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DI vs DaaS?兩大解決方案怎麼選?

VDI vs DaaS?兩大解決方案怎麼選?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這則文章將更深入地介紹DaaS。值得注意的是,雖然用戶體驗是成功的最重要標準,但在大多數情況下,您選擇VDI或DaaS的決定將基於業務和IT方面的考慮;最終用戶比起那些工具來自何處,更在乎利用最好的工具來完成工作。對於他們而言,無論是VDI還是DaaS解決方案(例如Amazon Workspace,Citrix Cloud,Nutanix Xi Frame,Microsoft WVD或VMware Horizo​​n)都沒有關係。

那麼你如何選擇呢?

您最終決定哪種方式取決於您的用例、組織能力和總體業務需求。下面文章將比較存在重大差異的五個主要領域中的VDI和DaaS,並將依次研究這些領域。

組織能力

從IT部門的角度來看,重要的是要問您是否具有實踐 「VDI藝術」所需的資源、專業知識和迫切需求,或者您是否最好將「虛擬桌面和應用程式」作為服務來使用? 

每個虛擬應用程式和桌面環境都需要一個代理(一個控制平面),該代理負責諸如設置用戶會話和確保用戶獲得對正確資源的安全訪問的任務。該代理還處理容量管理、基礎架構流程、圖像部署以及遠程顯示流量等許多其他任務。 

使用VDI,您的EUC團隊負責設計、安裝、保護和管理包括代理在內的整個平台,這非常複雜。對於DaaS,控制平面是由DaaS提供商運營的託管服務。 

如果您沒有人員或專業知識來管理VDI,需要利用雲資源來支持您的用例,或者您已經掌握了足夠的資源,那麼DaaS是一個更好的選擇。

平台

由於其他人負責代理,因此您必須放棄對DaaS的控制級別,並且訪問控制平面需要網路連接。在評估DaaS用例時,要牢記這一點。DaaS的潛在優勢是更新周期快,DaaS解決方案每周可能會變得更好。DaaS是一種新興技術,支持許多與VDI相同的用例。通過利用全球數據中心規模和靈活的基礎架構訂閱,它還可以解鎖新的用例。 

透過VDI,您的團隊負責更新VDI平台,包括安全網絡服務。新版本的VDI平台通常僅每年部署一次。VDI的潛在優勢是它是一種成熟、經過測試和證明的解決方案。現有客戶運行290,000個用戶會話。 

如果您的主要目標是部署一個可以完全控制代理、安全性、位置等的環境,那麼VDI是一個更好的選擇。例如,如果您處於監管嚴格的行業中,或者需要運行虛擬應用程式和桌面而沒有任何連接或對雲的依賴。

成本

虛擬桌面和應用程式的成本是首要問題。使用VDI部署、前期基礎架構成本、擴展成本和定期基礎架構更新會導致大量資本支出(CapEx)。DaaS提供了更靈活的消費模型。您可以在雲中運行所有用戶應用程序/桌面,從而形成完全的OpEx模型。使用某些解決方案,您可以使用本地基礎結構(將代理作為雲服務),混合CapEx和OpEx來運行某些或所有用戶應用程序/桌面。

如果您擁有定義明確的使用模式,並且具有可預測的增長(並且不面臨資源限制),則VDI或具有在本地運行的用戶應用程序/桌面的DaaS是最經濟高效的部署選項。 

敏捷性和彈性

如果您的使用模式需要更大的靈活性或彈性,則DaaS擁有一些明顯的優勢。例如,如果您的要求之一是容納臨時工,季節性工或合同工,則選擇DaaS選項是有意義的,您可以在其中添加需要的席位-僅在使用時付款-無需沉沒的資本費用。 

如果時間至關重要,則可以快速啟動並運行DaaS部署。例如,客戶通常在幾小時或幾天內部署Xi Frame。而且,如果您需要跟踪最新的技術趨勢(包括緊跟軟件創新以及最新的CPU和GPU硬件),DaaS可以使此過程變得更加容易。使用VDI,組織通常需要很長時間才能完成軟件升級,並且預算和刷新周期可能會限制您。

地理

最後要考慮的是您的用戶在哪里以及數據在哪裡。如果您需要在多個區域中支持最終用戶,則DaaS可以使其變得更簡單。另外,如果數據在公共雲中儲存和處理,則有必要在靠近數據的地方運行虛擬應用程式和桌面。

使用VDI,您將需要在每個受支持的合理位置附近進行部署。在這種情況下,接近通常會降低網絡延遲。高延遲(當數據中心離用戶太遠時)和低帶寬會對使用許多遠程顯示協議的用戶體驗產生巨大影響。明智地選擇數據中心和/或雲區域,以支持本地或全球最終用戶。

通過選擇正確的DaaS解決方案,您可以使用不同區域中的用戶VM支持雲中的所有用戶,以提供最佳的用戶體驗。或者,您可以將雲用作所有區域的控制平面,並且用戶VM在某些或所有位置在本地運行。 

本系列博客

  1. 為什麼要關心VDI和桌面即服務?
  2. VDI挑戰以及如何解決它們
  3. Nutanix如何解決主要的VDI部署挑戰
  4. 什麼是DaaS,為什麼要關心? 
  5. VDI與DaaS:您如何選擇?(本文)

原文網址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點我看更多Nuatanix文章※

Author: m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