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混合雲性能的終極指南

組織需要正確選擇服務、設備和管理工具,以推動混合雲的可擴展性、敏捷性和節約成本。


混合雲是90%的企業選擇的IT營運模式。 根據NTT 報告,全球94%的IT領導者認為混合雲對於滿足其業務需求至關重要。而其中 61% 的人已經在使用或試用混合雲基礎架構。

可擴展性、敏捷性和成本控制是混合雲模型的核心優勢。它為組織提供了公有雲的多功能性和強大功能以及私有雲的安全性。這也解釋了為何Nutanix 企業雲指數報告的受訪者一致認同他們放棄了當前的IT 部署模型而轉去混合雲架構(看業務成果)。

了解問題範圍

混合雲是一個多面向的環境,可以運行更快速的更新週期和多種依賴關係的複雜應用程式。工作流程不容易分析或優化。有多種根本原因(硬體和軟體)會導致關鍵業務應用程序運行緩慢或中斷。

最終用戶設備:在遠程工作、自帶設備和基於 DaaS 的最終用戶計算 (EUC)時代,連接到一個或多個雲系統或本地 VDI 的移動和桌面設備的變化是驚人的。幾乎不可能將問題歸咎於設備、操作系統、瀏覽器或電信行。

網絡:頻寬和連接問題會以多種方式影響雲性能——它可能是公有雲和私有雲之間的數據傳輸、雲和本地數據中心之間的連接、公有雲系統的安全性,或者僅僅是來自某個特定區域的流量高峰。數據和 I/O 密集型應用程序可能會觸發網絡擁塞、延遲、抖動(jitter)、數據包丟失和過度重傳等問題。

雲服務:混合雲中的公有雲組件(在 IaaS、PaaS 或 SaaS 服務中)若中斷會影響整個工作負載的性能。如果僅將堆疊的一部分遷移到雲中,則由於組織控制的服務有限,問題診斷會變得更加困難。結果,性能監控、SLA 的實施和一致的用戶體驗都變得更加複雜。

伺服器:託管或本地私有雲中(on-prem private clouds)的伺服器可能會受到配置錯誤、硬體故障、過時的操作系統或應用程序、負載平衡不足等的影響。對於 Web 服務器,「找不到頁面」和「內部服務器錯誤」等 HTTP 錯誤會降低 Web 應用程序或網站的性能。應用程式代碼:使用基於DevOps實踐的微伺服架構構建的雲原生應用程式的組織必須處理由內部依賴性增加和更快的發布週期所帶來的複雜性。非標準編碼可能導致應用程序內的數據調用錯誤、微服務失敗、身份驗證錯誤和內存洩漏等。

了解什麼是測試及如何執行

識別各種指標並建立例行測試程序是保持混合雲順利運行的第一步。管理員需要掌握與文件系統性能、儲存系統的讀/寫速度、緩存和自動縮放相關的指標。需要定期執行的性能檢查包括:

  • 容量測試——對基礎設施在任何給定時間或在定義的時間段內可以處理的最大流量或操作進行基準測試
  • 負載測試——當上百/上千的用戶同時登錄時應用程式和工作負載的執行情況
  • 壓力測試——雲資源在高負載下的穩定性、可靠性和響應能力 (responsiveness)
  • 浸泡測試——當用戶或資源長時間運作時會發生什麼,通常用於評估生產環境中的連續性和故障轉移
  • 故障轉移測試——檢查當系統部分/完全故障時會發生什麼事,當操作因資源故障而中斷時,以及當超過預定義的閾值時是否自動添加額外的網絡頻寬、儲存空間、內存或處理能力
  • 瀏覽器測試——各種瀏覽器在手機和筆電設備上的兼容性
  • 延遲測試——在網絡或環境中從一個點到另一個點發送和接收數據單元所需的時間
  • 應用程序測試——每個應用程式組件在隔離時如何獨立執行以及是否會產生任何系統錯誤

如果雲工作負載出現中斷或減速,IT 團隊可以採取以下幾種典型的應對方法來確定根本原因:

  • 將問題隔離到代碼、網絡或基礎設施層
  • 跨設備、操作系統版本、地理區域和營運商分析相關應用程序的性能,以發現模式(如果有)
  • 跟踪來自用戶、通過網絡、進入後端和返回的交易路徑
  • 跨服務、容器、雲平台和數據中心重構事件

