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製造始於智能IT, IT處於工業4.0前線?

SAP HANA 超融合基礎架構 核心 HCI

智能製造始於智能IT,IT處於工業4.0前線?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作者:Harsha Kotikela

在過去的十年中,製造業勞動生產率的增長一直保持在不足百分之一的水平,甚至在成本上漲的情況下甚至有所下降。從本質上講,現在的輸出與員工的工作時間成正比,您可能會問:「情況不是都這樣嗎?」

不見得。勞動生產率是通過將實際產出的指數除以工作小時數的指數得出的。因此,您可以通過增加實際產量來影響生產率,但是,這是在過去的三個工業革命中完成的,從手工生產到機器,再到生產技術的進步,最後是連接設備的引入。現在,我們通過「智能製造」帶來了同樣的變化。

等等,我在IT產業。我與智能製造有什麼關係?

我最初是從IT專業人員開始的職業生涯,多年來,我一直在很多情況中不清楚IT在促進(甚至授權)業務計劃中所扮演的角色。因此,讓我從一個簡單的示例開始:我們最近與一個希望實施智慧製造的客戶合作。儘管需要處理多個用例,但我們還是從機器狀態監視開始,以進行預測性維護。

業務解決方案:這種情況下的機器是連續生產線中的發泡注射和金屬成型設備。主要問題是在初始啟動期間或儲罐壓力變化後,泵壓力可能不穩定。因此,該機器由經驗豐富的機器工程師進行監控,以根據需要採取快速行動;否則,他們將剩下多餘的廢物。因此,他們為每台機器配備了一名工程師。根據企業規模,製造商可能會擁有數十至數千台此類機器。(看看這可能會影響生產率計算嗎?)現在,想像一下,如果工廠經理可以集中監視機器的狀態,這一切將變得多麼容易。這正是我們為該客戶所做的。

那麼,IT團隊是如何做到的呢?

這是我們所做工作的細目:從發泡機中收集數據,清理數據,集中所有機器中的數據,並為工廠經理提供中央儀表板。

首先,發泡機(邊緣設備)配備了OMRON的PLC以收集機器信號,然後通過以太網連接到硬件平台(i5 CPU,8GB RAM)。然後,Nutanix Xi IoT(與領先的工廠設備自動化軟件打包在一起)通過FINS協議從PLC收集數據,清理數據,最後(通過Xi IoT Edge數據管道)傳遞到基於雲的數據的儀表板,完成。

IT使智能製造變得更好,更智能!

在此示例中,您是否認為除IT之外的其他功能都可以實現這一目標? 

現在,花點時間考慮一下IT部門在質量檢測、預測性維護、能源管理、快速原型製作等方面可以做些什麼。這些用例構成了智能製造的組成部分,只有IT部門才能實現這些目標。 

畢竟,下一次工業革命即將到來,要取得成功,IT部門將要做的不僅僅是管理SLA,構建更好的功能或解決生產問題。他們必須處於工業革命4.0的前線!

試用用於該解決方案的Xi IoT軟體。或是試用其他Nutanix解決方案。

原文網址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點我看更多Nuatanix文章※

Author: m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