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娛樂產業揭示未來工作型態:隨選辦公

從娛樂產業揭示未來工作型態:隨選辦公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近年來,遊戲及多媒體領域發生重大改變,從單純的硬體設備、遊戲機等,過渡到以雲端運算為本的軟體服務。亞太地區和日本有著超過 4 億人使用如 Netflix 這樣的線上影片音串流媒體服務。

Nutanix台灣總經理黃承彬

數位體驗的崛起帶來重大的消費行為變革,消費者無時無刻都能獲得娛樂,場域也不再侷限於電影院等特定地點,隨手可得的內容體驗使舊型的服務(例如:飯店客房內的付費電影)變得過時,更讓其他產業也因此面臨巨大的衝擊。

隨選服務 (On-demand Service) — 科技公司「按顧客所需」或透過「即時提供」產品與服務,以滿足顧客隨時隨地需求,這種服務型態具有即時、不受地域與業態限制的特色,在近年來大行其道。而我們也觀察到,企業終於在思考工作地點和模式時,有了類似的轉變。我們認為企業也可以仿照娛樂產業的模式,將更靈活的工作安排,思考為「隨選辦公」(on-demand office) — 將固定時間和地點的工作,從重新定義為「隨時隨地可工作」的型態。

[ 下載 2020-21 CIO大調查報告,掌握最新IT採購趨勢 ]

從娛樂產業的模式的變革來看,人們只需一個螢幕就能和網路世界連結、隨時隨地觀看和傳輸影片,這也為未來的工作樣貌提供了明確的方向:靈活和虛擬的工作、協作模式和營運安排已成為標配,轉變應該要延伸至企業對於「辦公空間」的重新思考。

下一個世代求才留才指標:工作模式的靈活性 

對於出生在數位時代的年輕人來說,只能在特定時間去特定地點享受娛樂活動的想法,已不復見。隨著他們開始進入職場,對便利性、即時性和靈活性的需求,改變了他們對於工作模式的期望,許多數據報告也指出,年輕人才對「數位游牧 (Digital Nomad)」工作模式的興趣正持續上升中。

LinkedIn 人才解決方案 (Talent Solutions) 的一項研究指出,求職者將對於在疫情後無法繼續提供遠距工作的企業職缺不感興趣。自 2020 年 3 月以來,在全球範圍內,使用 LinkedIn 上的「遠距辦公」過濾搜尋的需求量增加了約 60%。在亞太地區,遠距工作的申請量也在成長。由於地域限制較少,公司也將可以獲得更廣泛和國際化的人才。可預見的是,下個一世代的人才也將根據他們的工作模式是否符合期望來評估未來的職涯選擇。

[ 加入 CIO Taiwan 官方 LINE FB ,與全球 CIO 同步獲取精華見解 ]

儘管「遠距辦公」長期以來被視為突破性的發展,卻仍未獲得台灣企業主流採用,直到近期疫情升溫,許多台灣企業才意識到遠距辦公的重要性。考量到新世代人才需求,台灣企業也更應長遠思考對於「未來辦公型態」的的策略。

擁抱隨選辦公相關解決方案 將成關鍵競爭優勢

從技術上來看,員工將從虛擬桌面服務 (VDI) 或其他解決方案(包含 DaaS 桌面即服務)中受益,企業也應擁抱並導入支援遠距工作的解決方案,除了留住優秀員工、增加他們的工作效率之外,更是在未來勝出的關鍵武器。

無論是哪個產業,能夠運用「隨選辦公」概念和雲端服務的公司,將獲得更快速的創新和成長作為回報,反之無法擁抱這些模型的公司,營運靈活性和創新性將比其他創新競爭對手更低,也難以聘請到最優秀的人才。即使是過往較為傳統的產業,包括汽車和金融服務業等,也都在去年慢慢調整工作模式,讓團隊成員能夠遠距工作。

無論是 VDI、DaaS 還是其他遠距工作相關解決方案,轉向「隨選辦公」,將是實現未來成功所需的關鍵競爭優勢。

 

原文網址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點我看更多Nuatanix文章※

 



Author: m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