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業案例!Nutanix幫小米提升2倍儲存性能?

製造業案例!Nutanix幫小米提升2倍儲存性能?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公司

小米公司成立於2010年4月,是一家創新驅動的技術公司,專注於智能手機,互聯網電視和其他智能設備,致力於建設智能家居生態系統。自成立以來,小米保持了驚人的增長速度,2012年銷售719萬部智能手機,2013年銷售1,870萬部智能手機,2014年銷售6112萬部智能手機。截至2014年底,小米的業務生態系統由22個子公司組成。

行業

製造業

業務需求

前端運營對IT支持的需求呈指數增長,這給小米現有的IT基礎架構帶來了巨大挑戰。

解決產品

Nutanix企業雲平台

好處

  • 大大提高了系統部署效率-從兩周到兩個小時
  • 儲存性能提高了200%
  • 大大減少了其數據中心的物理佔用量和功耗
  • 顯著減少了50%的IT管理員工作量,使他們可以將更多精力投入到業務創新中

挑戰

隨著小米在更多類別中的突破,小米生態系統的迅速擴展,前端運營對IT支持的需求呈指數增長,這給採用傳統的三層架構的小米現有IT基礎架構構成了巨大挑戰。 VMware ESi 5.5虛擬機和SAN儲存。用戶和系統的大量增加給後端儲存系統帶來了沉重負擔,並嚴重損害了整個IT基礎架構的整體性能,尤其是關鍵企業應用程序(如Microsoft Exchange,MS SQL Server和SAP Business Suite)的性能。增加設備的數量也大大增加了IT維護的複雜性。

為了滿足其內部對更強大的IT支持的需求,小米一直在努力升級和優化其IT系統架構,包括用閃存替換其原始儲陣列,以提高後端儲存系統的整體性能並打破後端儲存瓶頸。但是,由於業務的快速增長對後端儲存系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SSD解決方案仍然被證明是不夠的。同時,穩定增長的IT體系結構對數據中心的空間和功耗造成了巨大的壓力。

解決方案

經過深思熟慮,小米決定採用全新的IT基礎架構,以徹底打破後端儲存對其整個IT基礎架構帶來的瓶頸,並從更多的技術選擇中受益。為此,小米重新檢查了其現有的IT基礎架構。作為一家相信技術力量的公司,小米非常了解技術對公司的重要性,並且一直對新技術的應用非常熱情。實際上,為了應對業務增長帶來的挑戰,小米很早就採用了虛擬化技術。但是,由於其傳統的三層體系結構,該虛擬化平台仍在使用共享儲存,但擴展能力很弱,因此使整個虛擬化平台缺乏靈活性和可擴展性。同時,共享儲存性能低下嚴重阻礙了虛擬化平台的發展。因此,小米決定採用一種新架構來解決其整個IT基礎架構的問題。就在那時,新興的超融合技術進入了小米的視野。在對超融合進行了詳細的了解並與傳統的三層體系結構進行了全面比較之後,小米得出結論,超融合可以解決其IT體系結構的問題,因此決定採用超融合作為其虛擬化平台的體系結構。

由於IT維護人員有限,小米對IT解決方案提供商及其解決方案的穩定性、高可用性故障轉移和數據安全性都有很高的要求。最終,小米求助於超融合市場的領導者Nutanix,並在對其超融合產品進行了仔細的比較和分析以及性能、功能和穩定性方面的測試之後,採用了Nutanix的企業雲平台作為其新架構。

成果

小米採用的Nutanix企業雲平台,主要用於小米的Microsoft Exchange,MS SQL Server數據庫,SAP Business Suite和基於IPV6的機頂盒以及互聯網電視應用演示系統的部署。這是基於互聯網的系統,受用戶和數據流量爆炸式增長的影響,Nutanix Enterprise Cloud Platform可以很好地應對這種情況。同時,結合了計算和存儲功能的Nutanix企業雲平台解決方案有效地解決了後端存儲系統中存在的性能和可伸縮性瓶頸,並極大地提高了其關鍵工作負載(包括1級數據庫和關鍵業務應用程序)的系統性能。

對於傳統的存儲系統,隨著儲存的增加,控制器通常會成為瓶頸。主要原因之一是儲存元數據儲存在控制器中。由於只能擴展傳統系統以容納有限數量的控制器,因此每個控制器的I/O負載隨著虛擬機的增加而增加。相反,Nutanix的分佈式元數據服務Medusa可以在整個群集中分佈群集元數據,以提供出色的可伸縮性。同時,它可以將數據複製到多個節點以實現故障轉移。該服務支持高可用性和對多個模塊故障的容忍度。與傳統的解決方案依賴有限數量的控制器不同,因此不能容忍多個控制器的故障。

由於Nutanix解決方案易於部署,因此小米的IT支持團隊可以加快系統部署速度,並迅速將新系統投入運行,從而大大提高了系統啟動和可用性的效率。與以前的後端儲存相比,按延遲衡量,它的存儲性能提高了300%,吞吐量提高了200%以上。借助Nutanix企業雲平台,小米還顯著降低了其數據中心的物理佔用率和功耗,節省了70%的空間與30%的電量。更重要的是,Nutanix解決方案以其簡單易用的管理方式將IT管理員的工作量大大減少了50%,並使他們能夠將更多精力投入到業務創新中。

此外,傳統的三層基礎架構的部署需要考慮網絡,計算和儲存之間的配置和兼容性。雖然Nutanix企業雲平台的部署免除了所有麻煩,但極大地提高了部署效率,並將部署時間從兩週縮短到了兩個小時。

未來展望

基礎架構架構部系統組負責人吳家慶表示,對於正在考慮實施虛擬化平台或構建私有雲的公司而言,作為領先的企業級雲計算公司,Nutanix是技術和應用程序方面的最佳選擇。小米公司Nutanix的出色性能,易於管理和快速部署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原文網址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點我看更多Nuatanix文章※


Author: m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