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簡化數位工作場所伺服器和儲存資源管理

如何簡化數位工作場所伺服器和儲存資源管理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歡迎閱讀「2021 年簡化數位工作場所部署的七種方法」系列文章的第一部分!在 Nutanix 混合雲解決方案上的 Citrix Virtual Apps and Desktops 可提供出色的用戶體驗、更高的生產率、更高的業務敏捷性、更低的風險,以及更高的投資報酬率。入門可能會令人生畏,因此我們將帶您逐步了解建構一個高效能、高效率的解決方案的關鍵要素,我們將描述這些元素的關鍵功能,並分享一些在自己建構元素時,應該尋找和避免什麼的秘訣。 

虛擬化應用程式和桌面需要高性能、可擴展且易於管理的伺服器和儲存體。當桌面虛擬化出現時,組織依靠刀鋒伺服器和 SAN 儲存設備的孤島,再加上用於管理、儲存和用戶流量的離散物理網絡。儘管此「傳統三層式架構」完成了工作,但仍有許多陷阱使虛擬應用程式和桌面專案停滯不前。

傳統三層式架構並不是為雲而設計的

客戶發現 SAN 購買價格昂貴,從而推高了虛擬化的初始成本。SAN 最初是為伺服器工作量而設計的,並未針對桌面工作量進行調整,因此它具有用戶配置文件、防病毒掃描、啟動和登錄風暴,以及其他特定於桌面的事件。SAN 控制器和 SAN 架構的結構通常表示整體生產量在本質上受到預先購買的控制器和交換機的能力的限制,因此隨著時間的流逝,因為更多用戶的加入,導致性能趨於下降。

刀鋒伺服器也很昂貴且難以支持,因此需要具有整合開關的昂貴底盤。隨著這些新系統的更新,BIOS 和其他系統固件的更新變得更加複雜,而對這些物理系統進行修補通常需要長達數小時的維護窗口,在此期間,系統可能會離線。

意識到設置和支持這些系統的複雜度和難度,供應商開始聯合起來提供「融合」架構,但是這些聯盟並沒有改變這些解決方案的基本結構缺陷,並且傳統三層式架構的挑戰在很大程度上仍然存在。

進入 HCI 領域:更簡單、更快速、更具經濟效益

大約十年前,幾家供應商開始提供超融合基礎架構(HCI)。在 Nutanix 的領導下,這一趨勢轉向刀鋒伺服器及離散儲存網絡和設備,其為傳統的機架式伺服器提供了虛擬化的儲存控制器。它延續了軟體定義的數據中心的話題(假設沒有 SAN 控制器對硬體的要求)。和幾乎所有其他數據中心工作量一樣,它能夠虛擬化,並帶來顯而易見的好處。Nutanix 提供一個具有「Web 規模」準則的真正的擴展架構,向前邁進了一大步,畢竟如果一個大型網路公司可以擁有成千上萬台伺服器,為什麼其他企業不能呢?

在 Nutanix 上虛擬化桌面的一大好處是數據位置。Windows 工作量是使用本地連接的驅動器建構的,並且在低磁盤延遲的情況下表現最佳。Nutanix 無需透過網路讀取和寫入數據,而是通過直接連接的 SSD 提供了更低的延遲,從 PCI 控制器讀取數據比從網路讀取數據快一個數量級。數據位置性能的優化持續地使 Nutanix 與其他儲存產品做出區隔。

Nutanix Shadow Clones 改善終端用戶體驗

除了數據位置以外,Nutanix 還發明了專門用於鏈接克隆成像技術的 Shadow Clones。這意味著非永久性桌面(尤其是使用 Citrix Machine Creation Services 的桌面)可以比其他系統更快地克隆和啟動,借助此功能,啟動數百個桌面的速度可能會提高 50%。無需過多技術層面,Shadow Clones 會緩存託管虛擬桌面的每個伺服器的 SSD 驅動器上,每個桌面經常訪問的數據,當它監測到利用鏈接克隆建構的機器(例如 Citrix Machine Creation Services)時,它會自動啟用。

可移植訂閱提供了選擇的自由

雖然 Nutanix 最初提供的是一站式設備,但如今 Nutanix 已獲得可移植訂閱的執照,能夠和所有領先的伺服器供應商一起使用。利用 Nutanix Clusters,您可以在流行的公有雲中的裸機伺服器上使用相同的可移植訂閱。Nutanix 將您從伺服器和雲鎖定中解放出來。

線性且具經濟效益的擴展

由於許多虛擬桌面環境一次可以擴展成數十個或數百個用戶,因此能夠線性地擴展容量並節省成本非常重要,而 Nutanix 透過稱為 Foundation 的成像工具進一步實現了這一點。Foundation 能夠在幾個小時內全自動安裝一台到數十台伺服器的群集,群集啟動並運行後,您可以一次添加小至一個的伺服器。您可以在不停機的情況下在群集中添加或刪除伺服器,並在正常工作時間內進行維護。

自動化的生命週期管理:快速、輕鬆、始終在線

最後,生命週期管理是 Nutanix 的最新功能,能夠管理大量物理伺服器。該技術會自動掃描運行 Nutanix 軟體的所有硬體和韌體,以查找新版本 BIOS、韌體和軟體。生命週期管理會檢查兼容性,並確保以正確的順序更新零件。和所有 Nutanix 維護任務一樣,管理員可以啟動該流程,但是系統會自動執行大部分活動,從而確保在零件在需要重新啟動時進行虛擬桌面即時遷移。這樣可以提高性能和修補程序,並且對終端用戶沒有影響,讓 IT 人員不需要在深夜、節日和周末時工作。

請關注下一期「如何簡化 Citrix 虛擬應用程式和桌面控制平面」。

原文網址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點我看更多Nuatanix文章※

Author: m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