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桌面(VDI)」的應用與優勢!

「虛擬桌面(VDI)」的應用與優勢!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如果你是在辦公室工作,很可能你會被分配一台桌機或筆電,讓你可以完全使用完成工作所需的資源,對吧?雖然我們不能否認主機運算對你的組織的成功是至關重要的,但它並不是IT管理中最令人興奮的方面。此外我們也同意的一點是,主機運算還有很大的改進空間。對於擁有大量的桌機或筆記型電腦的組織,要持續管理這些工作站可能是一場徹頭徹尾的噩夢。不僅效率低下、價格昂貴而且添增新的主機也可能會花費大量時間。管理和維護環境越來越困難,這也是多年來虛擬化為何引人注目的原因。更具體地說,這就是多年來虛擬桌面已經取代傳統桌面的原因。所以說,這篇文章將重點介紹虛擬桌面如何為各種規模的組織提供價值。

在許多工作環境中,虛擬桌面正在迅速取代實體桌機與筆記型電腦。這些虛擬的工作空間可以由數據中心中運行的「虛擬桌面基礎架構」(VDI)或雲端中的「桌面即服務」(DaaS)來提供解決方案。它們能夠在保持用戶數據安全的同時,讓用戶能從任何地方使用應用程式和接收訊息,使其成為滿足終端用戶運算需求的理想選擇。他們還嘗試減輕管理者在桌面管理負擔,為用戶提供更高的靈活性,並提高整體環境的安全性。

 虛擬桌面如何使IT人員受益

使用本地安裝的軟體管理並支援大量桌機和筆記型電腦有好一段時間是沒有人想到的。在多個實體位置同時注意多台平板、桌機及筆記型電腦是非常困難、耗時而且昂貴的。每台電腦都需要進行定期軟體更新、維護和升級。此外,IT團隊也要面臨故障修復、數據備份和提供用戶協助等問題。而且硬體發展相當迅速,所以也不能保證這些系統能長期使用。再加上如果考慮到減員和季節性的招聘,這個模型就會變得更加複雜。

對於大多數公司而言,設備管理的問題,比由儲存本地數據且難以控制的設備所產生的安全風險要小得多。單在2018年內,就有多起關於筆記型電腦被盜或數據丟失的回報。許多公司現在正採用的自帶設備(BYOD)策略,這只會使設備管理和安全挑戰更加棘手。即使您的公司尚未正式採用BYOD,現實情況是,無法避面員工會想方設法地使用自己的設備來使用企業程式和數據。虛擬桌面非常適合許多公司的轉型目標,並通過將大量「重擔」轉移到企業或雲端的數據中心來應對上述挑戰。

虛擬桌面如何使用戶受益

為了滿足不斷增長的業務需求,員工需要在工作的位置和方式以及使用的設備方面擁有更大的靈活性。用戶可能希望在早上在家中進行項目工作、下午與辦公室的團隊合作、下班回家後繼續工作。對於必須合作處理大型數據檔案的用戶,這些好處可能更大。例如,一家跨國建築公司在設計一座新建築時,可能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團隊,每個團隊都可以使用數據工作空間進行合作,共同開發通用架構模型,不需將大型數據檔案從一個實體設備複製到另一個實體設備。

如今,工作權責變化很快,專案導向之用戶的需求可能會產生變化。現在,足以滿足用戶需求的電腦可能在六個月內或六天內就不夠了。用戶可能需要高級,或是比特定設備提供的更多運算能力的解決方法。智能數據工作空間可以應對現代工作者面臨的挑戰。工作人員可以不受設備性能的限制,從任何設備和任何位置使用其應用程式和數據。用戶可以從桌電移到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到手機,並在找到所有他們所留下內容。而且,有了虛擬桌面,設備故障、丟失或被盜再也不是災難。因為應用程式在數據中心或雲端中可靠的虛擬硬體上運行,所以不會丟失工作或暴露數據。

所以現在怎麼辦?

顯而易見的,實體桌機和筆記型電腦,正變得不符合當今充滿活力,且數據化的工作場所。那麼你應該採取的下一步是什麼?為了幫助您確認,Nutanix提供你免費下載桌面即服務(DaaS)的Dummies Ebook。在電子書中,您將找到有關擴展桌面和應用程式環境的指導。它將鼓勵您重新思考如何為員工提供桌面服務。

原文網址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點我看更多Nuatanix文章※

Author: m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