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tanix 新增 Azure 服務,以建構三位一體的多雲端服務

Nutanix adds Azure to build out its trinity of multi-cloud services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在現實生活中,總需要一點時間才可以趕上風潮,而多雲端操作也不例外。Nutanix 早在 2017 年中就在談論這一點,而富士通在 2015 年收購了法國公司 UShareSoft ,為了幫其客戶提供早期的多雲端操作功能。 

而現在用戶不再將其視為大膽的作法,可能到了明年,他們都不知道自己正在使用多雲端操作功能。為此, Nutanix 現在正在對其功能進行改名,將 HCI 的含義從超融合基礎架構更改為混合雲基礎架構。

促使這種想法的是上週 Nutanix.NEXT 線上會議上發布的新聞。在兩年前宣布與 Google Cloud 建立合作夥伴關係,並於今年8月宣布與 AWS (亞馬遜網路服務公司) 達成第二個合作夥伴關係之後,Nutanix將與第三大主導公共雲服務平台Microsoft Azure聯手

由此可看出Nutanix將進入全新且因應趨勢的重要領域,例如  Karbon Kubernetes 管理工具以及現在以服務形式提供的 Nutanix Calm服務。

Azure

實際上,與 Azure 的合作夥伴關係,確實為那些希望在其業務需求上,執行應用程式和業務服務的用戶帶來了真正重要的機遇。

首席執行官 Dheeraj Pandey 也宣布了即將退休的消息,他承認與 Azure 合作雖然是很明顯的下一步,但由於疫情的影響,而導致有些匆忙:


“我們已經看到許多像是 Microsoft Teams , Windows VDI (虛擬桌面)  之類的產品被迅速採用,與此同時,我們聽到了組織希望遷移到雲端上的訊息。借助 Azure,我們可以致力於滿足客戶的需求,並真正使他們能夠按照自己的步調使用雲端並使其變得盡可能簡單。”

實際上,這意味著給他們更大的影響力來全面投資。微軟雲端執行副總裁 Scott Guthrie 指出, Azure 上的 Nutanix 可以為客戶提供更大的雲端伸縮性和彈性,而又無需過多的修正或複雜化。這裡的關鍵是用戶無論在何處執行任務或流程,都可以使用他們熟悉的技能和工具在相同的操作環境中工作:


“這樣做的好處是,隨著時間的推移,您還可以利用和使用 Azure 提供的所有其他服務。例如我們的平台像是物聯網服務以及我們擁有的其他一些區域服務和 Nutanix 工作負載。〞

用戶還將獲得對 Azure Arc 的訪問權限,使得Azure的管理將擴展到任何基礎架構中。因此,管理實際上是雙向的, Nutanix 用戶可以擴展到 Azure 環境中,而Azure用戶也可以擴展到 Nutanix 並像 Azure 一樣執行。這為他們提供了利用超融合架構操作的可能性。這裡的目標用戶是對這兩種環境都有投入的用戶,並且在這兩種環境中都具有寶貴的專業知識和管理技能。而這確實為其他 Azure 用戶帶來了可能的誘因。

Nutanix 還解決了混合多雲端發展的潛在絆腳石之一 〝軟體〞。也因此 Nutanix 或許可以在混合多雲端中跨不同環境,得到適當的重用。根據 Nutanix 歐洲、中東和非洲地區副總裁兼總經理 Andrew Brinded 所述,許可證已變得可移植,因此可以使用當前的內部許可證來管理其 AWS 和現在的 Azure 執行。他聲稱,這為用戶提供了控制權和選擇權,對於許多用戶而言,應該完美地交互執行一個不可見的基礎架構:


“打個比方就是 Android 。使用 Android,您可以選擇硬體和網絡,而且您也知道我們可以選擇虛擬機管理程式。因此,我們不希望客戶被鎖定在那裡。”

該公司的目標是建立一種方法,讓用戶可以在可用的或最適合其工作負載的環境中運行剩下的應用程式,範圍從內部部署到三個主要的全球公有雲端服務提供商。客戶可以在需要時使用他們現有的 Nutanix 許可從服務供應商的目錄中進行選擇。

Karbon 和 Calm 服務

作為去年新產品之一的 Karbon 擴展,將作為一項服務,讓用戶能夠給付自己的應用程式和服務,並在 Kubernetes 中預先打包,並編排它們,以提供最終的完整服務和用戶。這很可能會打開第三方合作夥伴市場,進而吸引新的客戶進來,透過合作夥伴獲得混合雲端基礎架構。這些客戶甚至可能不知道他們正在使用 Nutanix,Google Cloud, AWS 或 Azure ,因為他們將簽定使用各個合作夥伴提供的特定業務服務,而不是所使用的技術。

Karbon 不僅可以給付 Kubernetes ,還可以給付多種產品,例如無伺服器服務、API (應用程式介面)、消息傳遞等。在這種環境中,用戶可以使用 Nutanix提供的通用套件,來開發雲端本機應用程式,從而使他們可以自由地在雲端中或邊緣的任何地方執行。它還允許在本地執行新的雲端原生應用程式,從而創建一個環境,​​在該環境中,只需要編寫一次應用程式,即可允許它們在混合雲基礎架構內的任何系統上運行。

自動化和編排工具 Calm 已經存在了幾年,對於 Calm 可與哪些基礎架構配合使用的看法也都不同。也因此,使其成為在 “服務即服務” 領域進軍的好人選。此外,它也非常適合第三方解決方案合作夥伴社群,因為它提供了通往 Google Cloud , AWS 和 Azure 以及基於 Nutanix 的內部部署環境的各種平台途徑。

正如 Nutanix 技術執行長 Rajiv Mirani 所觀察到的那樣,主要目標之一是讓Calm成為首選的測試工具:


“試用起來變得非常容易。目前沒有任何 Nutanix基礎架構的人可以立即開始使用它,以查看針對您的 VMware基礎架構或公有雲進行自動化和編排的效果如何,當然如果可行,他們也可以長期使用。”

看法

這已經表明與雲端相關的市場日趨成熟。毫無疑問,特殊的技術並不像以前在Nutanix活動中那樣處於前沿和中心位置,甚至混合雲也已成為一個術語。用戶現在可以在任何平台上執行他們的應用程式和業務服務,並且越來越多的人甚至不知道他們正在做出什麼樣的選擇和決定。現在是所有企業應該考慮利用多雲端的時候了。否則未使用過的企業體將遭受的處罰將漸漸浮出。

原文網址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點我看更多Nuatanix文章※

Author: m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