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的曙光!DBaaS數據庫即服務

新時代的曙光!DBaaS數據庫即服務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作者 JMJeff Mercier, MCMark Cooper

數據庫管理和數據庫自動化一直是IT行業中巨大且代價高昂的痛點。Nutanix時代或許是可以節省大量成本的靈丹妙藥!

有時候一家技術公司會推出某個新產品,而這個新產品在技術行業中並未受到足夠的重視。技術人員為這個產品感到興奮,為它創建了一些營銷活動,但是聲量常常很快就消失。部分原因是發布了最簡可行產品(MVPs),該產品可以吸引技術前沿的相關人員,但是如果再進行更多挖掘時,該產品可能會很快變成不合格的產品。

我承認我陷入了「閃亮物件」的陷阱,但是最近幾週我有機會向數位技術和業務負責人介紹了這項特殊技術。他們的反應類似於卡通燈泡,可以從太空中看到亮度的那種。

新時代的曙光

滿足Nutanix Era:Nutanix提供的數據庫即服務(DBaaS)產品,幫助資料庫管理員和基礎架構人員管理數據庫環境。Era有可能解決許多痛點,包括數據庫配置、自動化、備份、還原和基礎架構管理(僅舉幾例,下面將詳細介紹)。

乍看之下,產品名稱似乎驅動著「時代……簡潔……我還需要做什麼?」的觀念。我問Nutanix,他們是怎麼想出這個名字的,他們說這個名字象徵著「數據庫管理的新紀元」。雖然合適,但僅憑這個名字,很難把握新時代的實際作用。

我不是資料庫管理員,也從來都不是,但是我們採訪了一些人,並得到了他們的回饋以幫助撰寫本文。無論您如何描述該技術—數據庫的平台即服務(PaaS),內部部署的數據庫即服務(DBaaS)或數據庫自動化解決方案—Era都有可能解決令人難以相信的痛點對於資料庫管理員和基礎架構人員。

數據庫中的痛

有多種方法可以解決數據庫世界中的第一個問題—準備時間。內部數據庫供應請求的典型週期大致如下:打開票證、圍繞儲存需求進行會議、圍繞計算需求進行會議、圍繞網絡需求進行會議,然後完成所有工作、問題發生和重新進行。會議安排在日曆上,然後資料庫管理員可以創建數據庫集群,最後,由數據保護的人員對其進行備份。

篩選並重複進行開發、測試、QA、分層與生產等。國際數據資訊(IDC)在2017年發布的一項研究指出,「企業IT員工的平均效率為55%」,  這意味著有45%的IT員正在做應該要自動化的重複性任務。

繼續以類似的方式進行供應,如何應用供應商的最佳實務?有人可能會說,最佳實務只是一個起點,需要為各個組織定制適合的環境,但是它們是一個起點,並且需要在某種程度上才能進行。不管如何看待「最佳實務(best prasctices)」一詞,由於用戶的錯誤或缺乏知識(而不是組織的政策),通常都無法實施它們。

副本數據管理和成本呢?一旦經歷了上述痛點,並且開發人員擁有了他們所請求的數據庫,他們將在一周後打開一張新票證以請求其他副本來測試新版本。這很容易需要3或4份以上的副本進行測試、品質檢查、分段和生產,這樣做的成本可能飆漲。我們不僅在談論過程中的人員時間,還有所需的主儲存量以及備份量。

幾週後,我們的開發人員終於滿意了……但是資料庫管理員呢?當需要對數據庫進行補丁或升級時會發生什麼?事實上,由於流程背後的複雜性和停機時間,系統經常無法打補丁。我們最終得到許多數據庫配置(配置漂移),並且版本蔓延開始在整個企業中發生。

想像一下:你在2月中旬坐在溫暖的陽光明媚的海灘上,並且收到一封電子郵件,指出關鍵數據庫已發生問題,並且你是唯一知道如何正確還原它的人。就因為這樣所以假期徹底毀了。比必須在關鍵服務保持離線的同時,浪費了數小時來恢復數據庫並等待恢復是否成功。

現實從休假回來後開始,你應該會考慮數據庫管理替代方案的想法:雲端聽起來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亞馬遜為此提供了一項稱為RDS(關係數據庫服務)的服務。它支持大多數主要的數據庫引擎,但讓我們思考一下。 

如果數據在雲端中,企業是否真正能擁有數據?保持雲計算智能,了解將公司最重要資產放入雲計算的注意事項和成本。

Nutanix Era:靈丹妙藥

Nutanix Era如何提供幫助?將Era引入數據中心可以解決上述所有難題,不過更重要的是,解決公司本地難題。擁有並控制你的數據,讓你得已回歸生活,Era會自動執行創建和管理數據庫的日常任務。如果你想了解最新的數據庫列表,請單擊此處。 

在這些方面,請不要忽略軟體定義數據中心(SDDC)。想像一下,能夠為100%自動數據庫部署提供自助服務門戶,而不會因為用戶或跨團隊交互導致減慢了推向市場的速度。點擊按鈕,獲取數據庫。在幾分鐘或幾小時內(取決於大小),資料庫管理員(DBA)可以擁有一個完全操作的數據庫環境,隨時可以進入類似雲的消費模型。

Nutanix Era技術的高級功能包括:

  • 自動數據庫配置;
  • 在部署過程中應用了最佳實務;
  • 單一用戶界面,用於跨多個數據庫平台的運營管理;
  • 零字節複製數據管理;
  • 減少修補程式的複雜性和停機時間;
  • 粒度應用程式一致性數據庫備份;
  • 通過用戶友好的GUI快速恢復數據庫;
  • API優先的體系結構,適合DBA和開發人員使用;和
  • 本地基礎結構。

Nutanix經常(錯誤地)落在HCI的陷阱中,但是在客戶尋求能夠解決真正痛點的真正創新和技術的世界中,Nutanix時代處於另一個世界。將Era的PaaS與其他產品進行比較,就相當於Nutanix駕駛賽車,而其他人都試圖通過騎三輪車跟上。

可用實驗室

WWT通常有一個Nutanix Era實驗室,可用於計劃。該技術已準備就緒,並且我們擁有專用的硬體供客戶使用。 

隨著需求的增加和實驗室的成熟,我們將其發展成為一個具有大多數(如果不是全部)時代特徵的按需環境。同時,如果需要其他信息,請聯繫您的WWT客戶團隊,並與Nutanix一起,我們可以更深入地研究該產品。

原文網址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點我看更多Nuatanix文章※


Author: m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