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tanix 透過 AOS 5.18 創造 HCI 新里程碑(上集)

Nutanix透過AOS 5.18創造HCI新里程碑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AOS 5.18 版本代表的超融合基礎架構的進步史,新功能利用創新的分佈式架構,使 HCI 客戶能夠提升應用程序性能,同時進一步簡化和自動化 IT 操作。

存儲性能增強

AOS 的骨幹使用 We b的結構,不僅優先考慮性能、彈性和可伸縮性,還可以在這些領域進行持續創新。細粒度的元數據是橫向結構的基礎,該結構可實現彈性和靈活並且可預測的擴展量。另外,細粒度的元數據允許自適應數據本地化,透過確保活動數據保持與應用程序接近提供可預測的高性能。更重要的是, AOS 在用戶空間中落實,以證實最佳的彈性、安全性和性能,同時使 AOS 工程師能夠保持強大的功能創新空間。

區塊商店

全新的 Nutanix Blockstore 具有較低的 CPU 開銷和低程度的延遲,可有效管理存儲介質和 I / O。區塊儲存具有用戶空間文件系統層的管理層,可在服務 I / O 操作的同時大幅減少系統調用和內核開銷。 Blockstore 使 AOS 可以在任何物理設備(NVMe、SSD 或 HDD)上快速有效地存儲數據,同時減少 NAND 基礎設備的磨損。最初,它將被推廣到具有一個或多個 NVMe 設備的閃存系統,將在未來的正式發行版中更廣泛地推廣。

軟體開發工具包

Blockstore 使 AOS 可以利用 Intel SPDK (存儲性能開發套件)從用戶空間直接造訪 NVMe 設備。 SPDK 實現在用戶空間中編寫的無鎖、輪詢模式、異步 NVMe 驅動程序。這使 AOS 具有零拷貝, NVMe 和 Intel Optane 設備的高度合作,從而降低延遲和延遲時間的差異,並降低 CPU 利用率。 SPDK 集成在5.18版本中處於技術預覽。

Blockstore 和 SPDK 合作推出新、精簡且高效的 AOS 數據路徑,該路徑可與業界領先的虛擬機管理程序 -AHV 、 ESXi 和 Hyper-V一 起使用。借助 Blockstore 和 SPDK , AOS 可以從 NVMe SSD 和 Intel Optane SSD 提取最大性能,將延遲減半同時減少存儲處理所需的計算資源,從而提高 TCO 。將文件系統和設備驅動程序移出內核,使整個 AOS 存儲路徑帶入用戶空間,從而提供完善的故障隔離、安全隔離和可擴展性能。

全閃存群集啟用AES

持續性能創新的另一個例子是自治區存儲(AES),它為頻繁更新的元數據添加了本地性能優化的元數據存儲。 AES 是在 AOS 5.11 中開始引入並且一直持續發展,在5.18中已在全閃存群集上啟用了 AES ,而與每個節點的 SSD 數量無關。

想了解更多關於AOS性能改進,可點選了解更多訊息。

其他存儲增強

默認內聯壓縮

Nutanix HCI 自2012年以來一直努力投身壓縮技術,多年來 Nutanix 工程師提高此功能的效率和可配置性。由於提高了壓縮效率,並且 AOS 壓縮算法更加完善,現在默認情況下從5.18開始啟用行內壓縮。內聯壓縮不僅可以提高容量利用率(從而提高總體擁有成本),而且可以提高順序工作負載的性能,而不會對隨機 I / O模式產生明顯影響。壓縮仍然可以配置為具有延遲,或者在需要時可以完全禁用壓縮。

對象部署的內聯消除代碼

內聯刪除碼(EC)現在也可用於 Nutanix Objects 部署。 EC 最初於2015年推出,是一種分佈式算法,可通過在群集中的各個節點之間對數據進行條碼化,並減少故障時恢復條碼中所有數據的能力,可以用來減少保護數據免受硬體故障所需的容量。從以為事件上看,這是在數據變為“write-cold,”之後執行,這該數據尚未在指定的時間內更新。這樣可以防止每次寫入時連續重新計算條碼,從而節省主存儲處理的計算資源。但由於對象是僅寫入一次數據(稱為一次寫入多次讀取或WORM)的工作負載而設計的,因此可以立即對數據進行消除編碼,以最大程度地提高存儲效率。

想了解更多 >> Nutanix 透過 AOS 5.18 創造HCI新里程碑(下集)

原文網址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點我看更多Nuatanix文章※

Author: m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