讀的小學於 2020 年 3 月關閉,我也被迫在家工作,借助 VDI 上的 3D CAD 環境,我能夠在家中進行設計工作,沒有任何不便。」

商用 ZEV 基礎開發部的 Yugo Ichida 說:「當我們去製造現場開會時,我們別無選擇,只能使用紙質圖紙展示我們的設計,我一直想,如果我可以使用 3D CAD,溝通會更順暢。現在,我們可以在一起查看 3D CAD 模型的同時進行更深入、更好的討論。」

關於提高工作效率,ZEV B&D 實驗室的 Masami Uehata 補充說:「在部署 Nutanix 之前,必須打印紙質圖紙並帶出辦公室。借助 Nutanix,我們現在可以與客戶和其他部門進行交流,同時在會議期間顯示 3D CAD 屏幕。能夠當場做出決定使我們能夠更有效地工作,並減少我們必須帶回家的工作量。」

當 2020 年 COVID-19 大流行爆發時,TOYOTA 顯著擴大了其 WFH 計劃,並被迫倉促擴大其 VDI 環境以適應其工程設計團隊。該公司在短短兩個月內就成功地為 VDI 環境構建了大約 1,000 個虛擬桌面,遠遠超過了他們在第二年擴展其 VDI 環境的最初計劃。DX 推廣部門的 Takahisa 說:「HCI 能夠如此迅速地構建這樣一個環境的方式,這讓我們很欣賞。」

下一步

TOYOTA 將繼續將共享和未充分利用的工作站遷移到 VDI,目標是最終將工作站的數量減少到大約一半並大大降低成本。 Takahisa 說:「展望未來,我們的計劃是不僅向 TOYOTA 汽車而是向 TOYOTA 集團公司推出類似的系統,我們已經能夠在 VDI 上使用 3D CAD,但不能使用計算機輔助工程 (CAE) 軟體,因為它具有極高的處理負載。未來,我們也希望在 VDI 上支持 CAE 軟體,繼續推動工程設計組的工作作風改革。」

※原文網址

※點我看更多 Nutanix 文章※

Author: m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