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Nutanix Era 資料庫平台啟動 SQL Server

EDAG Engineering:使用 Nutanix Era 資料庫平台為 SQL Server 提供動力

EDAG 集團是全球最大的汽車行業獨立開發合作夥伴之一,擁有 8400 名員工。EDAG Engineering GmbH 是德國一家從事產品開發和生產設備開發領域的公司。我們將介紹他們的客戶旅程,因為他們為資料庫部署了 Nutanix Era 平台,以實現 IT 管理自動化,從而在將資料庫部署到業務部門時更快地實現價值,並提供資料庫即服務的操作簡單性 (DBaaS)。

EDAG 採用 Nutanix DBaaS 解決方案來提高效率和速度

Nutanix Era 幫助 EDAG 適應電動汽車軟體開發的快節奏世界

關聯式資料庫(Relational database)是許多業務流程的基礎,但使用遺留基礎設施(legacy infrastructure)的傳統部署使配置過程變得緩慢而復雜。作為一家工程服務公司,EDAG 需要一種更快、更靈活的方式為開發人員提供資料庫資源,以滿足客戶對更快結果的需求。

「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是資料庫伺服器的性能。結果對我們來說非常驚人——我們在使用 Nutanix Era 叢集資料庫的應用程序上,事務處理速度提高了 50%。」– Andreas Weber,EDAG 高級系統工程師

行業

工程設計

達到成效

  • Nutanix Era 使用快照實現連續備份
  • 資料庫準備(Database provisioning)從 3-5 天減少到大約 4 小時
  • 開發人員無需提交許可即可創建或複製資料庫
  • 減少修補 SQL 伺服器的管理工作量
  • 開發人員每天自動獲取新的生產資料庫副本,使開發過程更加順暢
  • 資料庫複製讓開發人員可以使用生產資料庫的副本而不怕丟失原始數據
  • 授權管理員的報告準備時間減半 – 從 4-8 小時縮短到 1-2 小時

解決方案

Nutanix 雲端平台與 Nutanix Era:

AOS,包括本機 AHV 和分佈式存儲結構 (DSF)

Prism

Nutanix Era DBaaS

挑戰

EDAG 是一家面向全球汽車和航空業的獨立工程服務供應商,其產品組合包括汽車開發、生產設施開發以及電氣和電子系統。

支持 EDAG 工程師和軟體開發人員活動的是由 Microsoft SQL Server 實例管理的各種資料庫。這些最初託管在 Windows Server 虛擬機上,位在 VMware 的伺服器叢集上。

然而,管理資料庫被證明是 EDAG 的 IT 員工頭疼的問題。為開發人員提供新資料庫或製作生產資料庫副本是一個複雜且耗時的過程,需要數天時間並且必須手動執行。很少有員工有資格勝任這項任務,他們不得不加班以防耽誤期限。

據 EDAG 高級系統工程師 Andreas Weber 稱,這對公司來說是一個障礙,因為隨著數位科技的使用越來越普遍,且客戶滿意於快速回應速度,該行業的節奏越來越快。

Weber 說:「當客戶帶著挑戰來找我們時,他們正在尋找不僅可以提供最佳解決方案,而且可以快速交付該解決方案的服務供應商。如果一個資料庫需要四五天的時間來創建,那根本行不通。保持快速回應時間或冒著輸給其他服務供應商的風險至關重要。」

維護所有 SQL 資料庫所需的管理工作也意味著 DBA 沒有時間幫助開發人員解決資料庫查詢問題。

EDAG 的另一個問題是,為公司的授權管理員(license manager)準備報告有時需要 4-8 小時,任何此類延遲都可能影響管理員進行許可證更改以節省資金的能力。

解決方案

為了優化資料庫操作並減少維護它們的管理工作,EDAG 選擇部署 Nutanix Era,一個資料庫即服務 (DBaaS) 平台。這是一個完整的資料庫生命週期管理工具,具有高度的自動化,讓用戶只需點擊一個按鈕即可執行更複雜的操作。

Era 在 Nutanix 超融合基礎架構平台上運行,該平臺本身旨在簡化應用程序和服務的基礎架構部署。這意味著兩者緊密集成,不僅可以管理資料庫,還可以管理操作環境。

