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邊緣到核心 優化超融合基礎架構 HCI

從邊緣到核心 優化超融合基礎架構 HCI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從邊緣計算到虛擬化,HCI 從您的數據中心為您提供類似雲的體驗。

若要了解超融合基礎架構(HCI),我們必須快速地上一堂歷史課。了解遺產數據中心的發展,以及我們如何獲得今天使用的現代數據中心非常重要。

傳統數據中心通常是由儲存層、網路層和計算層組成的多層架構。由於管理零件需要功能和專業知識,每個零件通常都由不同管理員使用專門的硬體來管理,形成一個自然的屏障。

傳統數據中心模型已經存在數十年,它的僵化和隨之而來的低效率促使人們向外尋求解決方案,最終促成超融合基礎架構(HCI)的建立。最初 HCI 被認為是一種軟體定義的儲存體,主要是因為從傳統企業儲存架構中提取軟體,才能成為真正的軟體定義的數據中心。現在 HCI 的規模已遠遠超出其最初的範圍,且透過自我修復和進階管理和分析的能力,並結合伺服器虛擬化技術和軟體定義的網路,實現持續可用性。

現今的 HCI

如今 HCI 已成為主流,並在客戶自己的數據中心為客戶提供雲體驗,從而為 IT 嚴格的要求帶來了效率和敏捷性。AMD 和我們的生態系統合作夥伴緊密合作,提供經過全面測試和驗證的解決方案,這些解決方案可提供出色的性能、可擴展性和 TCO。雖然不是一個詳盡的列表,但以下是一些 HCI 最常見的應用:

  • 通用計算:伺服器整合的虛擬化已經漸漸成為趨勢,但是仍然需要進行重要的配置計劃,才能避免對現有儲存體和網路基礎架構造成壓力。將儲存體放入節點中,並分配於整個群集,可以避免很多此類開銷,而且伺服器整合可以用一種簡單且可預測的方式持續進行。第二代 AMD EPYC 處理器提供的獨特差異之一是核心密度(每個處理器最多 64 個核心和 128 個線程),能夠運行更高的虛擬機密度,同時減少基礎架構。
  • 虛擬數據庫:HCI 可以為數據庫和其他第 1 層應用程式這些工作量提供足夠的性能。過去一直認為 HCI 無法滿足這些需求,但是隨著 HCI 技術的最新發展,以及 AMD 帶來的性能和功能強化,例如更高的基本頻率和升頻處理器,以及高速 I / O 和 PCIe® 4 的網路啟用功能,情況已不再如此。同樣值得注意的是二代 AMD EPYC 處理器(每個處理器高達 4TB 的內存)的儲存容量優勢,可以加速交互和即時分析工作量的內存計算。這並不是說所有關鍵業務應用都適合使用 HCI,但即使是某些傳統的數據庫供應商也開始看到其吸引力。
  • 虛擬桌面基礎架構(VDI):從歷史上來看,VDI 將虛擬化伺服器的功能推向極致。如今,VDI 為移動和派遣工作人員帶來了更加豐富的用戶體驗,VDI 增強對關鍵業務數據的集中控制和保護,同時支持協作,而更好的用戶體驗與伺服器功能直接相關。行業領先的內核數量再加上 AMD EPYC 處理器的高儲存容量和帶寬,可實現最佳的虛擬桌面密度和性能。
  • 邊緣計算:HCI 漸漸成為遠距分公司和邊緣計算的熱門選項。傳統系統的殺傷力太大,對於這樣的配置而言既太昂貴又太複雜,而 AMD EPYC 處理器可提供邊緣環境所需的功率和空間效率,借助 AMD EPYC 處理器,可以用很少的成本有效地配置這些獨立的小型數據中心。除了配置優勢之外,HCI 的核心功能(如供應、監視、管理和按需擴展)可以顯著降低邊緣計算的複雜性。

Nutanix 是 HCI 的全球領導者,AMD 非常高興與他們合作,共同致力於在 AMD EPYC 處理器上優化 Nutanix 超融合軟體 Acropolis OS。總而言之,我們已經啟用了虛擬機器監視器,包括 Nutanix Acropolis Hypervisor(AHV)、VMware ESXi® 和 Microsoft® Hyper-V。我們也一直與伺服器 OEM 合作夥伴密切合作,以提供經過充分驗證的 HCI 解決方案,包括 Nutanix 整合的 HPE ProLiant DX385 設備、Dell EMC XC Core XC-6515 和新發布的 Lenovo ThinkAgile HX HCI 解決方案

更多有關適用於 Nutanix 解決方案的 AMD EPYC 處理器的資訊,請造訪 AMD 網站

原文網址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點我看更多Nuatanix文章※

Author: m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