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進5G新潮流 三層式基礎架構跟得上?

3 tier architecture leaves Telco unprepared for 5G and the future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電信公司無法通過現有的基礎架構去滿足客戶的需求

三層式企業雲計算平台已經不適合現代的電信業務。隨著電信公司推出5G,企業技術基礎架構的負擔也將增加。

5G需要更快、更好的基礎架構,以便為客戶提供更優的移動連線服務。估計人員預測,至2030年底,將有500億個物聯網(IoT)設備連接到網路。網路營運商將需要一個強大的基礎架構,以提供永久的線上連接和出色的服務。5G的其他好處包括強大的基礎架構、永久在線的連接性、安全性、可擴展性和充滿活力的合作夥伴生態系統所彙整而成的優質服務。因此Gartner的技術分析師最近表示:「三層式應用程式架構已過時,不再滿足現代應用程式的需求。」

對於許多電信網路供應商而言,他們的網路(尤其是邊緣網路)已經超載。5G的到來只會增加壓力,讓提供優質服務變得更加困難。如果電信公司要提供客戶期望的服務質量,同時又要從開發5G中獲得投資報酬(ROI),鍵入聚合層設備中的鍵入層交換機,無法應付物聯網和分佈式網路的數據負擔,因此他們需要擺脫傳統的三層式架構。

在採用企業雲計算的過程中,三層式架構是從大型機到虛擬化的過渡架構,但如今,三層式架構無法為電信商提供大規模5G服務所需的靈活性。而現在全球的電信組織開始將其營運模型分為三個業務需求層,而不是三個技術層。

前端層以客戶為中心,並涉及所有體驗。第二層是敏捷性,這些領先電信商也在使用微服務平台。這些平台從傳統技術平台中提取關鍵的業務邏輯,反而為電信商尋求靈活性,以在業務流程中提供出色的客戶服務和適應性。

第三個業務層是後端,它已經發展成為一個技術整合模組,可以擴展現有服務以滿足新的業務需求。 

三層操作模型在所有步驟都需要靈活性,而許多已經採用此模型的電信組織正在遷移到混合雲結構。該結構允許在私有雲和公有雲之間無縫移動,並在適合的地方容納本地計算。 

基於企業雲架構的新目標營運模型可為電信商提供工具,以實現該行業所需的數位化轉型。5G網路的推出為客戶提供了巨大的機會,但對於網路營運商而言,這是自4G開始連接客戶,不到10年的新網路佈署。對電信營運商的業務營運進行數字化轉型,有助於降低營運成本並改善對客戶的服務。 

現有的三層式體系結構無法將數字轉換成功,是因為沒有網路營運商所需的靈活性。數字化轉型將使電信營運商的業務流程現代化,還將提供5G客戶所需的附加數字服務。分析將打破孤島,增加合作並提供即時的見解,為客戶提供更好的服務。從推動數位化轉型,這意味著要結束孤島並加強協作工作。因為組織的所有部門都應該齊心協力,以提供服務並改善訊息管理。同樣,三層式架構並不能提供實現業務營運和工作變化的靈活性。

客戶對電信商的要求及網路需求都很高。而具有簡化且適應性強的架構和資產的企業將能創造迴響,並始終領先客戶一步。透過擴展現有的三層式基礎架構來滿足客戶的需求,將會帶來更大的複雜性,IT團隊將陷入困境,無法管理大量的供應商、應用程式、介面,並需要依賴專家。隨著電信商邁向5G,IT必須提升組織的價值鏈,不能繼續使用傳統體系結構為其電信組織提供效能。他們必須擁有一個結構良好、簡單、穩定和可擴展的平台,這將使他們創造新的自我價值並滿足客戶的需求。

原文網址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點我看更多Nuatanix文章※

Author: m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