專注於特定於雲的問題

鑑於複雜性和多種技術結合在一起,性能甚至可能不是部署混合雲的優先考慮因素,原因有很多(例如缺乏 IT 專業知識)。轉向混合多雲基礎架構的組織主要關注業務功能、數據隱私、安全性和合規性、資源可用性、可擴展性和改進的移動性(數據和應用程式的移動性)等領域。

有幾個領域最終會影響雲環境的整體性能,尤其是混合模型。雲架構師和管理者需要識別和微調他們的營運最佳模式,以更好地解決這些領域。

智能分配資源或實例(instances)

雖然公有雲在資源共享方面蓬勃發展,但混合雲通過降低共享資源和主機的數量來提高性能。它提供單租戶資源管理,與專用實例(instances)在主機級別與屬於其他租戶的其他實例隔離。

根據預算,企業可以選擇通過購買專用主機、實例或頻寬來穩定工作負載性能。此外,通過對供應商的一些長期承諾,他們可以使用 Amazon 的 AWS EC2 預留實例等設施顯著節省成本。

實現對應用程序性能的端到端可見性

每當業務營運受到影響時,用戶只會透過應用程式顯而易見地看見問題,而不管問題所在的基礎架構層。這就是為什麼跨公有雲和私有雲以及本地環境的每個事務的應用程式監控和關聯如此重要的原因。以應用程式為中心的性能跟踪方法可幫助企業在整個基礎架構中實現端到端可見性。

應用程式性能直接影響客戶體驗 (CX)。雲管理員需要能夠將應用程式的用戶體驗與混合基礎設施相關聯。提供洞察客戶如何跨瀏覽器和設備與應用程式交互的監控工具是當下的需要。如果可以將用戶旅程熱點和 UX 故障映射到應用程式流,則可以更好地識別和診斷所有雲服務中的異常。

制訂混合雲管理戰略

雖然很容易看到混合雲設置的業務優勢,但有效的雲基礎設施管理對於資源的持續性能、可用​​性、彈性和按需擴展至關重要。

深入了解業務目標、用戶需求、行業法規、數據治理和安全性對於成功部署和管理混合雲至關重要。這需要一個全面的雲管理策略,其中包括:

統一管理——依賴於混合雲中不同組件或環境的多個界面和儀表板是災難的根源。實施一個單一的管理和控制平面,集合來自混合基礎架構內所有雲和本地系統的數據。用於監控和報告的集中式系統使雲管理更加簡單。

此外,「單一管理平台」管理界面可實現雲資源的實時編排和自動配置,同時抽象底層平台和應用程序/數據庫堆疊的複雜性。

安全性和治理——混合雲需要跨多個環境的同質安全接口以及身份和訪問管理 (IAM) 和零信任架構 (ZTA) 等框架。

工作負載適用性——找出哪些工作負載在公有雲中運行良好,哪些在本地運行更好,是實現混合雲環境目標的關鍵。管理員需要評估許多其他影響性能的因素,包括規劃應用程式、估計它們隨著時間的推移提供的業務價值、構建私有-公有接口、監控延遲、滿足用戶要求等等。

Gartner研究副總裁兼研究員David Cearley 說:「成功、安全地利用雲需要多個領域來協調和開發業務驅動的決策框架以及最佳實踐 IT 營運模型」。 Cearley 表示:「這有助於在整個組織中標準化雲戰略,同時允許採用一種方法來滿足不同用例和業務部門的獨特需求」。

一個勇敢且嶄新的混合世界

雲計算是當今數字化轉型計劃背後的主要驅動力之一。以最佳水平運行的混合雲為組織提供了關鍵的競爭優勢、在新市場中營運的敏捷性、嘗試新業務模式的槓桿作用以及更好地為客戶服務。

企業在提高混合雲性能方面的主要好處不是節省成本、加快上市時間甚至是營運效率。

Dimension Data 雲計算服務首席顧問Michael Ritchken 表示: 「混合雲的託管方法為企業提供了卸載部分 IT 營運並更加專注於業務目標的能力。」

「歸根結底,這最終是關於提供商業價值。」

※原文網址※

※點我看更多Nutanix文章※

Author: m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