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 自動化轉型的艱辛歷程

IT 自動化轉型的艱辛歷程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為了克服自動化無所不在的大肆宣傳,讓我們簡單地談談資訊科技 (IT) 基礎架構產業的自動化旅程,並提供不論您在您獨特旅程中的什麼位置都適用的指引方針。

隨著自動化、機器學習、數據分析和雲端計算的最新進展,我們都期望用更少的成本來實現更高的目標。但即使是我們組織中最精通技術的部門,在適應這些技術方面也面臨了挑戰,幾乎每個組織都在試圖尋找正確的平衡點,以及將自動化納入其流程的方法。為了了解 IT 產業對自動化的看法,我們在 2020 年 11 月的「Automation Coffee」對談中,針對 500 多名 IT 專業人士進行了調查,從這次調查中,我們獲得了以下洞察:

  • 現今的從業者的進度在哪裡?
  • 未來會面臨哪些挑戰?
  • 產業未來將朝哪個方向前進?

下面更詳細地描述了 IT 基礎架構產業自動化旅程的細節。

自動化的現況

大多數組織都處於其自動化轉型的開始。

  1. 70% 以上的 IT 部門自動化不到一半的日常任務。而這些 IT 專業人員可以節省大量的潛在成本。
  2. 有大量的可用工具能夠驅動自動化。對於想嘗試自動化日常任務的 IT 通才和管理員來說,X-Play(cross-play)可以輕鬆實現「無碼」自動化。即使是複雜的應用程式生命週期管理,也可以透過 Blueprints 來達成自動化。這些工具尚未開發的潛力可以將我們手動密集型、消防演習式的文化轉變為一鍵部署,以及以觸發器為基礎的自動化,通知我們已解決的問題。

了解您整個組織的自動化現況,將有助於建構您的轉型方法。

自動化的障礙

大多數組織都在努力實行自動化轉型。

  1. 超過 40% 追求自動化策略的 IT 部門面臨著預算和資源受限的長久挑戰。由於全球 IT 支出預計將在 2021 年達到 超過 4 兆美元的歷史新高,因此很難優先投資現狀維持以外的其他項目。
  2. 企業文化可能是採行自動化的最大挑戰之一,因為領導者需要有承擔風險的自由,並從錯誤中吸取教訓。此外組織需要公開討論,並務實地消除工作被取代的恐懼,來協調第一線利益相關者。自動化正在從一種奢侈的能力轉變為一種有競爭力的必要條件,因此懷疑和不作為將可能成為落後者。
  3. 指數級增長的數據和自動化技術的進步帶來的複雜性是最新的挑戰。避免可能使自動化無效或更糟的「Fool with a Tool」陷阱,培訓便顯得至關重要。

由於大多數組織面臨的挑戰含括培訓、複雜性到起步,因此確定組織的障礙,對於加速自動化轉型至關重要。

更大規模自動化的未來藍圖

如果 IT 部門要從價值保存轉向價值創造,那麼制定一項可以在組織的各個級別以更少的資源提供更高的生產力的戰略,便顯得至關重要。在利益相關者開始採納自動化轉型之後,關於最大的增值在哪裡便存在著爭議。在接下來的 18 個月內,組織將專注於推動少量的主要 IT 項目。

  1. 自動化和生產力會影響組織中的每個人,最小化手動任務和對試算表的過度依賴。擴展自動化首先必須讓個人貢獻者輕鬆地將自動化作為他們日常工作的一部分。
  2. 隨著 IT 變成由軟體定義,從長遠來看,DevOps 功能和數據中心現代化方面的前期資本支出將帶來回報。基礎架構變得日益複雜,因此必須讓 IT 管理員更輕鬆地自動化管理其應用程式生命週期。

這些多方面的方法反映了整個 IT 價值鏈的投資,現在是投資任何成功 IT 自動化戰略都需要的新解決方案的時候了。

無論您處於您自動化旅程的哪個階段,您都將會有很好的伙伴。Nutanix 為從不知道如何開始,到進行大規模優化的 IT 從業者,提供有用的自動化工具。要了解更多有關 Nutanix 的 AIOps 和自動化解決方案的資訊,請查看以下資源:

您還可以透過 Nutanix AIOps 和 Automation Test Drive 親身體驗。

原文網址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點我看更多Nuatanix文章※

Author: m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