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邁向國際頂尖大學 Nutanix 企業雲平台助優化基礎架構

亞洲大學邁向國際頂尖大學 Nutanix 企業雲平台助優化基礎架構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Prism 簡化管理工作 AHV 虛擬化功能強悍

亞洲大學致力引進一流創新資訊打造最穩定、高效 能資訊架構,滿足教職生教學研究、工作、學習所需。Nutanix 企業雲平台在全球累積眾多成功案例,助亞洲大學達成優化基礎資訊架構、減輕管理工作負擔的目標。

在科技力等同競爭力的思維下,世界各國強化資訊科技投資,不少企業、政府、學校⋯等,都加速引進創新科技,除可改善員工工作效率之外,亦能創造出更優質的服務。位於台灣中部的亞洲大學,引進融合多種先進科技於一體的 Nutanix,讓新世代智慧資料中心發揮最大空間效益,同時改善 Moodle 遠端教學平台效能,為該校創新教學服務建構穩健基礎。

亞洲大學資訊發展處組長陳偉嵩指出,自學校成立以來,亞洲大學致力引進一流資訊品牌打造最穩定、高效能資訊架構,讓教職生能在無後顧之憂,專注於教學研究、工作、學習所需。

Nutanix 企業雲平台在全球累積眾多成功案例,技術能力非常突出且完整,自然是亞洲大學不可或缺的重要資訊設備,此專案產生出來成效讓我們感到非常滿意。

三層式資訊架構問題多 超融合架構成首選

創立至今 19 年的亞洲大學,以前瞻、遠見為核心,穩健邁向國際化的綜合大學之列。為落實科學研究的精神,該校設有眾多具特色的研究中心,如人工智慧研究中心、精準醫療研究中心、智慧輔具與復健科技研發中心等。該校連續多年榮獲教育部評選為教學卓越大學,亦獲得泰晤士報高教特刊,評為全球最年輕大學之一,顯見亞洲大學教學品質已備受全球肯定,亞洲大學在 2013 年 4 月啟用的雲端計算中心,是全球少數具備綠能、科技、美感等三大特色之新世代資料中心,已是眾多學校打造新機房時的典範。為了讓人力有限的資訊發展處發揮最大工作效率,同時減少實體伺服器故障帶來的風險,亞洲大學多年前即引進主機虛擬化技術,將 MSExchange 電子郵件伺服器、MS SharePoint 文件管理系統、Moodle遠端教學平台等眾多資訊轉移到虛擬化平台上。

陳偉嵩說,以往我們打造的虛擬化平台,是安裝在傳統三層式資訊架構上,啟用至今系統仍算穩定,但隱藏著資源擴充不易、維護難度高等問題,讓負責管理的同仁工作量變得非常繁重。尤其在學校大力鼓勵使用 Moodle 遠端教學平台下,近來老師、學生使用虛擬化系統頻率正快速增加中。在 2017 年我們認為需因應現況,尋找可降低管理複雜度以及因應學校系統的快速成長,具備可快速擴充能力的超融合架構,自然成為亞洲大學解決該問題的首選方案,在該領域居領導地位的 Nutanix,以及建置經驗豐富的伯仲國際,則成為我們打造新世代資訊平台的首選。

減輕管理人員負擔 Nutanix Prism 功不可沒

為解決傳統三層式資訊架構而生的超融合架構,在短短數年之間成為企業打造新世代資訊平台的最佳選擇。Nutanix 推出超融合架構時間最早、產品穩定性最高,是全球累積最多成功案例的品牌,符合亞洲大學以購買領導品牌的採購策略。其次,該校在 2013 年啟用的新世代資料中心,每個機櫃建置成本接近 30 萬元,所以當引進技術能力領先的 Nutanix 企業雲平台後,順利將主機虛擬化平台佔用的 14U 空間減少到 2U,讓空間有限的資料中心能夠發揮最大效益。

為協助資訊人員掌握資訊架構的效能狀況,Nutanix 企業雲平台提供易於使用的 Nutanix Prism 管理工具,讓管理人員能夠在單一介面中,掌握虛擬化主機運作狀況,也成為吸引亞洲大學購買的另個重要關鍵。尤其該工具會主動顯示效能瓶頸,以及產生各種管理報告,能快速解決應用服務效能不佳的問題。

「以往在傳統三層式資訊架構中,我們無法判斷應用服務效能不彰的實際問題,只能憑過去經驗調整相關參數。」亞洲大學資訊發展處網路維運組黃仁德解釋:「現今有 Nutanix Prism 管理工具之後,我們可清楚看到效能不彰的問題,是虛擬主機的資源配置不足,又或者是程式設計上的限制⋯等狀況,可避免以往陷入瞎子摸象的冏境,對改善應用服務效能帶來很大幫助。」

AHV 虛擬化功能完善 省下百萬授權費用

Nutanix 企業雲平台吸引亞洲大學的另個特色,即是內建源自開源專案的免授權費的 AHV虛擬化平台。在 Nutanix 進一步進行系統優化下,AHV 功能與市面上主流虛擬化平台相仿,卻無需支付任何授權費用,亞洲大學已將支援 MS Exchange 電子郵件伺服器、MS SharePoint 文件管理系統、Moodle 遠端教學平台等 20 多個虛擬化機器,轉移到 AHV 虛擬化平台上,初步預估省下 100 萬左右授權費用。

陳偉嵩指出,以亞洲大學使用狀況而言,Nutanix AHV 虛擬化平台的功能、穩定性,與市面上主機虛擬化品牌相去不遠,卻能夠為我們省下寶貴預算支出。尤其未來當 Moodle 遠端教學平台使用量擴大時,節省授權費用的數字將會更為可觀,因此我們認為使用 Nutanix AHV 虛擬化平台是非常正確的決定。

亞洲大學引進 Nutanix 企業雲平台至今近 2年,不僅讓資訊架構穩定性大為提升,亦順利減輕系統維運人員之工作負擔,是非常值得其他學校借鏡的資訊專案。而在該校規劃中,2019 年第三季也會將 Window AD 虛擬主機移至 Nutanix 企業雲平台上,進一步提升整體資訊系統的服務品質。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點我看更多Nuatanix文章※

Author: m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