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tanix 透過 AOS 5.18 創造HCI新里程碑(下集)

Nutanix透過AOS 5.18創造HCI新里程碑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AOS 5.18 版本代表的超融合基礎架構的進步史,新功能利用創新的分佈式架構,使 HCI 客戶能夠提升應用程序性能,同時進一步簡化和自動化 IT 操作。
接續上一篇文章的往下延伸,如果還沒有看過的讀者可以點這邊>>Nutanix 透過 AOS 5.18 創造HCI新里程碑(上集)

存儲可管理性

除了對數據路徑本身個功能增強外, Prism 還添加了可視化功能,以使管理員可以更深入地了解其存儲彈性和利用率。

增強的存儲摘要小部件

AOS 自動在集群中複製數據,防止出現故障並在整個集群中保持數據平衡,並向管理員警告需要注意的硬體故障或空間限制。 AOS 5.18 引入新的增強「存儲摘要」小組件,使管理員可以進一步了解 AOS 如何存儲和保護數據。新的小部件添加了其他視覺提示,以及有關已寫入多少數據以及集群中剩餘空間的詳細訊息。通過點擊「查看詳細訊息」,管理員可以查看在節點級別細分的存儲消耗。

存儲超配小部件

默認情況下,在 AOS 群集中分配的數據十分精簡,表示在寫入數據時(而不是在分配存儲時)會消耗存儲容量。管理員可以超額配置存儲,所配置的存儲容量比實際可用的存儲容量更多。這使 Prism 在存儲窗格上報告的「存儲空間過大比率」,讓管理員可以更輕鬆地追蹤多少存儲空間被過度配置。

詳細的存儲容器分解視圖

AOS 5.18 推出了一個新的存儲容器細目分類,其中提供存儲容器中的虛擬磁盤的VM和卷組的詳細視圖。只需在 Prism Element 中的 Storage 窗格中選擇S torage Container ,然後 Breakdown 選項卡就會顯示所選 Storage Container 中的 VM 和卷組的列表。對其進行任何更改前,可以輕鬆快速地確定存儲在存儲容器中的內容。

AHV

透過 OVF 導入和導出 VM

開放虛擬格式(OVF)是一種開放、安全、移植、與虛擬機管理程序無關的標準,用於打包和分發虛擬設備。開放式虛擬設備(OVA)的使用將 OVF 和虛擬磁盤整合到一個虛擬設​​備中,使虛擬設備的部署、遷移、備份和存檔變得方便而直接。使用此附加功能,可以更輕鬆地利用第三方軟體虛擬設備。

執行 Nutanix AHV 的客戶,完全支持 OVA 的 VM 設備的導入和導出。 Nutanix Prism 圖像管理服務相繼擴展,使其可以在整個 Nutanix 環境中輕鬆建立、管理和分發 OVA 。

每個 VM 多 vGPU

GPU 對於為VDI部署提供重要的用戶體驗,特別是對於運行圖形密集型工作負載(通常在醫療保健、工程、娛樂和設計環境中發現)的用戶。 

為了幫助最大化 GPU 投資,確保更好的利用率並適用於更多案例,Nutanix AHV現在將多個 vGPU 映射到 VM 。多 GPU 映射可在需要時提供額外功能,並在桌面空閒時透過與其他計算密集型任務共享 GPU 資源來平衡利用率。

商業持續發展和災難恢復

SSR 在 Leap 的應用

隨著IT團隊幫助全球各地的企業調整遠程工作人員團隊的能力,使最終用戶能夠在家中舒適地進行無縫工作成為一項關鍵目標。對受Leap保護的最終用戶VM的SSR是一種工具,它使用戶可以快速恢復文件的已知“良好副本”,而無需任何存儲管理干預。透過最終用戶 VM 保護從保護域過渡到 Leap ,讓用戶完全了解過渡過程。

Commvault Intellisnap 與適用於 VMware vSphere 的 Nutanix Metro Availability 集成

關鍵商業應用程序需要多層保護和恢復選項,以使商業發生多故障事件後得以繼續運行。使用5.18可使 Commvault Intellisnap 受 Nutanix Metro Availability 保護的工作負載(在 VMware vSphere 上)。當 0-RPO 副本在勒索軟件攻擊情況下不可用時,客戶可以從 Commvault Intellisnap 保護啟用的異地備份副本中恢復。

Prism

從 AOS 5.18 版本開始,Prism Central 與 AOS 分開發展,從而提高了產品速度並提高了客戶的靈活性。在 Prism Updates 中了解新的 Prism 版本,許可級別和最新增強功能。

看上一集 >> Nutanix 透過 AOS 5.18 創造HCI新里程碑(上集)

原文網址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點我看更多Nuatanix文章※

Author: m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