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tanix調查報告:資料安全和合規性為醫療機構採用混合雲的首要因素

Nutanix企業雲指數報告指出:醫療機構將加速混合雲部署,保護病患資料並確保監管合規性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2020年6月11日,台北 —— 企業雲端運算領導者Nutanix®(納斯達克交易所代號: NTNX)發佈2019年《企業雲指數報告》中針對醫療產業的調查報告,評估醫療機構採用私有雲、公有雲和混合雲的情況。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醫療服務需求日益增長,全球醫療機構都面臨數位轉型的壓力。從2019年《企業雲指數報告》發現,數位轉型的趨勢對各產業別的雲部署方式產生了顯著的影響,而醫療產業也不例外,有68% 的醫療機構都認同這一趨勢。而與醫療領域主要IT趨勢一致,醫療機構將個人化醫療(52%)和人工智慧助理(44%)的出現,視為對採用雲的重要影響因素。對於醫療機構而言,雲技術對提供領先的醫療服務至關重要。

醫療產業同樣面臨監管法規問題,因此合規性也是其首要考慮因素之一。事實上,有超過一半的醫療產業受訪者(55%)將資料儲存法規視為影響未來雲部署模式的首要因素。報告也發現,相較於擔憂成本和預算,醫療機構更重視加速IT部署。

此次報告的其他發現包括:

  • 安全性和合規性被列為決定雲部署策略的首要因素:當受訪者被問到如何決定工作負載運行環境的首要影響因素時,「資料安全」和「合規性」在醫療產業的選擇中所占比例最高(29%)。排名第二的「成本」則相差甚遠,只有約16% 的醫療企業認為成本是最重要的因素。此外,超過一半的醫療產業受訪者(60.4%)表示,雲之間的安全性將是影響他們未來雲部署的最大因素。

  • 混合雲被認為是最安全的運行模式,而公有雲的安全性排名最低:在2019年《企業雲指數報告》調查中,幾乎所有產業都認為混合雲是最安全的IT營運模式。在醫療產業受訪者中比例更高,有33%的醫療機構認為混合雲是最安全的IT營運模式,而2019年報告中所有受訪者的平均比例約為28%。醫療產業的IT專業人士認為非託管的本地私有雲為第二安全的基礎架構(21%),比例遠低於混合雲。醫療機構認為公有雲是安全性最低的基礎架構,只有約7%的醫療機構認為公有雲是最安全的選擇。
  • 預期混合雲部署將大幅增加:絕大多數醫療機構(87%)認為混合雲是理想的IT營運模式。在未來三到五年,醫療機構混合雲的部署率將增加44%,同時傳統資料中心部署將減少約35%。儘管其他產業目前在混合雲部署上領先醫療產業,但《企業雲指數報告》發現,醫療機構認為,阻礙混合雲部署的工具和雲技能等障礙將會在短期內被解決。

Nutanix醫療策略專家Cheryl Rodenfels表示:「現今的醫療機構正在尋求改善就醫體驗、增強資料互通性,並提供線上醫療和價值導向型醫療等。若無法採用靈活安全的雲基礎架構,這些目標就很難實現。混合雲模式協助IT團隊保護病患資料並確保監管合規性,同時也允許醫療機構繼續提供先進的技術服務,將就醫體驗擴展到數位領域。」

2019年的受調者來自各行各業,企業規模各異,所在地區包括美洲地區,歐洲、中東和非洲地區,亞太和日本地區。

欲瞭解報告詳情,請下載《2019年Nutanix企業雲指數報告》,或註冊下載醫療產業調查報告

要瞭解有關Nutanix醫療產業解決方案的更多資訊,請參考此處

關於 Nutanix

Nutanix是雲端軟體及超融合基礎架構的全球領導企業,透過使基礎架構無形化,讓IT部門能專注於業務發展的應用和服務。全球各地使用Nutanix企業雲操作系統軟體的公司,可於公有、私有和分散式邊緣雲間實現一鍵式應用管理及行動,以便在任何規模下使用任何應用程式,同時降低總持有成本,最後讓機構能夠提供高效能的IT環境,為應用程式擁有者提供真正的雲端體驗。欲知詳情,請瀏覽 www.nutanix.com、Twitter @nutanix或透過Facebook關注我們。

©2020 Nutanix,Inc.版權所有。 Nutanix、Nutanix標識以及所有Nutanix產品均為Nutanix Inc.在美國和其他國家的註冊商標。文中提到的所有其他品牌名稱僅供識別之用,可能是屬於各自持有者的商標。此新聞稿可能包含不屬於Nutanix.com的外部網站連結。 Nutanix並不負責這些網站,並且對於外部網站的內容或準確性不承擔任何責任,我們連結外部網站的功能並非為網站上的任何內容背書。本新聞稿中的某些資訊可能源自於公司內部評估和調查研究或其他協力廠商機構的研究、出版品或調查結果。我們相信本新聞稿中所提及的這些協力廠商研究、出版物和調查結果以及其他資料為可靠資料,但這些資料不能被認為是標準資料,本公司不為來自協力廠商管道資訊的準確性、公正性、充分性以及完整性做任何陳述。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點我看更多Nuatanix文章※

Author: m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