Weber 說:「與競爭對手相比,Nutanix Era 提供了一個完整的軟體包,我們運用它最大限度地減少了管理工作,同時獲得了硬體和軟體的最佳配置,所有這些都來自一個單一的來源。」

根據 Weber 的說法,使 EDAG 選擇 Era 的一個特點是能夠快速創建資料庫快照然後複製它,這比手動方法節省了幾個小時,以便讓開發人員在開發期間可以用生產資料庫的副本上工作而不會有丟失數據的風險。

根據 Weber 的說法,Era 還使備份資料庫變得更加容易,並簡化了為 EDAG 的目的準備適當配置的新資料庫的創建。

Weber 說:「這是標準化的最佳解決方案。我們環境中的所有資料庫伺服器均由 Era 提供,因此它們具有相同的配置、相同的標準化,現在我們環境中具有適當權限的所有人都可以提供資料庫。」

客戶成果

更快的資料庫和更輕鬆的配置

Weber 說:「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是資料庫伺服器的性能。這對我們來說是驚人的——我們在使用 Nutanix Era 叢集的資料庫的應用程序上,事務處理速度提高了 50%,這意味著一個新項目可以在大約一兩天內啟動,而過去是五六天。」

EDAG 還能夠使用 Nutanix Era 實施標準化資料庫管理,只需單擊一個按鈕即可自動配置正確配置的資料庫。結果是,該公司能夠將資料庫的配置時間縮短到大約 4 小時,而過去需要 3-5 天。

Weber 說:「我們的資料庫管理員對 Era 充滿熱情,他們現在可以輕鬆授權新資料庫。我們可以將資料庫管理員節省的時間用於進一步開發內部業務服務,例如 Windows 服務或 Linux 伺服器,並且可以支持我們的開發人員的日常工作。」

Weber 補充到:「使用 Era 的快照複製資料庫功能,我們可以在早上自動使用它,並且開發人員每天都有一個新的資料庫狀態」。這使他們能夠毫不拖延地繼續開發工作,因為他們自動擁有最新的數據集可供使用。

減少為 SQL Server 打補丁(Patching)的管理工作

Weber 表示:「有了 Era,我們可以相信,如果我們在一台資料庫伺服器上打一次補丁,它就會應用於所有資料庫伺服器,這樣可以節省數小時手動更新所有系統的時間。我們可以在我們的測試環境中測試補丁,一旦這些補丁成功,就為生產環境打補丁,然後我們就可以相信它運行正常,這減少了更新導致問題的機會。」

由於 Nutanix 平台與傳統基礎架構相比性能有所提高,Nutanix Era 還允​​許公司縮短為公司的軟體許可證管理員準備報告所需的時間。

Weber 說:「該許可軟體的日常運行作業是在過去的四到八個小時內完成的,但使用 Nutanix,具有相同配置和應用程序的相同作業可以在一兩個小時內運行。」

為開發人員啟用自助服務配置的後續步驟

Weber 解釋道:「這是我們的下一步。我們想使用 Era 和 Calm(應用程序編排和生命週期管理)來結合這兩個特性來完成資料庫創建的自動化過程。通過自助服務,開發人員可以請求資料庫,資料庫管理員對此進行批准,然後資料庫會自動創建它並向請求者發送通知,其中包含有關伺服器、資料庫設置和訪問權限的信息」,此外, EDAG 還擁有一些遺留的 Oracle 資料庫,該公司現在計劃將這些資料庫遷移到 Era 管理。

Weber 說:「我們的領導層認為 Nutanix Era 是一個非常出色的解決方案,我們可以通過它實施標準化的資料庫管理,以便每次創建資料庫時都符合相同的標準。」

「汽車行業正在向電動行業或以軟體為基礎的行業轉變,但電動汽車需要更多的軟體和車內的軟體開發。這是我們為公司所做的改變,以縮短在我們的 IT 中提供新服務的時間」,他補充道。」

合作夥伴

VINTIN GmbH

VINTIN 是領先的 IT 和數位轉型專家,服務於德國、奧地利和瑞士的組織和公共機構。

※原文網址

※點我看更多Nutanix文章※

Author: m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