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tanix從硬體銷售到軟體訂閱的 成功轉型

Nutanix從硬體銷售到軟體訂閱的 成功轉型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超融合基礎架構先驅Nutanix首次提供財務指標,專注於軟體計費和訂閱,並表示希望與關鍵渠道合作夥伴更深入地幫助客戶使用雲。

Nutanix幾乎完成了從硬體和軟體銷售轉到軟體訂閱計費的過程,並正在藉此改變未來的財務報告。

總部位於加利福尼亞州聖何塞的Nutanix公司率先推出了將計算,存儲和網絡功能與單一管理平台相結合的超融合基礎架構理念,它已經遠離傳統的硬體重點,Nutanix的董事長,創始人兼首席執行長Dheeraj Pandey說,它的訂閱業務是因為客戶希望能更精確將技術與雲相互融合。

Pandey週三在該公司2019全年財務電話會議上表示,這一過程也將影響Nutanix如何與各渠道合作。

當分析師在電話會議時詢問Nutanix是否放棄硬體重點意味著公司將增加其在新渠道合作夥伴中的存在或更深入地與現有渠道合作夥伴進行合作時,Pandey回答說他認為這跟「少即是多」有很大關係。

「我們與一些合作夥伴做得很好,而且我們相信,至少在美國,我們對此很有把握,顯然,我們已經實現在國際上通過渠道增加合作夥伴,而不僅僅是潛在客戶。而且最終,如果我們真的讓其中的一些企業走得更遠,那就更幸運了。有時客戶會提出他們的偏好,比如,「我想與這個渠道合作夥伴做生意」,我們基本上都是在滿足客戶的興趣。但我們還是會選擇與幾個主要夥伴合作並嘗試給予他們更多生意。」

Pandey在與分析師的對話中也表示,走向訂閱意味著公司報告財務的狀況會有兩個重大變化。

首先,由於Nutanix已完成從硬體模型到軟體模型的過渡,該公司將開始增加軟體支援和賬單收入,Pandey說:「我們希望我們的投資者發現,這能更簡單地預估我們將如何前進」

第二個是首次開始提供年度指標,我們相信,如果我們的理想在領域中得到滿足,我們可以講一個更簡單,更引人注目的故事:「我們的業務和我們的新應用」

Pandey說,過去兩個季度的Nutanix已經討論了重建其管道的必要性,因為它將業務重點轉變為訂閱。

「我很高興地報告說,我們第四季業績顯示我們在訂閱轉型取得了可衡量的進展,我們的管道漏斗、我們的銷售重新啟用,平台與新應用程序之間更簡單的傳遞訊息,以及我們的混合雲之旅,所有這一切使我們能夠為2019年劃下完美句點。」

Pandey表示,Nutanix在向混合雲許可模式過渡,仍有許多工作要做,公司對其迄今為止的進展感到鼓舞,訂閱過渡也仍在繼續快速發展。

「就像我們在2018年的硬體到軟體轉型一樣,我們正在為未來的業務架構減少重要收入比例,這將使我們在雲時代做好準備,我們的賣家和客戶對模型的變化做出了很好的反應,我們相信訂閱和基礎架構軟體業務,無論是在公司內外,都將迅速成為我們的核心競爭優勢。」

Nutanix客戶現在可以購買便攜式軟體許可證,這些許可證可以在私有雲和公有雲中的裸機產品上運行。

我們將大力推動,為什麼超融合在公有雲虛擬網絡中更為重要,以及為什麼數據和應用需要緊密結合在一起,最好是在同一台機器上並且在同一機架內。

Pandey表示,便攜式許可的靈活性將使客戶將其私有基礎架構視為可用區域,同時這些區域也是公有雲中可用區域。

更重要的是,他們將能夠自由移動應用程序並來回重新部署Nutanix許可證,從而創建真正的混合雲。

Pandey表示,Nutanix的數位轉型活動繼續超出預期,第四季度訂閱收入比第三季度增長16%,現在佔總收入的71%。

他說:「到2021年末,我們提出的目標是75%,這是一個很大的進步。」

當分析師詢問Nutanix如何使用公有雲時,Pandey表示,他的公司的超融合基礎架構技術及其三層 – 數據平面,控制平面和管理平面 – 對於使用公有雲的客戶具有吸引力。

「客戶非常喜歡我們的數據平面,因為它可靠且適用性極高,當我說數據平台時,我不只是談論存儲。我的意思是文件管理器和對象存儲,以及我們的微分段,就像我們的網路產品一樣。」

例如,想要在Azure上使用Nutanix的客戶喜歡使用Azure的計費、身份和數據中心。他們想要從Azure使用的內容,以及他們如何利用這些信用,通過使用類似Nutanix技術之間存在的可能性,我認為這就是世界真正走向我們的地方。”

對於Nutanix截至7月31日的2019年第四季財報,該公司收入為2.999億美元,比2018年第四季報告的3.037億美元下降了1.3%,Nutanix表示收入下降反映了通行證的減少 – 通過去年的3590萬美元的硬收入到今年的1300萬美元,以及由於正在轉向其訂閱業務而導致的收入壓縮。

本季度,Nutanix報告的GAAP淨虧損為1.943億美元,或每股1.04美元,而去年的淨虧損為8740萬美元,即每股51美分。在非GAAP基礎上,Nutanix報告的淨虧損為1.058億美元,即每股57美分,而去年的淨虧損為1,900萬美元,即每股虧損11美分。

對於整個2019年,Nutanix報告的收入為12.4億美元,比去年11.6億美元的收入增長不到1%。同樣,收入反映出硬體銷售減少,2019財年的銷售額為1.053億美元,而去年為2.573億美元。

今年,Nutanix報告的公認會計準則淨虧損為6.212億美元,即每股3.43美元,超過去年淨虧損2.972億美元,即每股1.81美元。在非GAAP基礎上,Nutanix報告的淨虧損為2.719億美元,即每股1.51美元,而去年的淨虧損為1.015億美元,即每股62美分。

展望未來,Nutanix發布了首個財務指標。該公司表示,在2020年的第一個財政季度,該公司預計軟體和支援收入在2.9億美元至3億美元之間,軟體和支援賬單在3.6億美元至3.7億美元之間,硬體佔總賬單的3%以下,非GAAP每股淨虧損約0.75美元。

原文網址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點我看更多Nuatanix文章※

Author: m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