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tanix 聯合 AMD 突破「用戶密度」瓶頸

Nutanix 聯合 AMD 突破「用戶密度」瓶頸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將重點轉移到滿足業務需求上

配置使用者自建系統(EUC)解決方案(向終端用戶提供虛擬桌面和應用程式)時,軟硬體的限制使得話題始終集中在尋找最大密度和最佳用戶體驗之間的平衡。在本文中,我將描述 Nutanix 和 Advanced Micro Devices, Inc. (AMD) 如何透過創新,有效消除這種限制,使組織能夠專注於滿足業務需求和理由。

使用者自建系統通常具有四個重要指標:

  • 磁盤延遲
  • 磁盤容量
  • 隨機存取記憶體
  • 中央處理器

在甚至能夠開始討論上層堆棧的額外複雜度之前,我們必須先解決一些關鍵問題:

降低複雜度

自推出以來,Nutanix 一直致力於降低複雜度,並著重於同時提高性能和降低管理開銷。 

引入桌面虛擬化(VDI)時,業界對於降低磁盤延遲和增加磁盤容量的需求不斷增加,市場上於是引入許多解決方案,從內置的代理讀取緩存(MCSIO、PVS RAM Cache with Overflow to disk、VMware® VSA / CBRC)到儲存系統(包括更快的磁盤設置,例如全快閃記憶體,以及後期的由 NVMe 驅動的配置)。

系統 RAM 總是相對容易定義的:查看欲在系統上運行的虛擬機數量,將其乘以每個虛擬機的 RAM,就可以得知用戶虛擬機(UVM)RAM 的需求。 

傳統上,CPU 是最複雜的指標,因為計算 CPU 大小需要考慮很多因素,例如操作系統、實體 CPU 和虛擬 CPU 的比率、虛擬機資源大小、應用程式、終端用戶,以及進程。這些因素仍繼續存在,因此要進行準確的 CPU 使用率計算是一項繁瑣的任務。

論及創新:

Nutanix® 分佈式儲存結構(DSF)消除了磁盤延遲和容量方面的複雜度。我們的儲存結構可提供對儲存層的低延遲訪問,從而為您的虛擬桌面和應用程式提供出色的用戶體驗。 

Nutanix 軟體的 RAM 配置與上述過程類似:增加 CVM 儲存開銷,然後即可使用。Nutanix 配置可為每個節點提供高達 3072 GB 的容量,從而確保 RAM 不再成為瓶頸。 

CPU 的大小很難衡量。直到最近,討論通常都集中在系統的最大密度上,而忽略了用戶體驗,芯片製造商於是開始創新,試圖改變這種趨勢。Spectre 和 Meltdown 的漏洞激發了 Intel 的創新熱潮,推出 Cascade Lake 和 Cascade Lake Refresh 系列,這實現了更高的內核數量和計時器速度,這些都是衡量 CPU 大小的重要考慮因素。但也許更重要的是,Intel 的整體創新驅使 AMD 著眼於伺服器 CPU 市場,並重新燃起他們的興趣。

Nutanix 一直與 AMD 合作,提供基於 AMD EPYC CPU 系列的新產品。基於這種夥伴關係,我們從 AMD 收到以下配置,以使用 Login VSI 作為 EUC 測試的標準測試工具。 

節點類型中央處理器隨機存取記憶體磁碟
惠普 DX3852 個 AMD EPYC 7542(2.9GHz)1024GB2 個 SSD、10 個 HDD

單節點測試的結果相當有前景,我們看到一致且線性的結果顯示節點數量的擴增。我們必須按比例縮小每個虛擬機的 RAM 配置,以查看該 CPU 系列的實際限制在哪裡。我們的測試是使用 Citrix® Virtual Apps 和 Desktops 1912 Update 1 代理進行的。在 VDA 方面,我們使用帶有 2 個 vCPU 和 2.5GB 的 Windows 10 1904。如前面所述,我們將 RAM 從最初的 4GB 降低到 2.5GB,以查看根據桌面數量,CPU 的運行能力:

測試虛擬機數量工作量AOS虛擬機器監視器部署方式VSI 數據庫最大 VSI
1 個360知識工作者5.19AHVMCS758336
2 個360知識工作者5.19AHVPVC732337

這提供了更多的洞察,我們決定使用更高的 vCPU 配置運行相同的測試,從先前測試中的 2 個 vCPU 配置遷移到每個桌面 3 個 vCPU,並以 80% 的主機 CPU 利用率(這是合理的主機利用率)進行測試:

測試虛擬機數量工作量AOS虛擬機器監視器部署方式VSI 數據庫最大 VSI
1 個235知識工作者5.19AHVMCS711還沒到
2 個235知識工作者5.19AHVPVC714還沒到

進一步解釋結果,VSI 數據庫分數低於 1000 意味著用戶感知到的用戶體驗在容忍度之內,因此分數越低越好;最大 VSI 表示每個節點的最大用戶數。在第二輪測試中,我們獲得了更好的用戶性能,並且沒有出現基於單個節點的瓶頸。有關 LoginVSI 結果解釋的更多資訊,請參閱此文檔。

我們的測試表明,使用這些新的 CPU 組合,我們可以實現令人難以置信的高密度,並相應地縮短了應用程式的響應時間,甚至讓討論從「該系統的最大密度是多少?」轉為「最大故障域是什麼?也就是說,如果我們丟失一個節點,我希望影響多少個桌面?」

我認為這是我們期望的目標。在設計使用者自建系統基礎結構時,首要的考慮應該是業務需求和合理性,而不是硬體和軟體的限制,這就是創新如何改變話題的方式。

如果您有興趣了解更多有關 HPE 當前提供的 AMD 節點的資訊,請造訪以下頁面。更多有關我們 EUC 的資訊,請造訪我們的主要解決方案頁面

Nutanix Sizer 的容量和解決方案計劃可立即突破您的 EUC 密度瓶頸。

原文網址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點我看更多Nuatanix文章※

Author: m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