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實現桌面即服務?三大重點必須掌握!

成功實現桌面即服務?三大重點必須掌握!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作者:Ruben Spruijt

在我以前的文章中,我分享了有關如何在VDI和DaaS之間進行選擇的想法。就本文而言,我們假設您已經評估了自己的需求和情況,並決定繼續使用DaaS。 我希望能告訴您工作已經完成,但事實是,有各種各樣的DaaS產品,從主要的雲供應商(例如Amazon、Citrix、Microsoft、Nutanix和VMware)到全球、區域和本地託管服務提供者。

桌面即服務對不同的人意味著不同的事情,因此了解每個潛在提供商所提供的內容以及負責管理內容的人員非常重要。而且了解用例與企業所有者聯繫並確定對公司最重要的DaaS功能至關重要,以便做出明智的選擇。

在接下來的文章中,我將探討促成DaaS成功的因素。我不刻意聚焦在SLA、HA和可恢復性、監視與備份等問題。大多數團隊已經知道這些是重要的。

本文涵蓋: 

  • 用例
  • 應用程式和數據
  • 網路

下一篇文章將討論身份管理和安全性。端點設備;工作區和應用程序管理;和公司文化。

您的用例是什麼?

您的DaaS旅程應從仔細考慮用例開始,用例確定您的DaaS解決方案的要求。應該問自己為什麼、如何以及做什麼開始,然後選擇能夠滿足這些要求的DaaS解決方案。

以下是一些不同用例的示例:

  • 希望「SaaS化」經典Windows應用程式的ISV。示例應用程式包括:客戶端/服務器記帳應用程式,資源密集型圖形應用程式以及用Java、Silverlight或Flash構建的應用程式。選擇一種DaaS解決方案,以適應您的業務中獨特的應用程式要求和季節性。確保提供商可以覆蓋全球用戶。API可能對於將SaaS應用程序集成到客戶工作流程中以及使平台設置、部署、管理和監視自動化非常重要。
  • 需要交付安全工作區的組織。DaaS可以確保沒有數據存儲在端點上,並且虛擬工作區始終是原始的。
  • 希望通過瀏覽器交付應用程式的教育機構。這可以包括將資源密集型和考試應用程式交付到託管和非託管設備。需求通常是高度季節性的,並且成本控制很重要。
  • 建築、工程、設計以及媒體和娛樂公司。這些公司通常希望結合使用公共雲和本地資源來交付應用程式和桌面。這些應用程式應該在數據附近運行,並且可能還需要支持跨國公司的日後跟踪操作。DaaS解決方案應使承包商無需本地數據即可獲得支持。
  • 需要具有Office和企業生產力應用程式的經濟高效、易於管理、安全的工作區的企業。DaaS是滿足「標準」員工需求的好方法。確保選擇的提供商可以滿足您對託管設備,瘦客戶端和員工擁有的設備的需求。
  • 採取「Google策略」的組織。許多組織希望最大程度地利用Chromebook,ChromeOS,Google Apps和其他公共雲服務。但是,通常仍然需要Windows應用程序。正確的Daas解決方案可以使將這些應用程序本機集成到Google生態系統中變得容易,從而使它們可以在Chrome瀏覽器中運行。

您的應用程式和數據在哪裡?

一旦了解了用例,下一個要問的重要問題是:「與這些應用程序所需的數據有關,我將在哪裡運行我的應用程式?」通過將應用程式和數據緊密結合在一起,可以提供最佳的用戶體驗。如果數據存儲在本地數據中心或同一位置的設施中,那麼您也可以通過在其中運行虛擬桌面和應用程式來獲得最佳體驗。如果數據存儲在公共雲中,請在雲中運行您的應用程式。

可以輕鬆滿足您的數據可用性和數據訪問要求的DaaS解決方案將支持更多用例。考慮對訪問數據庫服務、Web服務、基於對象的儲存,文件服務以及基於雲的儲存(例如OneDrive,Google Drive和Dropbox)的要求非常重要。一切都與數據有關。 

網路 

當您要跨多個站點,多個區域或作為全局部署交付應用程序和桌面時,DaaS具有很大的優勢。但是,重要的是要考慮每個位置(無論您有1個還是100個)如何連接到您的DaaS解決方案。了解最終用戶如何連接到您的運營也很重要,因為人們在各地開展工作越來越普遍。以下是您可能需要考慮的一些問題:

  • 當引入更高的網絡延遲,或者應用程序和數據並在一起時,應用程式如何執行?
  • 是否所有站點都具有足夠帶寬的可靠網絡連接以防止瓶頸? 
  • 是否已實施服務質量(QoS)? 
  • DaaS供應商的遠程顯示協議在LAN,WAN和移動方案中是否工作良好?每種情況下的用戶體驗是什麼?不要只關注網絡指標,而要查看實際的用戶體驗。
  • 端點設備和DaaS提供程序之間的延遲是多少?是否有不同的操作區域?從端點到DaaS解決方案的網絡流量是多少?
  • 您現有的網絡技術是否可以與DaaS部署一起使用?

更大的距離意味著更大的網絡延遲,這直接影響用戶體驗。如果您選擇僅在一個或幾個位置託管的服務,則與那些距離較近的用戶相比,距離這些位置較遠的用戶對性能的滿意度可能要差得多。利用多個公共雲提供商和/或本地數據中心的靈活性可以為分佈式操作提供重要的價值。

例如,僅在公共雲中運行的服務(即使跨多個區域可用)可能並非所有人都可以訪問,或者某些區域中的資源可能有限或不存在。支持本地基礎結構的能力是一個很大的優勢,在某些情況下可能是必需的。 

摘要

在本文中,我試圖概述一些用例,應用程式/數據和網絡注意事項,這些將有助於您為組織選擇最佳的DaaS解決方案。在第2部分中,我將研究安全性、管理、端點設備和公司文化。

原文網址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點我看更多Nuatanix文章※

Author: m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