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Nutanix AHV上使用NVIDIA GPU加速私有雲

在Nutanix AHV上使用NVIDIA GPU加速私有雲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先進的GPU技術增強VDI、HPC和AI應用程序

Nutanix 和 NVIDIA合作突破最終用戶計算(EUC)和具有 GPU 加速性能的虛擬化計算的界限。Nutanix Cloud 平台為各種桌面虛擬化和 GPU 加速的服務器工作負載提供強大、靈活且可靠的平台。

NVIDIA 虛擬 GPU 軟體產品營銷總監Anne Hecht表示:「從知識工作者到AI研究人員和數據科學家,如今的專業人員正在選擇 GPU 加速的虛擬化計算,以滿足對其圖形和計算工作負載不斷增長的需求。Nutanix AHV平台使IT團隊可以輕鬆管理和配置 GPU ,確保用戶獲得 vGPU 軟體的最佳體驗,以及完成重要工作所需的增強的性能和靈活性。」

多年來,GPU案例已經從高密度VDI工作負載演變為高性能GPU密集型應用程序,例如機器學習(ML)、人工智能(AI)、深度學習AI、高端複雜設計和可視化以及高級渲染和光線跟踪。高密度工作負載需要為眾多用戶提供從數百名普通知識工作者和任務工作者到高級用戶的各個層面支持。相反,高性能工作負載要求每個計算和擴展模塊支持更少的專業用戶。 

GPU加速的雲使彈性環境可以共同託管大量GPU的應用程序(例如可視化和渲染)並同時計算工作負載(AI、ML)。

Nutanix AHV平台簡化GPU配置,並允許用戶構建通用基礎架構,以提高性能和敏捷性,同時降低TCO。Nutanix AHV完全支持NVIDIA行業領先的虛擬GPU軟體版本,用於視覺圖形、計算和GPU加速。

Nutanix AHV上的新GPU功能公告

Nutanix AHV以下功能的全面可用性,從而實現對現代GPU應用程序的無縫支持。 

每個VM多GPU

Nutanix AHV受益於NVIDIA卡提供的技術(此功能是2020年8月發布的AOS 5.18的一部分),擴展其GPU操作配置範圍,以支持單個VM的多個vGPU實例。提供VM創建過程的靈活性,可以根據工作負載需求以無縫、可擴展的方式,將多個vGPU實例分配給VM。這也允許用戶啟動依賴於VM中的計算和圖形的多個應用程序。

圖1:Nutanix AHV中的GPU模式

此新功能有很多可能的案例,包括: 

  1. 加快產品設計實時仿真的計算性能。
  2. 用於開創性研究和HPC應用程序的深度學習。  
  3. 運行多個GPU密集型應用程序,例如渲染工作流和ANSYS Discovery Live,以運行實時交互式仿真。這也有助於潛在地共享GPU資源。

Nutanix Prism管理界面擴展了現有的UI,以允許為VM配置多個vGPU實例。

圖2:多個vGPU UI(PE)I

vGPU實時遷移 

從AOS 5.18.1版本(2020年9月)開始,Nutanix AHV能夠將GPU加速的VM從Nutanix群集中的一個節點實時遷移到另一個節點,而不會導致工作負載停機。這樣就無需在執行生命週期維護活動之前進行大量的資源規劃,測試和計劃。通過實時遷移,用戶可以輕鬆管理其硬件基礎架構,並無縫執行升級和維護,而不會中斷正在運行的VM。 

Nutanix AHV上的vGPU VM實時遷移功能可用於:

  • NVIDIA vGPU軟體版本10.1(440.53)或更高版本
  • 在AOS 5.18.1或更高版本上

虛擬機的vGPU實時遷移具有以下優點: 

  • 最小的業務中斷:允許服務器維護活動,例如:硬體更換、升級或軟體更新,而無需安排停機時間。
  • 改進的服務器密度:提供手動負載平衡用戶和合併常用配置文件類型以提高密度的功能。
  • 優化的基礎架構利用率:優化基於GPU位置和一天中的時間的VM部署,以根據工作負載(例如:白天的圖形和夜間的計算)最大化GPU的可用性。
  • 按日顯示圖形/按夜計算圖形:從歷史上看,在VDI等使用案例中,當桌面用戶在工作日結束離開時,大量投資的GPU資本支出可能仍未得到充分利用。根據NVIDIA的說法,GPU的速度可以是CPU的20倍或更高,因此在執行複雜的計算和高級仿真中非常有用。因此,當知識工作者在一天結束註銷時,上述功能可以在日間運行VDI工作負載和在夜間計算工作負載方面提供靈活性。這樣可以更有效率地利用GPU資源,從而為您的CapEx投資增加投資回報率。

圖3:按日顯示圖形/按夜計算

NVIDIA®Quadro RTX™6000/8000 

從AOS 5.19開始,AHV平台支持NVIDIA先進的支持光線追踪的硬體卡:RTX 6000和RTX8000。NVIDIA®Quadro RTX™6000由NVIDIA Turing™架構和NVIDIA RTX™平台提供支持,可提供最大的支持在過去十多年中,計算機圖形學向專業工作流程取得了重大進步。現在,設計師和藝術家可以利用硬體加速的光線追踪、深度學習和高級著色的功能,大大提高生產力並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創造出驚人的內容。請參閱我們的文章,以了解哪些平台支持NVIDIA®Quadro RTX™6000和RTX 8000。 

NVIDIA Host驅動程序下載(用於AHV)

兼容AHV的NVIDIA主機驅動程序現在可以從Nutanix Portal客戶支持站點下載。使用vGPU許可證的客戶現在可以輕鬆找到並下載每個Nutanix AOS版本所需的正確AHV主機驅動程序。

使用Nutanix AHV提升GPU投資的里程

每個虛擬機具有多個vGPU,vGPU實時遷移以及對高級GPU硬體卡(NVIDIA®Quadro RTX™6000和8000)的支持,使Nutanix AHV成為真正可靠的平台,具有無縫的基礎架構生命週期管理,可以運行某些最先進的VDI和GPU加速的工作負載,具有最小的中斷和最大的敏捷性。它打破基礎設施孤島,模糊圖形之間的界限,並進一步計算。使用我們的門戶網站下載最適合您業務的最新GPU驅動程序,以便您可以在Nutanix AHV上運行GPU加速的應用程序。如今,借助Nutanix AHV和NVIDIA vGPU技術,可以獲得高性能,更高的密度,業務敏捷性以及節省CapEx和OpEx成本的好處!在此解決方案簡介中了解更多訊息,並從中了解更多NVIDIA Blog入門。 

原文網址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點我看更多Nuatanix文章※

Author: m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