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領市場創新:評估 HCI 市場佔有率的新指標

引領市場創新:評估 HCI 市場佔有率的新指標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超融合基礎架構 (HCI) 市場在過去幾年中一直快速發展。一開始是一個以硬體為中心的市場,專注於一次性採購數據中心的硬體和軟體的簡單性,隨著以軟體為中心的技術供應商和客戶等意識到最大的價值和創新在於軟體,它迅速轉變。隨著 IT 行業逐漸發展為採用軟體定義的產品,對於密切關注 HCI 市場的人來說可能並不奇怪,但對 IT 行業來說是一個巨大的變化。

這種轉變也帶來了挑戰,尤其是評估市場佔有率方面。2020 年初,我分享了我對 IDC 融合基礎架構追蹤器有效性的看法,呼籲將他們的方法重新評估,來專注於軟體銷售,而不考慮硬體。我們知道這些數字將會講述一個非常不同的故事,並渴望與整個市場分享。

我很高興地分享 IDC 剛剛發布了他們的軟體定義儲存控制器軟體的市場佔有率,其中包括 HCI 軟體市場,以及用於塊、文件和 Objects 產品的軟體。正如我長期以來所聲稱的,Nutanix 顯然是市場領導者,擁有 25% 的市場佔有率,遠遠領先最接近的競爭對手 15%。

這是 IDC 徹底地重新評估快速發展的市場的結果。這需要重新思考現狀,以跟上技術創新和銷售步伐。我們非常感謝 IDC 意識到 HCI 軟體市場存在一個巨大的漏洞,並完成此專案,同時給予 Nutanix 它早就應得的榮譽。

什麼是軟體定義儲存控制器軟體?

根據 IDC 所述,軟體定義儲存控制器軟體市場是 IDC 新市場佔有率報告的一部分,該報告側重於軟體定義基礎架構 (SDI)。IDC 表示:

「SDI 是指計算、記憶體、儲存和網路的邏輯性集中資源,這些資源由軟體管理,最小化人工干預。只要硬體滿足某些技術規範,SDI 系統獨立於底層硬體。SDI 系統中的底層硬體是具有企業級認證的行業標準、商用現貨 (COTS) 產品。」

IDC 將 SDI 市場分為三個領域:軟體定義計算軟體、軟體定義網路軟體、軟體定義儲存控制器軟體 (SDSCS)。SDSCS 包括並結合了塊、文件、Objects,以及超融合軟體產品,而這些產品能夠創建儲存系統。

在這裡,IDC 分享:

「SDS-CS 是核心軟體,可在構成 SDS 的不同伺服器之間虛擬化和匯集儲存資源。SDS-CS 提供數據持久性、一組數據服務(快照、複製等)、一種數據組織方法(塊、文件和/或 Objects),以及一個或多個定義的訪問方法(塊、文件,和/或 Objects)。SDS 系統的另一種描述方式是它具有模組化建構塊、使用行業標準的硬體平台,並且通常採用分佈式、橫向擴展的架構。」

雖然這是一個比 HCI 更廣泛的觀點,但 HCI 軟體代表了這個新觀點所包含的絕大多數市場。這也是對 HCI 軟體市場最清晰的看法,且是唯一一個允許行業比較最大的 HCI 軟體供應商的公開軟體,而無須估計硬體銷售對市場領導地位的影響。此外,雖然 IDC 將繼續發布 Converted Tracker,他們將不再利用正式的新聞稿積極宣傳,而將重點轉移到這個觀點上。我們認為,隨著 HCI 市場的不斷發展,這對 HCI 市場將更有意義。

現在,我要感謝 IDC 付出的所有努力,並對 Nutanix 團隊、我們的客戶和合作夥伴的所有心血表示衷心的祝賀!

原文網址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點我看更多Nuatanix文章※

Author: m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