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簡單步驟輕鬆建立&管理Nutanix雲(下)

5個簡單步驟輕鬆建立&管理Nutanix雲(下)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轉換數據中心的五個簡單步驟

數據中心轉型是一項艱鉅的任務,這裡有五個關鍵步驟,使您能夠使用Nutanix快速部署和管理複雜的虛擬環境。  

步驟1:選擇大小和購買

利用Nutanix的統一性,可擴展系統簡化您的需求範圍。在傳統環境中,IT購買涉及未來容量需求與預估工作量。Nutanix的可擴展體系結構消除提前計劃的需要。您可以購買下一季度或下年度的產品,並隨著業務的增長而增加容量。 

嘗試使用自動調整大小的計算器,您可以根據工作量要求上傳該計算器。大小調整器將幫助您了解當前的基礎架構需求並生成配置建議。

由於Nutanix系統是統一的,因此您不需要將多個供應商的基礎架構組合在一起。可以從一個供應商處購買許可證,Nutanix的訂購許可基於容量,因此您僅在需要時支付所需的費用。隨著業務需求的擴展,您可以添加更多許可證。

雖然其他HCI解決方案與特定的虛擬機管理程序緊密集成,但Nutanix提供了一個開放式解決方案,該解決方案支持VMware、Microsoft和其自己的免費內置虛擬機管理程序AHV。Nutanix是100%的軟體,除了Nutanix品牌的產品外,它還提供來自聯想、HPE和Dell等行業領先供應商的設備,或者您可以從自己喜歡的服務器供應商處購買自己的硬體設備。  

步驟2:部署集群

部署集群。Nutanix部署是自動化,快速且容易的。使用Foundation工具,您可以在幾分鐘內部署裸機集群。Foundation會自動配置IPMI,虛擬機管理程序和控制器VM。只需單擊幾下,您便可以在午餐前部署和配置基礎結構,並在下午花費時間遷移應用程序。

Nutanix的軟體方法還可以實現遠程安裝。對於可能需要部署在遠程辦公室或數據中心中的硬體設備,HCI管理員可以加載Nutanix堆棧並配置群集而無需在現場運行,以及VM和應用程序。只要插入硬體,還可以添加節點以從遠程位置擴展容量。

步驟3:配置基礎架構

使用Nutanix Prism的簡單直觀的界面來配置集群。選單驅動的管理工具可完成一系列任務,包括配置服務器設置和設置自動化策略。您可以按角色指定訪問權限,設置HCI管理員或授予用戶訪問權限以進行自助式配置。 

在Nutanix AOS中,存儲複製在 VM 級別自動進行。因此,可以非常快速地完成災難恢復和備份配置,以支持S2S,集線器和分支以及全網狀拓撲。您還可以使用Prism配置網絡文件共享,以允許用戶遠程訪問和供應對象存儲,監視對象分發,性能和用戶訪問。          

步驟4:遷移和部署應用

您可以使用Prism部​​署新的應用程序,從而可以進行集中的映像管理,從而可以輕鬆地在全球範圍內跨站點創建 VM ,而無需單獨的映像管理過程或工具。透過快速、高效的克隆,從映像或現有VM拆分VM組僅需幾秒鐘,只需單擊幾下。 

透過使用Nutanix Move的基礎架構級批量VM遷移,可以快速部署新應用程序或移動現有工作負載。它是專用的跨管理程序遷移工具,支持從VMware ESXi、Microsoft Hyper-V和AWS EC2實例的遷移。  

借助Move,您可以從單個界面中暫停和恢復遷移,安排遷移並推進數據播種,對VM進行分類和分組,在VM級別監視遷移進度以及遷移OS。要了解有關Move解決方案的更多信息,請查看Nutanix介紹從公共雲到私有雲的應用移動性的文章。閱讀有關Xtract for VMs的資訊,以及使用簡單、細粒度的方法將現有工作負載加載到本地Nutanix Enterprise Cloud的能力。

第5步:從單一窗格進行管理

您創建了虛擬機,然後Nutanix會為您配置基礎架構堆棧,包括存儲。Nutanix為文件、塊和對象提供了集成的存儲解決方案,以支持當今的數據密集型應用程序,您的環境中不再需要舊式基礎架構。 

使用 Nutanix HCI 可以整合整個環境,以創建可擴展的自我管理平台來處理所有工作負載和數據,並輕鬆地從單一的窗格中管理資源。現在,您已經對數據中心進行現代化改造,這是進行雲計算的第一步。

下一步 Next Step

世界正迅速發展以擁抱數字經濟。同時,大流行疾病正在測試我們的抵禦破壞力和繼續創新的能力。從IT角度來看,雲使我們能夠應對這些挑戰。 

使用混合雲,可以在不損害控制和潛在成本影響的情況下最大程度地利用雲優勢。如果您今天擁有舊式基礎架構,請開始轉換數據中心以塑造IT基礎架構的未來。重建基礎至關重要,HCI 將幫助您實現這一目標。    

Nutanix提供用於基礎架構現代化的 HCI 平台,以透過高級融合、獨特的存儲功能以及跨IT管理任務的自動化,來支持組織進行的數字化工作。 

對於IT管理員而言,該平台提供了無價的服務,可以透過自動調整大小、部署、配置、遷移和管理來代替常規基礎架構工作,將時間和精力重新部署到真正需要的地方。

眼見為實,一鍵式單擊即可使用Nutanix建立雲基礎架構的基礎。要獲得Nutanix平台的實際操作經驗,請參加Nutanix試用版 無需硬體、設置或下載。您只需要一個瀏覽器!

原文網址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點我看更多Nuatanix文章※

Author: m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