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建「智慧城市」:物聯網和人工智慧技術的重要!(上)



創建「智慧城市」:物聯網和人工智慧技術的重要!(上)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Nutanix 宣布了一份新報告:「加速智慧城市:一個人性化、商業化的未來城市」,它由經濟學人智庫編輯、Nutanix 贊助,探討了公民和企業對全球主要城市的智慧發展期望。 儘管全球智慧城市的共同目標是改善城市生活,但實際行動則會因地而異。

該研究分析了來自全球 19 個大城市(包括阿聯酋杜拜)的 7700 多名居民和企業高階主管的數據調查,顯示出他們最關心的城市發展是如何意見分歧或保持一致。

各個城市的回應不盡相同,但總體來說,該研究發現智慧城市的計劃使市民期待有更好的公共服務,而企業主則是希望能有更高的效率和可靠性。但對於這兩個群體而言,創造一個更綠色、更乾淨的生活和工作環境是他們共同重視的改變。受訪者的許多個人需求,例如更多的可再生能源選擇、更乾淨的空氣和水、更有效的廢物回收和更智能的能源定價,都為全體市民創造了更適合居住的環境。

該研究的主要發現有:

  • 已開發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的優先順序有所不同

在約翰內斯堡(南非)、孟買(印度)和聖保羅(巴西),這些開發中國家發展智慧城市的主要目的是為了緩解失業率、犯罪率,以及解決衛生條件差和垃圾堆積的問題;而來自已發展國家的城市受訪者則更加重視運輸效率的提高、道路擁堵的減少,並希望城市的服務價格能夠更親民、更容易負擔。

  • 大科技的夢想

許多大型的科技公司對於智慧城市計劃正在提高警覺,因為媒體總會探究他們的隱私醜聞,或針對企業營運的中斷刊登許多負面報導,但大多數的市民仍希望他們的城市能夠參與計畫。市民期望大企業創造就業機會,而企業的高階主管們則希望他們能刺激創新並帶來新的市場機會。

  • 衡量城市數據發展

超過三分之二的企業受訪者表示,取得政府公開的數據對他們的業務相當重要。而許多高階主管認為,他們願意共享更多數據以確保智慧城市的發展。此外,更多的市民也意識到共享數據對於發展公共服務的重要,他們也因此打消那些「共享數據會侵犯隱私」的想法,甚至有 66% 的人認為,面部識別技術在用於打擊犯罪時勝於弊。

  • 部分智慧城市的期望難以實現

根據專家表示,智慧城市的計劃難以實現市民對「創造就業機會」以及高階主管們對「新商業機會」的希望。或許交通運輸和其他服務可以更有效率、更乾淨,但花費也不便宜。市府官員必須對智慧城市所抱有的期望給出一個交代。



原文網址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點我看更多Nuatanix文章※




Author: m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