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tanix LCM 全面升級 — 一鍵式 X 無間斷(上)

Nutanix LCM 全面升級 — 一鍵式 X 無間斷(上)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所有曾經擔任過 IT 基礎架構管理員的人都知道,軟硬體的升級既複雜又耗時,但是對於維持和優化基礎架構環境來說,它確實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目前,Nutanix 推出了最新版本的生命週期管理器(Life Cycle Manager, LCM),為其軟體環境提供了一鍵式、無中斷的基礎架構升級。

隨時保持最新狀態

只有當環境中存在已知問題時,基礎結構的軟硬體才會經常被修補。但是,即使一切似乎都在正常運行,仍有一些關鍵商業原因讓它們能夠保持在最新狀態。應用程式更新可改善基礎架構的整體運行狀況和可靠性,並包含以下範圍:

  • 安全漏洞考量
  • 產品支援合規性

持續的軟體創新所帶來的產品新功能和性能改進,讓基礎架構得以維持最新的狀態。這個優勢使企業可以獲得更大的價值。Nutanix 已提供給客戶幾個產品增強功能的範例,包括更高性能的核心數據路徑結構、微切分下的高安全性、本機體以及根據目標而調整的儲存量,進而消除獨立運作管理的存儲缺失。

由於 Nutanix 的軟體基礎結構和一鍵式的理念相符,企業因此能夠輕鬆地將其基礎結構的軟體版本保持最新,並隨時進行加強。

Prism 內鍵擁有的一鍵式升級功能可追溯到 2014 年,提供了一種簡單的方式,可以直接從 Prism 內部升級 AOS、AHV(我們的本機管理程序)、文件服務和 NX BIOS 設備。

但是,隨著 Nutanix 支援的硬體平台和軟體產品增加,必須創建新的體系結構,以用於那些不斷更新、日益漸增的基礎結構套件。生命週期管理器是建立於 Nutanix 堆疊模組塊狀體系結構的新分離式升級解決方案,它支援以下功能:

  • 一鍵式升級多個實體(軟體和硬體)
  • 跨多個 OEM 平台供應商(BIOS、BMC、HBA、SSD、HDD…等)的硬體升級
  • 從基礎 AOS 版本升級依賴關係管理

LCM 的架構不同於 Prism 的一鍵式升級,是透過分離業務流程和升級模組層來區別,並與全面的軟體開發工具包(SDK)結合,使 Nutanix 的技術合作夥伴能夠更快地為其產品創建程式。

這種硬體升級方法還為所有受支援的硬體供應商平台建立一個通用流程,讓企業擁有一個更簡單、統一的升級過程。

最新的 LCM 2.3.2 將更多 Nutanix 的軟體和硬體平台整合在一起,包括:

  • Prism Element 中的 AOS 升級支持
  • 從 Prism Central LCM 內部升級 Prism Central
  • Nutanix NX、 Dell XC 和 Fujitsu XF platforms 的附加硬體更新和零組件支援 
  • UI 中改進的自助動畫

原文網址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點我看更多Nuatanix文章※

Author: m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