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tanix Xi Leap DRaaS:經得起時間考驗

  Xi Leap 是一種原生集成的災難恢復服務,可作為對本地基礎架構的無縫擴展,提供真正的混合雲體驗。 客戶可以配置保護策略和恢復計劃,以在發生從本地到雲端災難時保護和恢復應用程序。 忠實於 Nutanix 的簡約設計原則,與傳統 DR 相關的許多複雜性 – 多供應商點解決方案、用於管理基礎設施和 DR 的不同管理平台、故障轉移後的應用程序重新 Ip、缺乏 SLA 等 – 已被取消一次 客戶搬到Xi Leap。

  到 2020 年夏天,Xi Leap 已經證明自己是贏家(閱讀 Turbocharged Xi Leap 2.0 部落格瞭解原因)。從那以後,事情一點也沒有放緩。事實上,除了核心Nutanix HCI 軟體之外,Xi Leap 仍然是我們最暢銷的產品之一。對於初學者來說,該產品繼續提供一流的 DRaaS 服務和行業領先的SLA,其成本只是客戶構建和維護用於災難復原(DR)輔助數據中心的一小部分。

以下是Xi Leap DRaaS在2021年繼續讓客戶驚嘆的一些方式:

  • 自動化測試:一鍵測試變成零點擊測試
  • 第 2 層延伸:支持保留 IP 地址的部分子網故障轉移
  • RPOSizer:一種根據變化率和網絡連接數據確定客戶可實現的RPO的工具

什麼?沒錯,無點擊災難復原測試!

  測試災難復原 (DR) 解決方案很困難; 如此之多,以至於許多企業承認很少(如果有的話)對其進行測試; 如果他們這樣做了,那麼結果的可信度有限(最近對 355 名受訪者進行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只有 25% 的人對他們執行常規DR測試的能力感到滿意)。Nutanix聽到了我們客戶的呼聲,讓災難復原測試變得輕而易舉! 好像我們之前的一鍵式故障轉移測試功能還不夠簡單,Xi Leap 已經為客戶解決了所有的工作。

為什麼頻繁的DR測試很重要?

  你一定不喜歡發生事故,卻發現你的保險不包括你的醫療費用?頻繁的DR測試有助於在真正發生故障之前發現問題。例如,能夠在災難發生之前測試用戶級和應用程序級的連接性不是很好嗎? 在知道您的稽核參考基準(例如,恢復點目標 (RPO) 和恢復時間目標(RTO)是可以實現的後,您晚上不是可以睡得更好嗎?

世界上唯一不變的就是一直在改變

  主要數據中心生產環境也不例外——隨著您添加更多虛擬機(VM)、使用額外 RAM、NIC、RPO 閾值等調整現有VM,就會發生變化。您的環境可能會逐漸發生變化,以至於您甚至都沒有意識到它從原始狀態流動了多遠。根據變化率,您可能需要調整測試頻率,以確認隨著時間的推移這些看似無害的變化不會影響您的DR狀態。然而,一次次的檢查,IT 員工的負擔都會增加。
值得慶幸的是,Nutanix使您能夠配置自動化的「無點擊」DR 測試,讓您的生活更加輕鬆。Xi Leap現在有一個可配置以滿足業務需求的調度程序。主要配置包括恢復計劃測試執行的一次性規範。配置完成後,系統會處理其餘的工作。您只需坐下來享受每次測試後提供的詳細報告。

自動化DR測試讓生活變得更輕鬆!

