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 DevOps ,將為IT帶來什麼改變?

什麼是DevOps,將為IT帶來什麼改變?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儘管「 DevOps 」一詞已經存在了十年,但就行業範圍內的接受度和發展性而言,似乎達到了一個轉折點。從Evans Data的最新報告中發現,有77%的行業將DevOps 納入其未來計劃和流程。

從發展歷史來看, DevOps 最初是從所謂的理論和製造(例如:豐田生產系統和精實製造管理哲學)和軟體開發(例如:敏捷運動)的融合中產生。從技術層面來說,在過去的15年中,隨著虛擬化,和真正的分佈式系統雲的出現,已經產生了巨大的形式轉變,這些變化也重新設定了對內部企業和外部客戶在各個層面的期望。

現今, DevOps 的有效定義:是消除開發人員和客戶價值之間所摩擦的過程。 DevOps 也可能被視為藝術、實踐、運動的價值體系,或者是觀點的所有組合。

可以理解使用的 DevOps 關鍵術語如下:

● 價值:通常是客戶使用的產品和服務。例如:軟體或網站。
● 客戶:價值為消費者。例如:目標受眾或最終用戶。
● 開發人員:價值的創造者和貢獻者。
● 摩擦:減少或降低價值交付的任何事物。例如:手動交接、職責分離、責任個別化或與整個價值流隔離。
● 過程:完成工作的方法。

將以上所有內容放在一起,就意味著 DevOps 是一個動態系統,可以擴展和收縮到實踐人員的能力,這也是很難創建、通用靜態 DevOps 的原因。 DevOps 所提供的動力過程,接下來也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變化增長。

原文網址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點我看更多Nuatanix文章※

Author: m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