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IT困境!HCI打破偏見、迎向創新

突破IT困境!HCI打破偏見、迎向創新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每隔十年左右就會出現一顛覆原有IT基礎架構的技術。約20年前,管理程式改變了遊戲規則;2006年,亞馬遜推出了AWS;而10年前,Nutanix推展了一重大創新—超融合基礎架構。顛覆性的技術改進了工具和產品;他們亦引入了新的科技組合、新的業務方式、新的組織結構和新的客戶期望。然而顛覆性的科技經常會遇到現狀偏見的阻力。

如果不加以認真解決,這些偏見可能會阻礙企業使用具競爭優勢的技術。

Steve Kaplan在他的新書《投資回報率故事:IT領導者指南》(The ROI Story : Guide For IT Leaders)中提及了打破現狀偏見帶來的挑戰。為了正確對抗這些偏見,你需要知道它們是什麼、它們的真正原因、以及如何講述已不同的觀點去闡述不同類型的故事(基於財務分析的故事)—來使IT決策合理化。

關於偏見

現狀偏見通常有兩種形式:「確認性偏見(confirmation bias)」和Kaplan所稱的「代理困境(agency dilemma)」。

代理困境

IT的使命是確保企業以高效、安全和合規的方式獲得所需的最佳工具和服務。即便如此,有時候IT內部的個人有可能抵制不同於以往的技術,因為他們感到受到威脅—他們已有自己的特定技能、經驗和認證,新技術可能讓IT人員的重要性降低。

確認性偏見

更常見的是「確認偏見」,它無意中排除了與現有信念不一致的信息。這種趨勢因人機互動而惡化,因為這使得IT人員需要從頭開始重新考慮基礎架構。

3階段評估HCI

IT組織經常根據每GB或TB的成本來考量其儲存空間,但實際上,Kaplan表示他們必須購買SAN(Storage area network,儲存區域網路)作為一個完整且昂貴的單元,不僅要支付初始容量,他們還要預測三到五年內的商業需求支付額外的費用。IT部門被迫為過剩的容量以及相關的機架空間、電力和冷卻付錢。在真正產生需求前,這些都浪費掉了,更糟糕的是如果公司成長超過預期、過早耗盡容量,這會阻礙公司商業發展,並造成昂貴的升級費用。

相比之下,使用HCI,您的購買決策是基於需求而訂的,並非以預測的方式。只購買您需要的產品,然後根據需求一次擴展一個節點。此外,幸虧有「Moore’s Law」、「NVMe」、「Octane」和「3DXpoint」等增強功能,同時伴隨著硬體效能的改良,VM的密度也跟著增加了,這節省了更多機架空間、電源和冷卻。簡而言之,Nutanix軟體定義的基礎架構,穩定地為您帶來更大的收益。缺乏HCI的經驗可能會導致有偏差的財務分析,並造成更多經濟問題。

TCA(總收購成本)焦點

如同先前的部落格文章所述,IT專業人員通常會基於前期成本做出購買決策。然而,TCA只是更大範圍TCO的一小部分,而且無法正確計算它佔了IT支出多少的運營費用。HCI,尤其是Nutanix企業雲,可以顯著降低運營支出,例如IT人力、機架空間,電源和冷卻、災難恢復、備份、維護和支援。

正面迎擊偏見

為了解決這些和其他現狀偏見,Kaplan建議進行徹底的財務分析,不僅要充分考慮成本,還要確認和量化商業利益——那些相較於傳統方式,使用具顛覆性(或不太熟悉)的技術,經常被忽略或被低估的商業利益。「3層」和「HCI」並不是對等的比較,所以我們需要的是一個有說服力的、可以捕捉到大局的財務報告。這種做法還有利於協調IT和業務線。當IT和業務線不一致時,整個企業效率低下、生產力下降、創新性降低,最糟糕的是競爭力下降。

以下是一些全面、具HCI意識的財務分析幫助解決偏差狀態的幾種方式。

更大的清晰度

三層基礎架構包含多個品牌和型號的SAN的情況並不少見,所有這些都與服務器、儲存陣列、結構和交換機之間的大量互連密切相關。財務分析的過程迫使IT更加充分地認識到現有數據中心環境的構成,特別是在下一個新週期中運行和升級它的成本。

降低風險

Kaplan承認,大型購買決策涉及風險,當公司採用顛覆性技術時,這種風險會被放大。徹底研究和可靠的財務分析可以幫助減輕顧慮。

通過遷移到軟體定義的基礎架構,量化組織想要達到顯著的節省量和其他收益,有助於補償過度規避風險帶來的損失。它還可以幫助CIO解決傳統IT環境中的一些挑戰,包括影子IT、技術債務、遺留預算、外部壓力和政治。

影子IT

影子IT可能會給組織帶來嚴重風險,但它也意味著需求未得到滿足。比起單單監管違法者,提供一個有說服力的的財務報告,並解決問題的根源——通常是對更高的IT敏捷性和來自中央IT組織的響應能力的需求。

技術債務

技術債務總是意味著複雜性,這會阻礙創新和增加成本。Kaplan指出,CIO可以使用嚴格的分析來攻擊每個技術債務領域,並以全新的視角構建一個部署卓越技術的案例。

遺留預算編制

CIO可以利用他們在財務、IT和組織結構方面的知識,制定一個有說服力的理由來結束專案導向的資金,但這通常只加深了問題。

外部壓力

經過深入研究的財務分析,可以作為全面組織雲策略的基礎。這種策略可以抵抗「將所有內容轉移到公共雲或者保持3層方向」的壓力。

切入政治

一份涉及所有利益相關人的分析,包括來自財務和業務線的利益相關人,而這份分析需明確確定組織目標和痛點,這份分析將是最好的機會。

Kaplan認為,比起只是將財務優勢列成表格來消除偏見,它通常需要一個有說服力的投資報酬率故事,一個滿足人們渴望主題、情節、人物、逆境和目的的故事。精心設計的故事不僅為作者帶來了可信度,還吸引了更有可能記住結果的觀眾。利益相關者的個人參與(從高級管理人員到戰壕中的管理員)顯著增加了過關的可能性。

Kaplan的投資報酬率故事:IT領導者指南,打破了這些偏見,講故事的元素更可以幫助您將您的觀眾從「我們會回到你身邊」轉變為「哇」的讚嘆。

原文網址

Nutanix目標:使多雲變得簡單 | 一鍵加入Nutanix LINE好友

※點我看更多Nuatanix文章※

Author: m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