只需要故障轉移子網路(Subnet)的一部分?當然沒問題。

  某些災難會影響您的一部分應用程序,這意味著需要將受影響的應用程序的故障轉移實例化到您的DR目標。在許多情況下,受影響的 VM 與未受影響的 VM 駐留在同一子網路上(它們將繼續在主數據中心運行)。

  Xi Leap 現在支持在您的主數據中心和Nutanix Cloud(您的災難復原目標)之間延伸第 2 層。使用包含的Nutanix VPN服務,您現在可以執行和測試部分子網路故障轉移並保留IP地址。在此功能出現之前,Xi Leap 客戶只能對整個子網路進行故障轉移,坦白地說,這並不理想。通過將主要數據中心第 2 層網絡擴展到Nutanix Cloud,Xi Leap中的故障轉移虛擬機能夠通過相同的廣播域進行通信,從而在發生部分子網故障轉移時無需重新架構網絡。此解決方案允許您保留您的 IP和MAC地址,如果您的應用程序許可與MAC地址相關聯,這將簡化DR故障轉移。

保持簡單

  IT人員聰明、富有創造力且足智多謀; 然而,正如一句諺語所說,「需要是發明之母」,這些人寧願花時間以直接影響主要商業實踐的方式進行創新。DR通常被視為乏味和不變的。正確的DR規劃意味著在預期故障轉移時向後設計基礎架構。例如,並不是每個人都希望使用網路分段來分開他們的應用程式或管理域,而是更喜歡平面網路。此外,某些網路在同一網域上具有物理設備(例如,影印機、網域控制器),即使在發生DR故障轉移後,所有客戶端也需要測試這些設備。通過第 2 層延伸,這些問題得到緩解,您可以自由地以對您有意義的方式構建您的環境。

幫助您調整DR解決方案(RPO Sizer 工具)

  宣布需要RPO是一回事;但要達到這個目標是另一回事。DR的嚴重性和停機成本使您無需猜測。

  RPO 取決於很多因素,例如工作負載類型、每日變化率、VM 數量、磁盤大小、磁盤數量等。如果我們考慮複製到雲端,其他數據就會發揮作用,例如網絡頻寬、網路品質(例如,遺失數據包、移動)。鑑於影響RPO的無數變量,很難真正驗證是否達到了預期的結果。成功需要對工作量和環境有非常深入的了解才能輸入正確的值—草率的估算是一件很危險的事!

介紹Nutanix Xi Leap RPO Sizer 工具

  Nutanix 已經為您消除所有疑慮。此工具會自動計算工作負載的實際更改率,並測量本地網站和Nutanix雲端之間的實際網路頻寬/品質。通過這些數據,該工具可以確定是否可以滿足所需的RPO。如果無法滿足所需的RPO,您將看到兩個選項:該工具將根據您的特定環境的性質,推薦可行的RPO指標;如果無法滿足所需的RPO指標,則將為您提供兩個選項。或者,它將建議支援所需RPO所需的增加網路頻寬量。

從今天開始

  首先將RPO Sizer工具下載到您的Nutanix Prism Central™ (PC) 管理平台。簡單的說明將引導您完成設置。安裝並運行該工具後,您可以針對要進行分析的那些VM配置所需的 RPO。完成此操作後,您就可以運行測試了。

從RPO Sizer收集結果

  Nutanix 建議您以所需RPO的三倍運行測試(例如,如果所需RPO為一小時,則至少運行測試三小時)。在此期間,RPO Sizer 工具將自動拍攝主數據中心中目標VM的快照,測量這些快照之間的增量,並使用標準Iperf網路性能工具確定網絡頻寬。測試完成後,它會將結果上傳到RPOSizer Tool URL,您可以查看結果以及該工具為您準備的建議。

這是真的,Xi Leap變得更簡單了

  Xi Leap將留在這裡,它不再是新的來者,而是已經成為一種能夠並且將繼續經得起時間考驗的解決方案。這是一種更簡單、更實惠的雲端DR服務,任何Nutanix客戶都可以選擇訂閱,並在不到一天的時間內啟動。無論是作為主要DR故障轉移目標,還是更大的分層DR解決方案的一部分,如一些企業客戶所部署的那樣,Nutanix DRaaS 解決方案通過無需點擊的自動故障轉移測試、第 2 層擴展和新的RPO調整,使生活變得輕鬆。

※原文網址※

※點我看更多Nutanix文章※

Author: m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