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tanix 擴展混合雲,利用 AWS 加速雲端發展

Nutanix 擴展混合雲,利用 AWS 加速雲端發展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Nutanix Cluster實現了跨雲端無縫應用程式遷移與統一操作,協助企業利用 AWS 加速雲端發展

Nutanix 前幾日宣佈在 AWS 上全面提供 Nutanix Cluster,將公司的超融合基礎架構 (HCI) 以及所有產品與服務的靈活性和易用性優勢,一舉拓展至 Amazon Web Services (AWS) 上的裸機 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 (Amazon EC2) 執行個體。Nutanix 提供的混合雲基礎架構,能助力企業在後疫情時代優先管理、加速數位化和優化支出。Nutanix 提供了整合運算和儲存、提供橫跨私有雲和公有雲的統一操作、與 AWS 整合的網路以及從私有雲到公有雲的可攜式認證,進一步解決混合雲時代的關鍵技術和營運挑戰。

根據 Gartner 的調查,到 2021 年,將有 90% 的企業或組織會基於 IT 需求,部署多雲或混合雲模型。企業需要多雲的靈活性,卻仍在複雜性、分工操作的狹隘視野以及管理私有雲和公有雲的成本上苦苦掙扎。統一的解決方案可在雲之間提供一致的體驗、工具和操作實踐,讓企業能夠打破獨立運作、提升效率和靈活性,為每項工作負載選擇合適的雲。

Nutanix 將其軟體的簡單性和易用性擴展到了公有雲,消除了混合環境的成本和管理複雜性,並且基於與 AWS 的內建網路整合,得以在私有雲和公有雲之間無縫轉移,而無需重新配置應用程式。客戶現在可以靈活地為每個應用程式選擇合適的雲環境,並具有跨雲可攜式認證的額外優點,直接影響了成本和資源優化。

此外,客戶將能夠在私有雲和公有雲上使用公司的完整軟體疊層,包括非結構化儲存解決方案文件、應用程式協調解決方案 Calm,以及數據庫管理解決方案 Era 等。

「我們很高興,在 AWS 上啟動 Cluster 之後,今後就能支援客戶將私有雲環境延伸至 AWS,客戶所需要的靈活性也隨之到位,得以充分運用其 AWS 和 Nutanix 環境。」Amazon Web Services, Inc. 全球通路與聯盟部門主管 Doug Yeum 表示:「今後的客戶有機會運用 AWS 上的 Nutanix Cluster,在 AWS 中與其雲端原生應用程式相鄰部署,加速推動自身的數位轉型。」

Nutanix Cluster 的主要功能包括:

●    應用程式與資料移轉能力:Nutanix Cluster 提供了無縫的方式,由客戶將舊版應用程式和資料遷移至雲端,順利解決企業在雲端旅程中的主要痛點。這種方法也為客戶造就出移轉能力,無需重新設計應用程式,從而避免了高昂的成本與時間。

●    以統一雲端環境改善營運:Nutanix Cluster 允許客戶透過單一介面,橫跨私有雲和公有雲,建立、管理並統合其基礎架構及應用程式。不同於競爭解決方案只能提供個別的雲端管理功能,Nutanix Cluster 將其範圍同時延伸至私有雲和公有雲。這樣的單一堆疊,無須委由獨立團隊分別管理個別環境,亦免除了重新訓練團隊的需求,同時還能提供跨雲端的應用程式無縫移轉能力。

●    內建 AWS 網路整合:由於內建 AWS 網路層整合,Nutanix Cluster 在簡化部署及性能方面具備顯著優勢。網路整合同時可供客戶使用自身現有的 AWS 帳戶,包括未使用的額度、虛擬私有雲及子網路,如此一併實現了真正跨私有雲和公有雲的統一管理平面,大幅簡化管理混合雲環境的客戶體驗。

●    雲端成本最佳化:除了以混合雲環境解決關鍵的技術和營運挑戰之外,叢集還能為客戶節省大量成本。一旦消除了不同團隊管理各個雲端環境的必要,也就無須編列高額成本遷移舊應用程式,同時提供一鍵即可輕鬆使公有雲休眠的方法,協助減少浪費。此外,透過  Xi Beam,可用的可攜式授權、靈活的付款模式,以及更高的雲端支出可視性,均可協助企業最佳化自身雲端投資,並且順應各筆工作負載選擇真正適合的雲端,無須屈就於特定技術。

