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tanix 能夠提供最佳混合和多雲平台的5個原因

Nutanix 能夠提供最佳混合和多雲平台的5個原因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了解為什麼我們相信 Nutanix Clusters 能夠為混合和多雲環境提供一個最快且最佳的途徑

Nutanix 提供了一個稱為 Nutanix Clusters 的混合和多雲平台,該平台提供一個兩全其美的功能—無縫的私有雲和公有雲運行,來幫助企業加速其雲之旅。我們相信 Nutanix Clusters 為希望快速部署現有的本地數據中心,以及將其和多個公有雲整合的客戶,提供一個市場上最佳的混合和多雲解決方案。

如果您想將本地應用程式遷移到 AWS 等雲中,並同時保有輕鬆整合多個公有雲的自由,Nutanix 提供了一個解決方案,該解決方案能夠快速部署、易於管理,並控制您的基礎架構。 

看看我們認為的 Nutanix Clusters 五大獨特優勢:

圖 1:Nutanix Clusters 讓工作量能夠在公有雲和私有雲之間輕鬆移動

注意:Nutanix Clusters 解決方案是針對 AWS 的 GA 版本,支持 Azure 的版本目前正在開發中。

1. 自助服務:無需第三方干預

Nutanix Clusters 的一大優勢在於:不同於當今市場上的其他解決方案,它不須依賴第三方提供混合雲解決方案來提供監督的服務。無需任何第三方管理即可部署和配置群集的功能,讓您能夠控制最關鍵的基礎架構,來支持您的應用程式和數據。 

Nutanix Clusters 的自助服務性質讓您可以及時部署,這與大多數雲使用模型非常吻合,而且無論群集大小如何,部署時間都差不多。無論您是部署 3 節點,還是 16 節點群集,它都可以在大約 30 至 45 分鐘內運行。您也可以將應用程式遷移到受支持的公有雲,而無需進行任何重構。

隨著 Nutanix 為不僅是 AWS 的其他雲供應商提供支持,例如 Azure,您將能夠輕鬆地將工作量複製到其他雲供應商。您能夠對本地和雲基礎架構具有完全的靈活度和管理控制力。Nutanix Clusters 可將您的應用程式從內部遷移到 AWS,或橫跨 AWS 和其他公有雲,而無需任何重構,並且能夠完全控制您的基礎架構,因此是當今 IT 和雲團隊的理想解決方案。

2. 許可證可移植性:跨雲使用您的軟體許可證

Nutanix Clusters 提供了 Nutanix 軟體的跨雲許可靈活性,與競爭解決方案相比,這是一個很大的優勢。如果要將工作量轉移到 AWS,則可以利用在 AWS 上的 Nutanix Capacity Based Licenses(CBL)來支持與本地許可容量相同的容量,例如如果您需要關閉本地群集,不必為正在 AWS 中旋轉的群集購買更多的 CBL 許可證,只需在公有雲上重用您的本地許可證;如果您沒有任何現有的 Nutanix CBL,則可以購買僅在公有雲上使用的 Nutanix 軟體許可證,且這些許可證也可以在公有雲之間移植。一旦提供了對 Azure 的支持,您就可以在 AWS 和 Azure 之間移動您的 Nutanix 許可證。

如果您熟悉 Nutanix 基礎架構管理平面(稱為 Prism Central),則可以輕鬆地使用相同的 Prism Central 實例在本地或 AWS 上管理您的基礎架構。群集資源管理可以整合到 Prism Element 中,並且只需要一個 Prism Central 實例即可管理多個群集,如此一來,您可以為工作量節省資源,而不是將其用於管理。為了在公有雲上運行 Nutanix 軟體,您將需要以 Pro 或 Ultimate 的許可證層級購買 Nutanix AOS 軟體。您可以造訪我們的軟體許可頁面,閱讀更多有關每個許可層包含的功能的資訊。

圖 2:Nutanix Clusters 的許可證可移植性

3. 本地雲網路:無需重新設計您的網路

Nutanix Clusters 是一個混合和多雲解決方案,可為從本地遷移到 AWS 的工作量提供本地 AWS 雲 IP。這意味著您無需在雲供應商已使用的網路覆蓋之上部署、管理或使用其他網路覆蓋的額外開銷。部署群集後,您可以簡單地從 AWS 控制台創建一個新子網,並將其添加到 Prism,然後就可以與 Nutanix Clusters 一起使用。 

