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U成為VDI成功的契機:Nutanix掌握了關鍵!(下)

GPU成為VDI成功的契機:Nutanix掌握了關鍵!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GPU成為VDI成功的契機:Nutanix掌握了關鍵!(上)>> 傳送門

基準 Nutanix GPU 性能

Nutanix 使用 nVector 基準測試工具,證明了 GPU 加速平台的性能,同時展示 GPU 加速的優勢。 nVector 是 NVIDIA 開發的,用於模擬不同最終用戶配置文件所產生的工作負載。如 NVIDIA的公告所述, nVector 衡量用戶體驗的「關鍵面向」,包括最終用戶延遲、幀速率、圖像質量和服務器利用率。這樣可以提供有關實際最終用戶體驗更好的見解和反饋,使IT人員可以根據相關的利用率閾值來設計VDI基礎架構並確定其大小。

測試配置包括:

  • Nutanix平台:Nutanix NX-3155G-G7、3MHz雙金6248R CPU、768GB,6個SSD和2個NVIDIA Quadro RTX8000被動冷卻GPU。 
  • 客戶端虛擬機:Windows 10帶有4個vCPU和8GB
  • 客戶端vGPU配置文件:T4-1B和T4-2B(分別為1GB和2GB幀緩衝區)

Nutanix測試了以下影響:

  • 運行T4-2B配置文件的48個客戶端VM(相當於使用兩個4K顯示器)
  • 運行T4-1B配置文件的64個客戶端虛擬機(相當於一個4K顯示屏)

我們將它們與相同的客戶端配置(不帶vGPU運行相同的“知識工作者”工作負載)進行了比較。

如下圖所示,與沒有vGPU的相同客戶端相比,vGPU大大降低了CPU利用率。

這對應於48個VM的平均CPU利用率降低31%,64個VM測試的平均CPU利用率降低29%。 

更重要的是,我們觀察到延遲降低了28%(如下圖所示,用於64個VM測試),幀速率有所提高。

GPU是您的正確選擇嗎?

如果您正在閱讀此文章,則很可能已經在思考您的VDI環境是否需要GPU加速。最終用戶可能會抱怨延遲過長或應用程序整體性能不佳。 

Nutanix GPU加速的VDI解決方案在兩種情況下都可以提供幫助。將延遲減少近三分之一可為用戶帶來顯著改善,而CPU利用率降低30%(與沒有GPU的同一服務器相比)意味著一台服務器可以支持更多用戶以實現更高的密度(受GPU限制)。減少節點數,靈活的按用戶許可以及我們集成的AHV虛擬機管理程序相結合,可以使Nutanix解決方案極具成本效益。

而且,儘管我們的測試針對「普通」知識工作者,但將Nutanix HCI與GPU一起部署可以為您提供靈活的資源庫,該資源庫也可以支持大多數圖形和計算密集型應用程序。

原文網址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點我看更多Nuatanix文章※

Author: m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