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 DaaS 錯誤以及如何避免

五大 DaaS 錯誤以及如何避免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第三部分:數據位置

歡迎閱讀「五大 DaaS 錯誤以及如何避免」系列的第 3 部分! 

儘管客戶只喜歡將虛擬應用程式和桌面當作商品服務,但事實上,即使在 2021 年,仍有許多設計考量因素最終將決定您的桌面即服務(DaaS)部署是成功與否。

為了描繪出更大的願景,本系列文章將涵蓋以下主題:

在此部落格文章中,我們討論數據位置的概念 — 它的定義、為何如此重要,以及如何避免設計和犯下與您 DaaS 環境相關的錯誤。

什麼是數據位置?

來源:牛津詞典中的定義

根據上面的定義,數據位置就是數據的位置。很簡單吧?但是,重要的是要理解涉及 DaaS 的數據的情境。

終端用戶的數據的情境通常包括:

  1. 用戶數據
  2. 用戶輪廓資料
  3. 應用程式數據庫
  4. 文件伺服器和服務

邏輯上來說,通常可以透過靠近數據託管的位置運行應用程式,來最大程度地減少延遲,達到最佳的用戶體驗。畢竟追根究柢,應用程式只是用戶可以訪問並連接數據的一種機制。

另一方面,在工作量虛擬機的數據的情境中(託管用戶時域的本地或公有雲託管虛擬機),會包含虛擬機本身的儲存體。在這種情況下,當虛擬機儲存體在邏輯上接近虛擬機計算時,將獲得最佳性能。

以本部落格而言,我們專注於終端用戶的情境,以及客戶在其 DaaS 部署中處理數據位置時遇到的一些常見錯誤。

錯誤 1:採取孤立的方法

將 IT 組織分成不同的團隊來處理終端用戶計算(EUC)、Windows®OS、伺服器虛擬化、網路、安全性、數據庫、公有雲等並不少見。

因此我們看到最常見的錯誤之一是:當一個團隊被委託實施 DaaS 時,他們以非常孤立的方式進行操作,並對數據位置做出不正確的假設,而這可能會極大地影響用戶體驗、預算、數據治理和安全性,這也不足為奇。

成功實施 DaaS 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是:所有職能團隊進行溝通和協作,討論在何處、如何託管用戶和應用程式數據,以及它們的可行性和不可行性。

錯誤 2:過度依賴網路功能

網路延遲、震動、數據包丟失和整體帶寬對應用程式性能的影響通常被低估。 

我經常聽到客戶簡單地假設他們的公有雲 VNET / VPC 和私有雲之間的網路連接足以支持將前端應用程式託管在公有雲中的工作量虛擬機上,並將後端應用程式數據庫託管在本地。

但現實情況是,當前端和後端之間存在延遲時,許多應用程式無法順利地執行。我強烈建議在設計過程中儘早驗證此假設,因為這將對數據位置、安全和複製要求產生重大的影響。

錯誤 3:「我們只是將所有數據放入雲端儲存」

使用雲端儲存解決方案(例如 Microsoft OneDrive®、Google® Drive、Dropbox、Box 和 Citrix® ShareFile 解決方案)無疑具有巨大的價值,因為它們可以輕鬆且隨時隨地訪問全球的數據。利用雲端儲存供應商的本地客戶從 Windows 使用者設定檔和緩存中儲存和檢索數據,並在端點上同步數據,也可以改善用戶體驗。 

但是大多數雲端儲存供應商不支持應用程式數據庫,而只能支持基於文件的數據。這些解決方案也不需要許多應用程式需要的進階文件鎖定機制。

錯誤 4:用單一儲存平台管理一切

重要的是要了解不同類型的應用程式具有不同的數據儲存要求。 

以下是一些示例:

