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tanix簡化ITOps的生命週期管理

Nutanix簡化ITOps的生命週期管理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透過Redfish集成和正式的LCM API改進了基礎架構升級性能

Nutanix生命週期管理器(LCM)2.4的最新版本於2020年12月發布,透過改進的基礎架構升級性能,通用的API規範以及對虛擬機管理程序,平台和組件集成的更新,增強了IT運營(ITOps)的簡便性。

Nutanix Life Cycle Manager是用於升級客戶基礎架構中的軟體和平台固件。LCM專為簡化和擴展而設計,無論平台供應商或基礎架構位置如何,LCM提供一種大規模升級基礎架構的方法。借助內置的補丁程序依賴性管理,只需一鍵即可完成Nutanix升級、無需停機、也無需專門的維護窗口。

升級表現

LCM 2.4引入了Redfish協議支持,以簡化BMC和BIOS固件升級。通過用於集成的RESTful API接口,可以透過虛擬USB NIC進行升級。這種集成消除了BMC升級所需的所有重新引導,並將BIOS升級減少為一次重新引導。與較早的基於Phoenix ISO的升級過程相比,LCM現在可以在不到一半的時間內完成這些升級。

 舊版BIOS方法Redfish BIOS方法
 更新時間重新啟動次數更新時間重新啟動次數
BMC〜23分鐘2〜10分鐘0
的BIOS〜40分鐘3〜14分鐘1個

Nutanix將LCM架構為一種無中斷的,完整的基礎架構堆棧升級解決方案,該解決方案無需使用“維護窗口”,從而使組織可以在工作時間內升級其云基礎架構,而不會造成任何業務影響。對於選擇通過在晚上或週末完成升級來選擇更傳統方法的組織而言,由LCM 2.4中的Redfish集成啟用的更快的固件更新將有助於更高效地完成該過程。

Nutanix NX G6(英特爾Skylake)和G7(英特爾Cascade Lake)平台當前可使用此新集成,並且OEM廠商正在開發將來的OEM集成。最低支持要求如下所示,對於不支持的平台上的BMC和BIOS升級,LCM恢復為舊版Phoenix-ISO程序:

API規範

LCM REST API首先在LCM 2.3中用於非生產用途,現在通常可用於生產基礎設施的集成和使用。這些v4 API是在Swagger中定義的,可透過Swagger API Explorer輕鬆進行導航和測試(如下面的螢幕截圖所示),除了Nutanix Calm之外,您的首選協調器(包括Chef、Puppet和Terraform)也可以利用這些API。

上圖:Swagger API Explorer的屏幕截圖,顯示了LCM’Status’API

早期採用者已經將LCM API集成到大規模解決方案中。下面顯示的示例演示了Nutanix客戶如何創建一個Calm藍圖來自動化遠程辦公室,分支機構(ROBO)站點上的基礎架構部署。 

上圖:平靜的藍圖部分,突出顯示了用於一鍵式基礎架構部署和升級的LCM集成

此一鍵式解決方案可管理Nutanix群集在遠程或邊緣位置的初始基礎架構部署和配置,將其集成到現有的客戶基礎架構系統(例如目錄、時間和名稱服務)中,並完全自動地執行所需的升級無需遠程位置的IT管理員。

虛擬機管理程序和平台增強

Nutanix LCM工程團隊,將更新模塊作為與發行版無關的存儲庫映像模塊(RIM)交付,而不是作為與LCM發行版關聯的有效負載交付。與核心LCM產品的這種分離使Nutanix和OEM供應商能夠加快模塊更新的發布計劃,而不必依賴LCM產品的發布週期。 

要查看作為RIM映像交付的模塊的完整列表,請參閱《獨立交付的模塊》

此外,LCM 2.4引入了對VMware ESXi™7.0和Microsoft Hyper-V 2019虛擬機管理程序的清單和更新支持。現在還支持最近發布的Nutanix NX-1120S-G7設備,以用於將來的固件升級。

當IT團隊尋求簡化數據中心以及遠程和邊緣網絡站點的ITOps流程時,LCM為一鍵式簡化的超融合基礎架構軟體和固件實體升級提供了自動依賴性管理,並且沒有停機時間。Nutanix基礎架構升級的這種非破壞性方法減輕了IT管理員的壓力,節省了時間,IT資源和預算。 

要了解有關LCM的更多信息,請造訪www.nutanix.com/lcm,或者要獲得LCM 2.4新功能的完整列表,請在此處閱讀發行說明。

原文網址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點我看更多Nuatanix文章※

Author: m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