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tanix報告 :混合雲重要性再次超越公有雲

Nutanix報告 :混合雲重要性再次超越公有雲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Nutanix已發布了其2019年企業雲指數,調查結果強調了增長趨勢的各種原因。

公有雲對企業來說是否太昂貴了?

這是隱藏在Nutanix的新報告的發現中的主要爭論。

該公司的軟體將私有雲,公有雲和分散式雲結合在一起,最近發布了第二份全球企業雲指數調查和研究報告,其主要發現可能令人感到意外-近四分之三(73%)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正在脫離公有雲並遷移一些應用程序回到內部,其中22%的用戶更是移轉了五個以上的應用程序。

Nutanix將這些結果歸因於幾個因素,但其中最主要的擔憂是隨著時間的推移公有雲服務的成本。

Nutanix CIO Wendy Pfeiffer表示,造成公有雲與內部部署之間成本差異很大的原因歸結為編寫應用程序代碼的方式。當代碼不符合公有雲的技術設置時,它將開始消耗大量資源。

“儘管公有雲更容易啟動並且看似更便宜,但這些雲賬單卻顯得過大,” Pfeiffer告訴Channel Futures。

頻道中的長期玩家可能不會對此感到震驚。隨著圍繞雲的議題在大約十年前開始流行,有見識的觀察家警告說,從資本支出模式向訂閱模式轉變可能會在短期內獲得回報,但幾年後可能會受到重創。這些預測似乎正在實現。

儘管如此,混合雲除了減少費用外,還有其他原因吸引企業。安全仍然是最大的動機之一。實際上,在Nutanix的報告以及其他技術供應商和分析公司今年發布的其他報告中,IT專業人員表示,混合雲提供了最安全的操作模型。

就Nutanix企業雲指數而言,發現超過四分之一的受訪者(28%)選擇混合模式是最安全的-大大超過了選擇完全私有雲/本地模式的受訪者(21%)和更多的受訪者。更是選擇傳統(未啟用雲)私有數據中心的用戶的兩倍(13%)。混合雲提供了選擇正確設置以滿足特定安全要求的靈活性。而且,混合雲比單獨的公有雲提供了更多的可視性和控制力。

可能最大的問題還是在如何實施。Pfeiffer說,這是一個複雜的過程,企業需要幫助,對於渠道合作夥伴,特別是那些“真正的諮詢”的渠道合作夥伴,企業需要處於有利地位,可以提供必要的專業知識,以確保技術能夠平滑地跨越多​​個雲。

Pfeiffer警告,作為首席信息官,她希望合作夥伴停止談論“雲端優先”和“雲端唯一” 等IT模型。

她說:“我認為那些日子已經過去,但是與我聯繫的許多供應商和合作夥伴仍在這樣說。”

與其說流行語,不如說是客戶的實際需求。公有雲可能無法滿足這些要求。單純的本地部署也可能不合適。Pfeiffer說,很少有IT專家也希望將他們的組織與特定供應商簽訂長達數年的合同,這增加了難度。

她說:“我希望渠道合作夥伴能夠擴大自己的產品組合,並提供涵蓋不同消費模式的多種技術和工具。”

這一難題凸顯了2019年Nutanix報告的主題,即基於雲戰略創建和執行是一項多維的任務。

IDC基礎架構系統,平台和技術部門副總裁Ashish Nadkarni表示:“雲計算已成為業務戰略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隨之帶來了一些挑戰。” “其中包括對安全性和應用程序性能的擔憂以及高昂的成本。正如《 2019年企業雲指數》報告所表明的那樣,混合雲將繼續是企業的最佳選擇,使他們能夠安全地滿足工作負載的現代化和敏捷性要求。”

2019年企業雲指數中顯示的其他統計信息包括:

  • 近四分之一(23.5%)的受訪者未使用任何形式的雲;但是,受訪者報告說,一年之內,沒有雲部署的企業數量將下降到6.5%,並且在兩年後,這一數字將下降一半以上,降至3%。從地區來看,美洲地區的非雲使用率(21%)略低於歐洲,中東和非洲(25%)和亞太地區(24%)。
  • 企業正在努力將雲計算與其數據轉換目標集結在一起。2019年將近四分之三(72%)的受訪者表示,數位轉型正在推動其雲實施,而64%的受訪者表示,數位轉型是其組織中的頭等大事。

市場研究公司Vanson Bourne代表Nutanix收集並分析了企業雲指數數據。Vanson Bourne對來自24個國家/地區的多個行業和企業規模的2,650位IT決策者進行了調查。

原文網址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點我看更多Nuatanix文章※



Author: m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