  • Microsoft O365 與大多數雲端儲存解決方案(包括我們上面剛剛討論的解決方案)配合得很好。
  • 大型 ERP 系統傾向使用自己專有的數據庫和相關數據庫服務(例如 SAP HANA®,Oracle® EBS 等)
  • 工程和設計應用程式利用具有現代文件服務的產品生命週期管理(PLM)和產品數據管理(PDM)系統。
  • 電子病歷(EMR)應用程式通常需要高性能和高可用性的數據儲存。
  • 物聯網和行動應用程式將數據儲存在(通常儲存在資料湖泊中的)關聯式數據庫中。

客戶為了簡化其 DaaS 部署而在數據儲存方面尋求靈丹妙藥,但通常會感到失望。必須先確定適用於該應用程式的最佳平台,然後專注於如何將之與您的 DaaS 解決方案進行最佳地整合。

錯誤 5:假設數據位置始終優先於用戶位置

所有 DaaS 解決方案都共享相同的 Achilles Heel — 供應商使用某種類型的遠端協議,允許終端用戶從其設備與虛擬桌面或應用程式進行交互。

結果用戶體驗會受到網路延遲、帶寬、數據丟失、震動等影響。儘管某些供應商遠端協議在網路受限的環境中比其他供應商更有效,但是通常無法從單一區域支持全球員工。

這就是為什麼將用戶位置納入整個設計中也非常重要的原因。如果客戶僅關注與訪問數據的工作量虛擬機相關的數據位置,並且增加終端用戶與工作量虛擬機之間的距離,則終端用戶的體驗可能仍然很差。

如果您的 DaaS 解決方案不能完全支持終端用戶與其工作量虛擬機之間的距離和延遲(基於數據位置要求),則可能需要採用數據複製策略的多區域設計。一家遍布全球的領先建築公司 Kohn Pedersen Fox(「KPF」)就是一個例子。KPF 利用 Nutanix Frame VDI 向終端用戶提供關鍵業務應用程式,例如 Autodesk AutoCAD 和 Revit、3DS Max 和 Rhino。為了為這些應用程式提供最佳性能,KPF 進行了多區域的部署,在美國、英國和東南亞的 AWS 區域中部署了 Frame 帳戶。為了確保在三個地區都可獲得其數據,KPF 利用 Panzura 進行全球數據複製和同步。下圖顯示了 KPF 用於訪問 Frame 的自定義前端站點—用戶只需選擇離他們最近的區域即可。

KPF 的多區域 Frame 部署

總結

數據位置是任何 DaaS 部署中最重要的設計決策之一。利用數據託管、複製和訪問的方式和位置來驗證假設和限制,會影響環境的所有其他面向。對於大多數客戶而言,情況更加複雜,DaaS 通常需要的不同類型的數據,沒有單一解決方案。通常使應用程式數據盡可能地接近前端應用程式是獲得最佳性能的最佳方法,但是客戶仍然需要考慮用戶位置,因為它與 DaaS 供應商所利用的遠端協議的網路閾值有關。

好消息是,借助 Nutanix Frame 等混合雲多雲 DaaS 解決方案,客戶能夠快速輕鬆地利用雲端和選擇的區域在全球部署工作量虛擬機,以在數據和用戶位置之間找到最佳平衡。

如果您想詳細了解如何將各種儲存解決方案與 Nutanix Frame 整合、網路閾值,以及我們 Frame Remoting Protocol(FRP)預期的用戶體驗,請查看以下部落格:

祝您閱讀愉快! 

並非所有的 DaaS 都是平等的。查看此部落格,了解 Nutanix Frame 與 Amazon、Citrix、Microsoft 和 VMware 解決方案有何不同。如果您只是想查看更多有關我才華洋溢的散文,請點擊此處,在一個簡單的概覽中找到我的所有部落格。祝您閱讀愉快! 

並且不要忘記,您可以在幾分鐘之內免費獲得 Nutanix Frame test drive,您可以親眼見證 Frame 的簡易性和靈活性。

Ruben Spruijt – 高級技術人員 Nutanix – @rspruijt

原文網址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點我看更多Nuatanix文章※

Author: m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