圖 3:添加新的 AWS 子網為 easyAs1-2-3

您在 AWS 的 Nutanix Clusters 上的工作量將具有一個完全可路由的雲 IP 位址,能夠與任何現有的 AWS 雲服務進行通訊。如果您想訪問 S3 上的儲存、訪問現有的 EC2 實例,或使用最新的雲服務,則不必擔心它—它能夠運作!這是一個簡短的演示影片,顯示如何在 Prism 界面中添加 AWS 子網資訊。

不添加其他網路覆蓋也將會幫助您獲得出色的網路性能,因為沒有其他管理器和邊緣路由器會限制您的資源,或成為瓶頸。另一個好處是 Nutanix 不會決定網路設計,例如如果要在雲或其他網路服務中使用 Cisco ACI,則可以直接使用。這種本地網路使得整合第三方服務變得非常容易,讓 Nutanix Clusters 成為市場上最快的部署模型之一。

4. 安全性:內置安全組改善數據保護

Nutanix Clusters 是唯一提供能夠整合 AWS 安全組的現成混合雲解決方案。部署Nutanix Clusters 時,默認情況下會創建 AWS 安全組,以保護 Nutanix 管理虛擬機,以及將在用戶虛擬機上運行的工作量。

內建的管理安全組包含運作 Cluster 所需的所有必要端口。您不必透過組裝一個很長的電子表格來重做這項工作,然後祈禱您什麼都沒錯過,該安全組將應用於裸機 EC2 實例上的每個管理 Elastic Network Interface(ENI),而 ENI 是 AWS 用來代表 EC2 主機的虛擬網卡的邏輯網路零件。如果您將群集從 3 個節點擴展到 16 個節點,也不必擔心會為環境帶來風險,因為安全組會自動添加到新節點。

為工作量部署的安全組,和為在群集上運行的工作量使用的每個 ENI 部署的管理安全組相同。無需花費任何額外的金錢、時間或資源,就可以保護入站和出站流量。如果需要獲得更精細的保護,則可以使用現有的本地 Prism Central 進行管理,並啟用網絡和 VM 微分段。如果微分段已經在本地運行,而且您已移動工作量,則微分段策略將會跟隨應用程式遷移到雲中。這是一個簡短的演示影片,展示了 Nutanix Clusters 如何透過這些內建的 AWS 安全組,讓您的生活更輕鬆。

圖 4:在部署之前,將允許的 IP 設為群集的管理服務

要考慮的另一點是,當現有的雲環境已經建立時,則可以直接在其中部署。如果您花費了大量的時間和精力來保護和提供從本地數據中心到雲環境的連接,則這一點很重要。這不僅使您可以更快地運行工作量,從而更快地提供價值,還使您現有的工作得以確保雲環境完整無缺。

5. 休眠—停用和重啟實例來控制雲成本

Nutanix Clusters 的休眠功能(當前在技術預覽中)讓您可以關閉運行 Nutanix AOS 的裸機 EC2 實例,並將所有 Cluster 儲存都移至 AWS S3 儲存桶。當您希望工作量返回到上次停止的位置時,您可以簡單地恢復群集,然後從 S3 恢復儲存。此功能彌補了快速的本地雲工作量實例說明和傳統基礎架構管理之間的差距。在只需要計算的突發狀態(例如 Dev-Test 或季節性工作量),但在傳統環境中提供最佳服務的情境下,休眠功能提供了遷移到基於動態實例的公有雲模型的選擇,而非本地的靜態基礎結構。除了透過減少基礎架構來節省成本,此功能還可以優化營運和時間,只需單擊幾下,就可以啟動和停止群集實例。這裡有一個簡短的演示影片,展示了其工作原理。

當 AWS 上的 Nutanix Clusters 用於災難恢復時,如果 RPO 不是每小時一次,則可以使用休眠模式在兩次複製作業之間關閉群集。Nutanix 管理員可以透過 Playbooks 或其他編排和自動化工具,使用 Cluster 門戶 API 來休眠,並從 Prism Central 重新啟動。

Nutanix Clusters 的這一獨特功能在 IT 中創建了前所未有的新操作模式:具有數據持久性的臨時基礎架構。

試用 Nutanix Clusters,您可以立即親自看到這些好處。幾分鐘之內,您將看到將工作量移到 AWS 等公有雲有多麼容易。您也可以立即開始免費試用。 

讓 Nutanix Clusters 成為您輕鬆實現混合和多雲架構的入門,這是一條安全、靈活且經濟的企業創新途徑。

原文網址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點我看更多Nuatanix文章※

Author: m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