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tanix 推出HCI 軟體創新功能,強化市場領導地位

Nutanix強化多雲安全、效能、網路和自動化功能


Nutanix 推出HCI 軟體創新功能,強化市場領導地位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企業雲端運算領導者 Nutanix 今日宣佈,旗下廣受歡迎的超融合基礎架構(HCI) 軟體再添全新功能,為資料中心和雲端運算市場帶來重大創新。新功能將提升50% 的整體效能,實現原生虛擬網路並簡化多雲部署,提供端到端安全監控以支援零信任策略,以及更佳的雲資源自動化和預算編制能力。除了將HCI 軟體擴展到公有雲之外,Nutanix 正繼續在快速成長的HCI 市場中樹立創新標竿,助力客戶輕鬆實現IT的真正現代化。

HCI 已經成為驅動現代私有雲的標配系統。憑藉領先技術上的簡潔性、可擴展性、彈性和安全性,Nutanix 軟體已獲得超過17,000 家客戶和權威產業分析師的認可,他們一致認為 Nutanix 是快速成長的 HCI 市場中的行業領導者。在Forrester Wave™ 最新發佈的《2020 年第3 季度超融合基礎架構市場報告》中,Nutanix 再次榮獲產業領導者的稱號,Nutanix 在目前產品陣容、策略(並列)和市場佔有率,所有三個類別均獲得最高分。Forrester 報告中提到:「憑藉著在持續創新、研發投入、銷量成長、合作夥伴關係以及各個市場和地區的新客戶成長等方面的表現,Nutanix 一直保持在HCI 市場的領先地位。該公司有著清晰、令人印象深刻的產品規劃。」

Nutanix 為滿足新興客戶要求,將進一步顛覆產業現狀並著眼於創新的承諾。受益於HCI 更新,Nutanix 客戶將獲得:

Nutanix 再次升級HCI 架構,採用了最新的儲存技術,包括基於NVMe 的固態硬碟和Intel Optane 固態硬碟,由此降低I/O 密集型工作負載(如大型資料庫和大規模醫療應用程式等)的延遲,並提升高達50% 效能。這些改進還提高了VM 密度,降低了全部應用的總體擁有成本(TCO)。

Nutanix 新開發的區塊存取(Blockstore)技術可以實現儲存的自我管理,儲存效率明顯高於傳統檔案系統。此外,Nutanix HCI軟體還將支援儲存校能開發套件(SPDK),提供給客戶作為技術預覽。該套件是Intel 開發的開源庫,可使應用程式直接存取NVMe 容量,避免任何作業系統或內核層開銷,以更強性能驅動工作負載。區塊儲存和SPDK 兩種技術的結合可以強化Nutanix 的軟體定義架構的優勢,持續改善效能和彈性。

Intel Optane 解決方案事業部總經理Chris Tobias 表示:「透過近期剛剛宣佈成立的聯合創新實驗室,我們正在與Nutanix 合作將Intel最新和最強的技術整合到Nutanix軟體堆疊之上。我們相信,憑藉Nutanix 今天發佈的領先功能,再加上超低延遲Intel ®Optane™ 技術和高頻寬NVMe 儲存技術,我們將為兩家公司的客戶提供他們所需的HCI 解決方案,支援他們最常用的應用程式,幫助他們更佳地展開創新和開發新的商業模式。」

簡化零信任安全

Nutanix 將繼續致力於為客戶提供長期和安全的基礎架構服務,並宣佈啟用Flow 中的Security Central 功能。該功能是一個基於SaaS 的集中式管理介面,對於由Nutanix 驅動的私有雲和公有雲環境,均可提供合規性監控、網路可視性和安全操作。零信任策略需要細微的網路策略控制,以及即時監控和更新這些控制的能力。然而,許多企業在應用程式可見性和統一的安全管理方面困難重重。Security Central 可以為客戶提供安全操作的中樞,使他們能夠輕鬆評估Nutanix 部署的總體安全態勢,提供詳細建議報告確保環境合規,並提供保護網路及應用程式所需的網路可視性和內容。除 Security Central 外,Nutanix 表示還將新增安全功能(目前尚在開發中),幫助客戶加強零信任策略。這些功能包括:擴展Nutanix 原生金鑰管理器和資料加密功能,為邊緣端點和ROBO 部署提供簡化和安全的環境;利用AHV 支援 Microsoft 基於虛擬化的安全性(VBS) 和憑證保護,幫助保護 Windows VDI 桌面免受複雜的記憶體攻擊。最後,Nutanix 還宣佈了新的安全認證,包括最新的FIPS140-2 認證,該認證是美國聯邦政府對通用標準的安全評估,並已通過了入選 DoDIN 批准產品清單(APL) 的測試。

簡化雲端部署的虛擬網路

Nutanix 今日宣佈,新增的虛擬網路功能(目前尚在開發中)已經原生整合至Nutanix HCI 軟體堆疊。大型公有雲提供商採用的是熟悉的虛擬私有雲(VPC)架構,而基於VPC 架構的Flow 網路可以簡化軟體定義型網路的創建、隔離和管理,這些軟體定義型網路與運行在私有資料中心和公有雲環境中的應用程式相連,進而簡化混合和多雲部署的組織。

這項新的 VPC 技術是 Nutanix 多年以來投資 Xi Cloud 的成果,能驅動 Nutanix 基於雲的各種解決方案。與 AHV 虛擬化整合後,VPC 技術將為客戶提供連接到多雲的更多選擇,並能合併先進的網路功能,支援 DevOps 團隊透過敏捷網路推動新的應用程式進入多個環境中的快速和自動化配置。

應用程式洞察和自動化

Nutanix 還發佈了基礎架構營運管理的加強版,強化服務 IT 團隊和應用開發人員。新推出的 Prism Ultimate 是Prism 的新版本,可以強化對進階應用程式的洞察和自動化功能,用於解決與應用程式相關的基礎架構瓶頸。新版本還可清楚瞭解雲IT 資源消耗情況,以便降低IT 成本和制定更準確的預算。

此外,Nutanix Prism 還可以監控非 Nutanix 環境(如流行的虛擬化堆疊),進而為Nutanix 客戶提供單一的控制介面、監控整個基礎架構,包括舊的基礎架構環境。

Nutanix 技術長 Rajiv Mirani 表示: 「我們的工程師和架構師正在為運行應用程式和管理日益增長的資料量的混合架構打造基礎。隨著IT 正發揮越來越多的策略性作用,這一點現在變得更加重要。為了協助我們的客戶過渡到混合和多雲營運模式,Nutanix 大量投入研發,以改進我們的核心軟體堆疊。這些新功能將有助於進一步提升我們軟體的效能和可靠性,推動我們在網路、安全、效能和自動化方面不斷進步與發展。」

Nutanix HCI 軟體、Security Central 和 Prism Ultimate 現已上市。Nutanix Flow 中新的軟體定義型組網功能目前尚在開發中,敬請期待。

Author: m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