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的工作模式?準備好部署 VDI 和 DaaS!(上)



未來的工作模式?準備好部署 VDI 和 DaaS!(上)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對於許多人來說,未來的工作模式已經徹底改變。儘管無法預測出一個穩定狀態,但,遠端工作將發揮顯而易見的重要作用。當企業慢慢擴展到傳統的物理位置範圍之外,我們可以發現:他們會做出一些有趣的決定。

在企業不斷進步和擴展的過程中,他們最關注的是什麼?最近,為了實現「能在任何地方工作」的解決方案,已經讓大眾對最終用戶計算(EUC)技術有了全新改觀。

或許在了解如何廣泛部署虛擬桌面基礎架構(VDI)和桌面即服務(DaaS)後,大部分的人會為之驚訝。因為在一項由 Nutanix 贊助、 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ESG)主導的研究中發現,疫情爆發前就有許多公司已經在使用 VDI 和 DaaS,甚至還會研究其他方法,以利將來的快速擴展。

「VDI 或 DaaS(或兩技術的結合)真的適合任何企業嗎?」我們對於上述研究的一些關鍵發現都做了檢驗 — 包括每種技術的優點和挑戰,以幫助企業做出更明智的 EUC 決策。在研究的過程中,ESG 與美國 350 多個行業的 IT 決策者進行了深度訪談,其中約有 ⅔ 的受訪者來自企業級公司(超過1000名員工)。而這項調查完成於 2020 年的第一季度,就在全球疫情迅速爆發之前。

安全是第一任務

無論選擇哪種方式(VDI 或 DaaS),安全性都是第一優先考量。根據 ESG 的調查顯示,53% 的人認為桌面操作環境的安全性是購買決策中的首要條件。這是一個相當令人震驚的結果,不過仔細一想後,它的實質意義相當重要。如今,大多數的終端用戶都是使用自己的電腦,但是,若是必須將公司數據複製到非公司設備上,會有怎樣的後果?當設備無法控制時,如何防止惡意軟體或勒索?其實,使用虛擬桌面和應用程式搭配其他解決方案(例如虛擬機層級微分段),就可緩解這些威脅!

效率規則

說到 EUC 項目的合理性,有 75% 的企業將 IT 技術、成本效率和安全合規性作為支出的主要部分。ESG 調查發現,VDI 和 DaaS 同樣面臨著三大實施挑戰:管理複雜性、成本超支和安全漏洞風險。

採用 VDI 和 DaaS 

VDI

ESG 發現,在疫情開始蔓延之前,已有 40% 的企業已經在使用 VDI 技術,其中有 43% 使用時間超過三年。另外,45% 的受訪者正在實施或計劃在未來實施 VDI。最重要的是,目前的 VDI 部署中,有 65% 位於 HCI 平台上。我們可以透過 特拉華河谷社區健康中心 的案例了解它們是如何提高患者體驗!

DaaS

此外,ESG 的調查也顯示出,DaaS 正在縮小與 VDI 實施上的差距。在接受調查的企業中,有 39% 已經在使用 DaaS,其中,正在實施或預計實施的企業佔 46%。

馬里蘭州樂透 就是一個完美例子。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他們加快實施 DaaS 的速度,使員工能夠從零遠距基礎下快速蛻變,到現在已能在週末進行遠距工作。



原文網址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點我看更多Nuatanix文章※




Author: m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