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科技的未來預測,揭露五大新興趨勢

醫療科技的未來預測,揭露五大新興趨勢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5 個醫療科技的新興趨勢 

由於 COVID-19 大流行,世界很大程度地在變化,而我們為了適應那些重塑我們工作、生活和管理我們健康的方式的改變,醫療科技正在以指數增長的方式擴張。

在未來的幾個月和幾年中,醫療保健行業已經看見、並將持續預見前所未有的轉變,於是整個醫療技術行業本身成為了一個不斷增長、明確定義的子行業。當醫療科技迅速轉變以應對這一變化,平台級技術將如何在 COVID-19 後促進醫療保健和生命科學?

Nutanix 醫療保健高級解決方案市場經理 Leah Gabbert 研究一些塑造全球醫療科技的未來關鍵的新興趨勢、驅動因素和乘數。

合理化與合併的時代

隨著醫療科技持續擴張,應用程式合理化和基礎架構合併是幫助該子行業減少許可、合約、人員培訓和支持方面的支出的兩種方法。醫療保健組織可能需要標準化其臨床和非臨床應用程式,以避免管理多個臨床影像、收益管理系統、電子健康記錄(EHR)平台和其他關鍵任務產品。

此外,這種合併將使得醫療保健組織能夠更好地分配 IT 團隊的任務,從而將更多的精力放在策略性加值工作上。IT 服務的增加可能會重新定義醫療保健 IT 團隊的角色,IT 團隊將更專注於服務管理,而非傳統的「構建和營運」模型。在這個關鍵的新興趨勢下,隨著醫療科技背負更新、更詳盡的服務管理的方法,我們正在經歷一個標準化、合併和合理化的過程,而這些過程都必須在明確定義的範圍內完成,以保持患者數據的依從性。

知識淵博的任務工作者

業務分析人員喜歡試圖劃清定義,將所謂的「知識工作者」和支持「任務工作者」的同行分開。儘管普遍而言,任務工作者的任務更具技術性質(或管理性質),但現在某些工作已由人工智能(AI)承擔,因此一個由更聰明的任務工作者組成的核心幹部將出現,特別是在醫療科技領域。

國家封鎖和遠距工作的普及意味著在醫療組織中(包括後台工作人員、行政人員和客戶經理),可能會有大量的非臨床工作者中長期遠距工作,我們可以稱這些新的任務工作者為「知識型任務工作者」,而他們的工作流數據必須整合到正在設計和部署的所有新平台級技術中。

數據帶來的新醫療科技命脈

所有這些迅速湧現的發展將不可避免地導致數據量的劇增,臨床應用程式(包括 EHR 和臨床成像系統)和非臨床應用程式(包括收益週期和其他業務系統)利用並產生大量數據。除了數據量的增加之外,數據本身也非常龐大,尤其是具有診斷質量的醫學圖像和影片。

舉例來說,UNOS(器官共享聯合網絡)組織最近啟動「捐贈者圖像共享」企劃,這是第一個由器官採購組織(OPO)和移植團隊藉由共享捐贈器官的醫學圖像,以促進更多移植的國家平台。該企劃能夠將大文件大小的臨床圖像、X 射線照片、超聲心動圖影片、導管插入術、肺支氣管鏡檢查,以及其他圖像即時提供給 OPO、移植和捐獻醫院。 

醫療保健是一個由患者、消費者和財務數據組成的世界,而這些數據是整個醫療保健行業的基本命脈。

數據共享,打造更健康的未來

數據「市場」允許交換患者數據(通常是匿名且模糊的)和臨床記錄,以進行醫學研究。實際上,醫療保健數據的零散性質讓數據聚集者能夠收集和出售匿名數據,然而新的消費者應用程式允許患者「選擇加入」,以安全保密的方式交易、共享或捐贈患者數據。

在 2021 年,雲計算將在製藥公司中快速發展,促進競爭公司合作共享資訊和知識,以加快藥物開發的速度。而且 COVID-19 在中國追蹤聯絡資訊的成功,意味著在美國、歐洲和印度的新創公司將有機會透過支持定位服務的移動應用程式帶來類似的創新,解決削弱消費者與政府的關係的煩惱(生活與生計)。

將我們的信任放置於零信任模型中

醫療科技的未來是樂觀的,但是就像在手術室或任何其他臨床安全的環境一樣,在數據保護和識別、防止惡意和勒索軟件,或是其他惡意網路活動形式的方面,我們需要確保如原始實驗室般的條件,因此建立零信任模型應構成我們新的醫療技術基金會的基石。

零信任方法使醫療技術組織、技術合作夥伴及其合作的技術平台能夠採用「先驗證再批准」的機制,以確保能夠消除數據洩露和網路攻擊。隨著用戶、設備、應用程式和數據移出保健科技組織,至關重要的是,我們必須使用精密而持久的企業級方法來保護數據,以彌補鴻溝。

全球醫療保健機構最近發生的網路安全攻擊表明,位於佛蒙特州的 UVM Health Network 在感染 5,000 台聯網計算機後關閉了其 IT 系統。在 2020 年 9 月的一次攻擊中,總部位於賓夕法尼亞州的 Universal Health Services 因惡意軟件而遭受大規模的 IT 網路中斷,這使得該組織恢復使用「停機協議」和書面記錄。儘管一些國際黑客組織聲稱在 COVID-19 大流行期間暫停了活動,但在整個 2020 年中世界的其他地方也發生了攻擊,實際上,根據捷克國家網路和資訊安全局(NÚKIB)的報告,2020 年 3 月,布爾諾大學醫院在捷克共和國遭到襲擊。 

追根究柢,每個病人都是人,並且正如每個人都是一組特殊且獨特的組合一樣,對於醫療技術的每種取得和數據共享機制,都必須謹慎、獨立且穩健地執行,以造就更先進、更健康的明天。更多有關支持醫療科技計劃的進階最終用戶計算解決方案的資訊,請造訪 nutanix.com/euc-healthcare。

原文網址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點我看更多Nuatanix文章※

Author: m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