●    選擇的自由:AWS 上的 Nutanix Cluster 可讓客戶在建構混合環境時,選擇重新利用現有的內部部署硬體或使用 AWS 額度。此外,客戶還能選擇使用內部部署授權,或是選擇按需付費或雲端 Commit (Cloud Commit) 模型。

根據多家客戶的廣泛研究,以下介紹幾個 Nutanix Cluster 的關鍵使用案例:

●    工作負載平移 (Lift and Shift):客戶若是希望將應用程式遷移至雲端或整合其資料中心,只需進行「工作負載平移」而無需歷經任何其他改變。Cluster 免除了重新建構應用程式的需要,進而為客戶省下可觀的成本和時間。此外,Nutanix Move 在非 Nutanix 解決方案之間提供了應用程式移動性,進一步簡化了相關流程。

●    隨需求彈性:從今往後,客戶可透過快速利用公有雲以支援季節性需求、變更優先順序等,只需幾分鐘即可快速擴充容量或擴展至不同地區。倘若速度至關重要,且增加容量的過程相當冗長 (例如擴展 VDI 資源)時,這項功能格外能發揮功用與優勢。

●    業務連續性:客戶今後也可以將 AWS 運用於高可用性和災難復原,不會因為管理雲端環境或獨立災難復原解決方案而遭遇更嚴重的複雜繁瑣局面。

●    雲端原生服務:客戶可使用雲端原生服務搭配現有的內部部署應用程式,無需進行成本高昂的重新建構。如此一來就能利用人工智慧、機器學習、分析等雲端原生服務,推動客戶的數位計劃以輕鬆實現現有應用程式的現代化。

「我們持續為客戶簡化 IT,打造透明無礙的環境與架構,」Nutanix 商務長 Tarkan Maner 表示。「隨著產業的發展,我們的重點已擴展到資料中心以外,協助客戶管理包括私有雲或公有雲的多重雲端複雜性。AWS 上的 Nutanix Cluster 正是上述願景的實現,確保企業只需編寫一次程式碼,就能在任何地點使用,充分利用規模、位置、整合及多種價格選擇,以提供完整的靈活與便利,這就是混合雲的真正願景。」

Nutanix 客戶心得分享

「我們 Penn National Insurance 公司正在尋找一種新的解決方案來支援我們的 VDI 工作負載,確保主要資料中心在遭受災難事件的情況下能夠維持業務連續性。  Nutanix Cluster 協助我們能輕鬆橫跨 Nutanix 資料中心和 AWS,輕鬆建立混合的多重雲端環境,如果需要從備份中快速還原工作負載時,也能直接、非常快速地運用 AWS 的容量,」Penn National Insurance 公司資深基礎架構系統架構師 Craig Wiley 表示。「這樣的解決方案不僅靈活,也由於我們得以直接沿用現有 AWS 網路環境,Nutanix Cluster 的部署作業自然變得非常容易,同時帶來了合乎預期的效能。現在我們知道可以一鍵擴展 VDI 容量,並且在不使用混合雲工作負載的情況下設定休眠,因此我們只需要針對所需的容量付費即可。」

「澳大利亞統計局,乃是澳洲的國家統計機構,主要負責澳洲的人口普查工作。人口普查是澳洲最大的平時內政後勤活動,而支援人口普查專案所需、持續成長的 IT 需求,則是我們研究混合雲端平台的主要原因之一。它們提供了因應需求劇增所需的靈活性和敏捷性,」澳大利亞統計局資訊安全處長 Julian Doak 表示。「我們原本就是 Nutanix 的客戶,他們在我們的資料中心內執行 VDI 和分析工作負載,另外也使用 AWS。可供管理多重雲端的單一雲端解決方案,確保我們更容易擴展 IT 需求。Nutanix Cluster 提供無縫的方式,一旦有需要支援人口普查活動,就能在公有雲快速增加容量,以提高我們的 VDI 工作負載,並且放心知道我們所有的應用程式都能繼續正常運作,無需重新封裝或重新建構。」 目前已有 20 個 AWS 區域的客戶可以使用 AWS 上的 Nutanix Cluster 。客戶除了能輕鬆使用現有的可攜式 Nutanix 授權之外,還能選擇雲端提交 (Cloud Commit) 或按需付費模型。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點我看更多Nuatanix文章※

Author: m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