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tanix & Veeam 加速公共部門創新的關鍵

The Key to Accelerating Innovation in the Public Sector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對 Nutanix & Veeam 來說,這是個忙碌的一年:有許多新產品,以及要使用靈活且可靠的方法來保護您的數據。在九個月以前, Nutanix 開始討論 Veeam  Availability Suite v10 中的新功能,並持續支持客戶遷移至Nutanix AHV,作為其首選的虛擬機管理程式。若想查看其他功能可以在這一篇文章中找到。如您所見, Veeam 是這領域的專家。為了繼續保護 Nutanix AHV VM (虛擬機器) 和現有的虛擬化功能,和 Veeam合作,似乎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什麼是 Nutanix Mine & Veeam

Nutanix Mine & Veeam是一個整合的解決方案,它結合了 Nutanix 平台的高度擴展性和敏捷性超融合基礎架構,以及 Veeam 軟體附贈的的企業級數據。這是個一站式的解決方案,可讓您保護在私人設備和雲端之間的數據。

Nutanix Mine & Veeam 的一個重要關鍵是以“Mine”為基礎的自動化佈署。透過一項獨立任務,使該任務佈署自動化,您可以在 Veeam Backup & Replication 的功能中獲得極簡化和靈活性的佈署。

另一個則是在數據的可視化。自動佈署內置了一個儀表板,它顯示了 Veeam Backup & Replication 的容量和狀態。透過傳輸到 Prism Element ,所有訊息都集中在一個地方,以提供完整的可視化。

有什麼新功能嗎?

Nutanix Mine & Veeam 首次發佈時,它是作為 Veeam Backup&Replication 9.5 Update 4(當時的最新GA產品)的解決方案。它使用了 Veeam Backup&Replication v10,該版本於2020年初發布,帶來了許多功能和優勢。

Veeam Availability Suite v10 是迄今為止 Veeam 軟體的最新版本,包含了客戶需求的強大功能。 Veeam 以保護虛擬工作負載的數據聞名,而最近,它又增加了與 VMware vSphere 和 Microsoft Hyper-V 一起保護 Nutanix AHV 的功能。在最近兩年,Veeam一直在擴展平台,以保護那些在 Windows 或 Linux 上執行的工作,相較於 SaaS 的工作負載能力(例如 Microsoft 365 ), v10 的另一項功能是保護 NAS(網路附加儲存) 的工作負載能力。對於您的非結構化數據,還能夠同時提高數據儲存的位置和方式,從旋轉磁盤到磁帶、再到儲存。Nutanix Mine & Veeam 充分的利用自動化以及保護工作負荷量。

區塊複製技術 (XFS)

Nutanix Mine & Veeam 的第一個版本被設計來使用資料庫 XFS 的儲存備份。為了讓Veeam Backup&Replication v10  可以具有 Nutanix Mine & Veeam 的整合方案並且可以快速使用複製技術。

利用 XFS 區塊複製技術,可以將備份速度提高20倍,從而縮短了備份時間以及備份儲存負載。精細的備份可防止重複備份數據,減少了備份儲存空間的消耗,同時一樣可獲得上述的所有好處。

容量層(Nutanix 物件)

Veeam Backup&Replication v10 中的另一個新功能是將複製功能添加到現有的容量層。容量層可以依據橫向擴展備份儲存庫的性能層,執行策略移動或複製備份數據。

此功能使您能夠利用對象儲存,來儲存長期保留的備份。同時消除本地性能層上的儲存開銷,降低了昂貴的磁盤成本,還為您提供了儲存磁盤的輔助選項。通過 Nutanix 的測試,可以使您在多合一的 Nutanix 環境中使用。

NAS備份(Nutanix 文件)

接下來是本篇文章中的最後一個功能,但這絕不是 Veeam Availability Suite 中的最後一個。我們已經提到過,Veeam能夠保護虛擬機免於業界頂級虛擬機管理程式攻擊。而我們也可以運用Nutanix Mine & Veeam來執行保護!在 Veeam Backup&Replication v10 中,我們添加了NAS(網路附加儲存)的非結構化數據保護功能。它是以本地 SMB(伺服器訊息區塊) 或NFS設備為基礎,但也可以靈活地以相同的方式保護Windows或Linux文件服務器。“ Nutanix Ready” 可進行文件備份,從而透過此新功能為非結構化數據提供全面保護。

是什麼使NAS備份與眾不同?

在2020年,任何NDMP(網路數據管理協議)的解決方案都無法為您提供最快、最有效的方式來保護非結構化數據。NDMP的解決方案在備份方面帶來很多限制。我們必須對所備份的內容保持靈活和彈性。而NAS的多重備份或是文件服務器的能力,增加了使用此功能的選項和靈活性。

我們不斷增加非結構化的數據量只是加速了備份窗口的速度,因此我們必須研究如何讓此過程更有效率。我們透過“更改文件追蹤”實現。該功能可以查詢自上次備份以來發生的更動,而不必閱覽NAS的整個文件。NAS備份與眾不同的原因還有很多,在這裡可以找到更多的原因。

對於Nutanix & Veeam將如何繼續推動備份領域的創新,我想這會是精彩又刺激的一年。

原文網址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點我看更多Nuatanix文章※


Author: m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