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勝保經攜手 Nutanix 邁向數位轉型領航者 部署混合雲開發 AI 投保工具鞏固品牌競爭力

公勝保經攜手Nutanix邁向數位轉型領航者部署混合雲開發AI投保工具鞏固品牌競爭力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總經理 蔡聖威(左)、資訊部暨數位商務發展部協理 楊振和(右)

數位轉型」成為近年各產業聚焦的關鍵詞,要從數位化、數位優化、再順利到數位轉型階段,企業經營者不僅要抱持相當大的決心,同時也要用對系統工具,才能幫助轉型過程事半功倍。台灣保經業龍頭「公勝保經」攜手 Nutanix 加速打造企業數位體質,堪稱是台灣保險業數位轉型,最成功的代表企業之一。

公勝保經成立於 1993 年,總經理蔡聖威二代接班後,致力開創新局鞏固競爭力,他憑藉經營績效及創新領導,曾榮獲兩次台灣百大經理人殊榮。公勝保經對資訊系統、IT 基礎架構的投資,一直走在業界前端。從 2016 年台灣首家網路投保平台上線、2018 年第一家行動投保系統上線、再到部署 Nutanix 超融合架構,近期獲頒台灣第一屆「數位轉型鼎革獎」的數位轉型領袖獎,是該獎項唯一保險業代表企業,顯見公勝保經推動數位轉型的成績有目共睹。

拋棄傳統三層式架構,看準 Nutanix 雲平台助力商業模式創新

公勝保經使用傳統三層式架構多年後,伺服器使用年限屆齡汰換,為了讓投保服務不中斷,需要一套能整合 Server、Switch、VM 的解決方案。蔡聖威表示,「經過全面評估及導入顧問敦陽科技建議分析,我們選擇 Nutanix 雲平台,希望提升整體底層架構的營運效能,進一步運用 AI 技術及大數據運算,進行資料洞察及分析,全面提升業務效率。」

另一方面,公勝保經觀察 Nutanix 是超融合方案當中,提供最完整公有雲方案整合的品牌,目前公勝保經的資訊架構正積極部署混合雲環境,需要在多雲環境下開發 AI、大數據等運算工具。公勝保經資訊部暨數位商務發展部協理楊振和表示,「我們今年嘗試在 Nutanix 跟 Google 雲端平台(GCP)整合,公勝保經未來要發展新的商業模式,就能透過 Nutanix 達成目標。」

經由敦陽科技的協助,公勝保經導入過程僅花一個工作日,就完成硬體設備的遷移,以及後續兩周時間,落實第一階段 52 台虛擬機架設,目前在 Nutanix 雲平台架設虛擬主機上看 110 台。導入之後,公勝保經對 Nutanix 多項服務感到驚艷,楊振和回應,「Nutanix Files 的靈活、自動化特性,讓我們掌握儲存空間、運算資源有相當大幫助;Nutanix Objects 有效管理非結構化資料,我們得以輕鬆與 GCP 平台做整合,如果單靠地端伺服器處理 AI 數據,勢必難以負荷如此龐大資料量。」

行動投保使用率業界第一,藉 Nutanix 強化資安實力讓保險公司指定合作

金管會對保險業個資規範趨嚴,公勝保經是台灣第一家保經業者通過 BSI 三項驗證(資訊安全管理系統 ISO27001、個人資訊管理系統 BS10012、品質管理系統 ISO9001),對資安相當重視。看準 Nutanix 擁有美國軍方認定國防等級資安實力,蔡聖威分享,「台灣一家知名保險公司指定跟我們合作,當時考量兩個關鍵點,第一是我們的行動投保使用率是業界最高;第二是我們出示 Nutanix 資安文件,證明我們掌握資訊安全能力,比其他同業更具優勢。」

另外,公勝保經在產品服務即時性也是優於業界,COVID-19 疫情爆發後,公勝保經馬上推出專為疫苗險設計的「GOGO 保-疫苗險/ 防疫險網投專屬平台」。公勝保經認為藉助 Nutanix 可加速在雲端開發更多商業創新應用,幫助旗下 5,000 位業務同仁提升業務成交率。楊振和解釋,「Nutanix 協助我們在不同作業系統快速部署 AI 程式,相較過去使用舊款伺服器,Nutanix AHV 投入時間節省 70%,讓我們更有信心開發數位化、行動化、以及智慧化工具。」

強化備援能力迎向 2023 年新目標,虛擬機復原點目標(RPO)執行週期從 2 天縮短到 1 小時

目前公勝保經在全台 24 個服務據點,也是近三年來唯一登錄興櫃的保經業者,目前旗下 EMI 平台行動投保整合平台、鼎新 ERP、MicrosoftSQL Server、Mail Server、Mail Gateway 等系統資料,皆遷移到 Nutanix 雲平台,因此針對資料備援、災難復原的演練更為重視。公勝保經將超融合設備部署在高雄總部,備援機設立在桃園,先前因應台電施工斷電情況進行災難復原測試。

楊振和分享整個演練的過程及成效,他說,「過去老舊伺服器在執行 RPO 大概要花上 1~2 個工作日,導入 Nutanix 之後,那次從高雄切換到桃園機台接管,RPO 只花一個小時;這對長期使用傳統三層式架構的企業來講,是一個非常令人驚艶的數字,在這麼短時間就能把所有資料做到完整復原狀態。」

2023 年對公勝保經而言是相當重視的展望,一方面是公勝保經正式成立 30 周年;另一方面也是他們預計從興櫃轉向上櫃的里程碑。蔡聖威充滿信心表示,「相信攜手 Nutanix,絕對能幫助我們實現 2023 年掛牌上櫃目標,同時在資安強化、數據分析應用、以及企業規模持續壯大的過程,落實『前瞻思維及優質文化,建立卓越品牌形象,成爲業界領航者』企業願景,證明我們當初選擇 Nutanix 是正確的決定。」

「在公勝保經企業大願景之下,其中有一個子目標,就是成為『保經業的數位應用領頭羊』,在導入 Nutanix 超融合架構之後,對我們的資訊應用協助非常大,尤其我們積極投資人工智慧、大數據應用的開發,Nutanix 幫我們大幅節省底層架構部署、管理的時間及人力;而且隨著我們業務規模持續增加,也能彈性擴充節點,因應公勝保經未來三、五年的快速成長。相信 Nutanix 會是我們在邁向數位應用領頭羊的過程中,背後最重要的推手。」


公勝保險經紀人總經理蔡聖威

導入 Nutanix 超融合基礎架構的效益

■ 行動投保使用率業界第一,藉 Nutanix 強化資安實力讓保險公司指定合作

■ 加速數位轉型邁向混合雲環境,商業創新工具支援全台 5,000 位業務夥伴

■ 強化備援能力,虛擬機復原點目標(RPO)執行週期從 2 天縮短到 1 小時

■ Nutanix Prism 易管理節省例行維運時間,人力投資於 AI 高價值項目開發

■ Nutanix AHV 快速部署虛擬主機應用,較傳統三層式架構節省約 70% 時間

■ Nutanix Objects 助整合 Google Cloud Platform 資源加速 DevOps 開發

即日起至 2021.11.17 (三) 23:59 下載解決方案白皮書,或預約專家溝通,即可獲得抽好禮機會!
立即前往查看 → https://www.nutanix-fsi-2022q1.com/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點我看更多Nuatanix文章※

Author: m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